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花學名是什麼,請問這是什麼花?學名叫什麼?

2021-05-31 15:22:38 字數 2779 閱讀 3757

1樓:孫阿斯頓啊

中文學名:臭牡丹

拉丁學名:clerodendrum bungei sterd.

別稱:大紅袍、臭八寶、矮童子、野朱桐、臭楓草、臭珠桐

請問這是什麼花?學名叫什麼?

請問這種魚的學名

2樓:記憶e偶爾雨

1、這種魚的學名是三線磯鱸(學名:parapristipomatrilineatus),又稱三線雞魚,俗名黃雞仔、雞仔魚、三爪仔,為輻鰭魚綱鱸形目石鱸科的其中一個種。

2、三線磯鱸分佈

本魚分佈於西北太平洋區,包括日本南部、東海、臺灣的海域。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日本。

3、深度

水深10~50米。

4、特徵

本魚嘴脣薄,眶間骨窄,鰓耙細長;體銀白色,體上半部有三條寬的黑褐色縱帶,於幼魚時尤其明顯,成魚則較淡或不明顯。背鰭連續,中間無缺刻;尾鰭後緣深凹入。背鰭硬棘13~14枚,第四棘最強、軟條17枚;臀鰭硬棘3枚、軟條8枚。

側線鱗片數55~57枚。體長可達60釐米。體延長側扁。

幼魚時體側有3條寬幅暗褐色縱帶,此縱帶隨著魚的成長逐漸消失。魚體可長達40釐米。肉淡色有彈性。

請問這種是什麼花,學名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紫玉蘭(學名:magnolia liliiflora desr.),木蘭科木蘭屬,又名木蘭、辛夷,為中國特有植物。

分佈在中國雲南、福建、湖北、四川等地,生長於海拔300米至1,600米的地區,一般生長在山坡林緣。紫玉蘭花朵豔麗怡人,芳香淡雅,孤植或叢植都很美觀,樹形婀娜,枝繁花茂,是優良的庭園、街道綠化植物,為中國有2000多年曆史的傳統花卉和中藥。

紫玉蘭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ver 3.2:2023年植物紅色名錄。且不易移植和養護,是非常珍貴的花木。

請問這花的學名是啥?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紅花酢(音cu,同「醋」)漿草,別名:大酸味草、南天七等

,屬牻牛兒苗目,酢漿草內科多年生直立草

容本。無地上莖,地下部分有球狀鱗莖,外層鱗片膜質,褐色,背具3條肋狀縱脈,被長緣毛,內層鱗片呈三角形,**。葉基生;被毛;小葉3,扁圓狀倒心形,長1-4釐米頂端凹入,兩側角圓形,基部寬楔形,表面綠色,被毛或近**;背面淺綠色,通常兩面或有時僅邊緣有幹後呈棕黑色的小腺體,背面尤甚並被疏毛;托葉長圓形,頂部狹尖,與葉柄基部合生。

5樓:扎龍蟈蟈

蘸醬草這種花的特點就是白天開放,晚上閉合。

6樓:益漢堂

紅花酢漿草

oxalis corymbosa dc.

酢漿草科  oxalidaceae  酢漿草屬別名:銅錘草  紅花酢漿草  百合還陽  大花酢醬草

請問這是什麼花?學名叫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結香(edgeworthia chrysantha.)是瑞香科、結香屬植物,灌木,高約0.7-1.

5米,小枝粗壯,褐色,常作三叉分枝,幼枝常被短柔毛,韌皮極堅韌,葉痕大,直徑約5毫米。葉在花前凋落,長圓形,披針形至倒披針形,先端短尖,基部楔形或漸狹。產河南、陝西及長江流域以南諸省區。

野生或栽培。莖皮纖維可做高階紙及人造棉原料,全株入藥能舒筋活絡,消炎止痛,可治跌打損傷,風溼痛;也可作獸藥,治牛跌打。亦可栽培供觀賞。

請問這種草的學名叫什麼?

8樓:艾康生物

兩棲蓼(拉丁名:polygonum amphibium l.),是蓼科蓼屬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狀莖橫走。

總狀花序呈穗狀,頂生或腋生。瘦果近圓形,雙凸鏡狀,黑色,有光澤,包於宿存花被內。花期7~8月,果期8-9月。

兩棲蓼普遍分佈於亞洲、歐洲和北美。生於湖泊邊緣的淺水中、溝邊及田邊溼地,海拔50-3700米。兩棲蓼的全草可用於痢疾和疔瘡。

此外,兩棲蓼的葉大,花穗大,粉紅色花序惹人喜愛,是園林水景頗佳的觀賞植物。

多年生草本,根狀莖橫走。生於水中者: 莖漂浮,**,節部生不定根。

葉長圓形或橢圓形,浮於水面,長5-12釐米,寬2.5-4釐米,頂端鈍或微尖,基部近心形,兩面**,全緣,無緣毛;葉柄長0.5

兩棲蓼的花(9張)

-3釐米,自托葉鞘近中部發出;托葉鞘筒狀,薄膜質,長1-1.5釐米,頂端截形,無緣毛;生於陸地者:莖直立,不分枝或自基部分枝,高40-60釐米,葉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6-14釐米,寬1.

5-2釐米,頂端急尖,基部近圓形,兩面被短硬伏毛,全緣,具緣毛;葉柄3-5毫米,自托葉鞘中部發出;托葉鞘筒狀,膜質,長1.5-2釐米。疏生長硬毛,頂端截形,具短緣毛。

總狀花序呈穗狀,頂生或腋生,長2-4釐米,苞片寬漏斗狀;花被5深裂,淡紅色或白色花被片長橢圓形,長3-4毫米;雄蕊通常5, 比花被短;花柱2,比花被長,柱頭頭狀。

瘦果近圓形,雙凸鏡狀,直徑2.5-3毫米,黑色,有光澤,包於宿存花被內。花期7-8月,果期8-9月。 [1-2]

兩棲蓼(5張)

9樓:匿名使用者

蓮子草,莧科,石竹目,多年生草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家叫酸不溜,酸吧溜。

請問這種花的學名是什麼?

11樓:ssun小帥

您好,這種花是野菰

藥效上面,有清熱解毒功效,也可用於毒蛇咬傷。

花語:野菰象徵著靈魂深處,內斂深沉的美!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學名,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學名

滴水觀音 原名海芋或姑婆芋 學名 alocasia macrorrhizos。注 學名沒有用中文的。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麻櫟讀音m l 介紹 麻櫟是殼鬥科 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米,胸徑達1米,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

請問這是什麼,請問這是什麼花?

我是高階中藥飲片鑑別師,關於你問的問題,告訴你 看不清,好幾種類似的中藥材,需要再清楚些才能鑑別出來 重拍吧 生薑啊。中藥名。是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姜的新鮮根莖,別名有姜根 百辣雲 勾裝指 因地辛 炎涼小子 鮮生薑。姜的根莖 乾薑 栓皮 姜皮 葉 姜葉 均可入藥。請問這是什麼?這個看上去可能是黃芪,是...

請問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啊?

這是四季秋海棠啊,秋海棠科秋海棠屬植物 常見的觀賞植物花卉品種 外面的花壇經常會有 這種花我看著像臘梅花,但是不確定,你可以上網查一下,祝你好運 這種花叫四季海棠,很常見的花卉。這是海棠花,是眾多海棠花一種,也是小葉海棠花,也叫楊海棠花。這個花叫玻璃翠還叫楊海棠。支付寶掃一掃ae就知道了 支付寶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