猜謎語 直接作用,猜謎語 直接作用 打一字

2021-04-24 21:31:26 字數 1065 閱讀 3964

1樓:祝福集郵進萬家

謎面:直接作用

謎目:打一字

謎底:月

解釋:本謎需要這樣理解,【把】直【這個筆劃】【連】接【上去 才】作【成】用【字】。那麼,沒有連線之前呢? 用 字 減去 一直【一豎】就得出謎底: 月 。

2樓:痴謎不悟

答案:月。注:接上一直(|)就是用,也就是用拆掉(|)即(月)。

猜謎語:有人不正,無人不圓「打一字」

3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扁

解釋:「扁」字本來就不「圓」,倘若有「人」即成「偏」字,「偏」便是不正;

猜謎語:少夫人「打一字」

4樓:廢柴船長

猜謎語:少夫人「打一字」

謎面:少夫人

謎語型別:(打一字)

謎底:二

5樓:環保

「二」字。「夫」去掉「人」剩下「二」

6樓:荊楚一翁

「妙」。夫人=女,少=年輕,女+少=妙

猜謎語:人生離合愛心留「打一字」,這個有點難度

7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牽

謎語解析:「愛」字的心就是中間部分,生字拆開和人組合,再加上愛字的中間部分,禿寶蓋,所以就組成了謎底——「牽」字。

猜謎語:上頭不出配子寅,下頭不出說原因「打一字」

8樓:匿名使用者

申字的上頭不出來就是甲,是天干第一個字,與地支的子寅等相配。申字的下頭不出來就是由,由的字義之一即原因。

9樓:廢柴船長

謎題:上面出頭

說原因,下面出頭是冠軍,上下出頭是上海,都不出頭版在農村。

謎語權型別: (打一字)

謎底:田

解析:「上面出頭」是緣由的「由」,「下面出頭」是甲天下的「甲」,「上下出頭」是上海的簡稱「申」,「都不出頭」是田。

我要猜謎語!!!猜謎語

如果有一輛車小明是司機後面坐著小紅能夠和小亮,問這輛車是誰的?烏龜在池塘邊散步,走著走著沒了。打一花名 答案玫瑰 沒龜 2只烏龜在河邊散步走著走著沒了。打一花名 野玫瑰 也沒龜 左邊毛,右邊毛,中間一條大隧道。三個男人過獨木橋,橋下有魚會跳起來咬男性的那個東西,但是隻有一個保障套可以防止被魚咬,請問...

猜謎語打一動物,猜謎語打一動物

你以的太叼了,鬼才猜得到,你是這樣想到的,我就此掛機。再見。杜鵑因為尾巴大,叫聲好聽,叫起來頭揚著,又叫布穀鳥,當然喜歡蟲子和粗糧了 耳朵長,尾巴短。只吃菜 松鼠嗎?松鼠好像不吃蟲子 o 報紙啊,怎麼是動物?關於打一動物的謎語 關於打一動物的謎語舉例如下 1 頭頂兩隻角,身背一隻鑊。只怕晒太陽,不怕...

猜謎語拼音,怎樣猜謎語的拼音?

1.羽毛球 yu mao qiu 2.鉛球 qian qiu 3.足球 zu qiu 4.乒乓球 ping pang qiu 怎樣猜謎語的拼音?要利用漢字一詞多義 一字多音等特點,將謎底不作本 而要用他義吻合謎面,使謎面有別於詞義詮解而產生謎味。猜燈謎別解有三種方式 1 別解謎底 例如 開明 打唐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