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花?請問這個是什麼花?

2023-02-19 23:00:06 字數 5243 閱讀 3332

1樓:巴內達抗逆提質水溶肥

土壤:可以用園土、腐葉土、細沙混合製成,配製後注意消毒再使用。

澆水:春季每天一澆,夏季每天兩澆,秋季保持盆土溼潤,冬季減少澆水。

施肥:春天施加適量氮肥,花期增施幾次磷肥,可選擇碧卡磷酸二氫鉀,冬季停止施肥。

光溫:溫度以20-30℃為宜,且每天的光照需超過8小時,光照充足能促進三角梅開花的質量和延長花期。

2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花,北方也叫三角梅,紫茉莉科,葉子花屬木質藤本狀灌木,莖有彎刺,並密生絨毛。單葉互生,卵形全緣,被厚絨毛,頂端圓鈍。花很細小,黃綠色,三朵聚生於三片紅苞中,外圍的紅苞片大而美麗,有鮮紅色、橙黃色、紫紅色、乳白色等,被誤認為是花瓣,因其形狀似葉,故稱其為葉子花。

花期可從11月起至第二年6月。冬春之際,奼紫嫣紅的苞片展現,給人以奔放、熱烈的感受,因此又得名賀春紅。

葉子花繁殖一般用壓條種植為主。

請問這個是什麼花?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水生美人蕉,學名粉美人蕉(canna glauca l.),別名弗羅裡達美人蕉,美人蕉科美人蕉屬多年生溼生草本植物。原產南美洲及西印度群群島,廣佈於美國的東南部,我國南北也有栽培。

根莖延長,株高米;莖綠色。

葉片披針形,長達50釐米,寬10-15釐米,頂端急尖,基部漸狹,綠色,被白粉,邊綠白色,透明。

總狀花序疏花,單生或分叉,稍高出葉上;苞片圓形,褐色,花黃色,無斑點;萼片卵形,綠色;花冠管長1-2釐米;花冠裂片線狀披針形,直立,全緣;唇瓣狹,淡黃色;發育雄蕊倒卵狀近鐮形,頂端急尖,內卷;花柱狹披針形。花期夏秋兩季。

蒴果長圓形,長釐米。

水生美人蕉生性強健,適應性強,喜光,但怕強風,常生長在沼澤地、湖邊和河道兩岸。是一種優良的園林綠化和城市溼地水景佈置的材料,對有害重金屬鉛、汞、鎘等有吸收能力,在廢水人工溼地生態工程修復中具有非常好的應用前景。

美人蕉的作用。

美化環境。花大色豔,花期長,栽種在庭院裡面可以增加整個庭院的事生機和活力。也會使整個庭院的景觀輪廓清晰,美觀自然。

淨化環境。能吸收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質,具有淨化空氣、保護環境作用。雖然其抗性較好,但是它的葉片非常的容易受傷害。不過在很短的時間裡面很快恢復生長。

藥用。作為一種草本藥物,它的根和花都可以入藥。味甘,淡,可以清熱利溼,安神降壓,具有主治、子宮出血、白帶過多、等功效。對於女性來說是一味很好的藥物,也沒有任何的***。

4樓:邶溶

這是瞿麥花,瞿麥花別名「常夏」、「日暮草」、「瞿麥草」為石竹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高約20釐米左右,色紅、白或雜色,枝頭上散落著幾朵淡紅色偶爾也有白色的小花,花的邊緣長成細細的流蘇,花瓣分作5瓣。 瞿麥花在國大部分地區有分佈。

5樓:牛郎哥哥

紫荊 紫荊(學名:cercis chinensis ),豆科紫荊屬,落葉喬木或灌木。原產於中國。性喜歡光照,有一定的耐寒性。

6樓:拾秒致

這個花是茉莉花,開花的時候是非常香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一直做夢,一直做點不現實的夢,還不如趕緊去打工賺錢,來實現自己的夢。

8樓:玖霄

植物名稱:心葉蔓綠絨。別 名:

裂葉喜林芋、綠寶石喜林芋。英文 名:拉丁 名:

philodendron scanaens 科 名:天南星科 屬 名:綠絨屬植物 適應地區:

福州、廈門、海口 生態分類:木本植物-常綠藤本類 觀賞分類:觀葉類 形態特徵:

常綠性,肉質藤本,攀援性強。生長習性:喜半陰,喜溫暖多溼氣候,忌陽光暴曬。

繁殖培育:常用扦插、播種、分株和組培繁殖。扦插繁殖:

以5~9月最好,剪取健壯莖幹2~3節,直接插入粗沙或水苔中,保持溼潤,溫度為22~24℃,插後20~25天生根。播種繁殖:採用室內育苗盤播種,發芽適溫為25%~30%,播後10~15天發芽,待苗高5~6釐米移8釐米盆。

請問這是什麼花?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季節開花,又沒有長葉子,應該是杏花。

杏是中國著名的觀賞樹木,其花色又紅又白,胭脂萬點,花繁姿嬌,佔盡春風。杏可配植於庭前、牆隅、道路旁、水邊,也可群植、片植于山坡、水畔。同時杏還是沙漠及荒山造木樹種。

杏的常見栽培供觀賞的樹種,主要有以下型別:

1.垂枝杏 f. pendula (jager) rehd.枝下垂。

2.斑葉杏 f. variegata (west.) zabel 葉有斑彩。

杏花通常花朵單生,不成花序,花瓣帶紅色,雄蕊比較多,30-40個。花瓣顏色:杏花白色或稍帶粉紅;花瓣質地:杏花的質地稍厚;花萼顏色:杏花花萼暗紅色。

杏花是白色的,白裡著透紅,花瓣大多單數5瓣,花蕊比較長,開花時沒有葉子。

辨別杏花的一個硬性的指標:

杏花的花萼是向後翻折的。

花單生,直徑2-3釐米,先於葉開放;花梗短,長1-3毫米,被短柔毛;花萼紫綠色;萼筒圓筒形,外面基部被短柔毛;萼片卵形至卵狀長圓形,先端急尖或圓鈍,花後反折;花瓣圓形至倒卵形,白色或帶紅色,具短爪;雄蕊約20-45,稍短於花瓣;子房被短柔毛,花柱稍長或幾與雄蕊等長,下部具柔毛。花期3-4月,果期6-7月。

10樓:司徒修仙中

杏花(學名:prunus armeniaca),薔薇科杏屬植物。 杏花原產於中國,廣佈於東亞及中亞,可配植於庭前、牆隅、道路旁、水邊,也可群植、片植于山坡、水畔,杏花單生,先葉開放,花瓣白色或稍帶紅暈 。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花苞是綠色的,應該是一種李花。

李花,即李樹的花。植物"李",又名玉梅,古稱嘉慶子,為薔薇科落葉小喬木,花期因地區、因具體品種而異,通常南方為3月,秦嶺-淮河以北4至5月。白花,雖小而繁茂,素雅清新。

果實呈黃色或深紅色。除可生食外,還可加工成李子幹或李子醬等。

李的品種繁多,遼寧等省的秋李,河北、安徽等地的玉皇李,貴州的青脆李浙江的金塘李、富仁李、醉李;紅白美人李,福建的芙蓉李、胭脂李,四川的雞心李,河南的櫻桃李,北京的大紅李,江蘇的桂花李,廣東的華南李,山東的硃砂李、玫瑰香李等為上品,風味極佳,聞名全國。 食用功效: 具有清熱解毒、活血化瘀、止痛、利水等功效,可用於**跌打損傷、瘀血骨痛、水腫、糖尿病、赤白痢、小兒丹毒、赤白帶下等病症。

12樓:海和威水溶肥

荷蘭菊原產北美洲、北半球溫帶,中國各地廣泛栽培。喜歡通風溼潤的生長環境,適應性很強,耐乾旱、貧瘠和寒冷,喜歡陽光能夠照射到的環境。荷蘭菊對土壤的要求十分寬鬆。

一、荷蘭菊的生長境地

荷蘭菊喜歡通風溼潤的生長環境,它的適應性很強,能夠耐乾旱、貧瘠和寒冷,喜歡陽光能夠照射到的環境。荷蘭菊對土壤的要求十分寬鬆,即使土壤中營養物質不富餘也能生長,但更喜歡疏鬆肥沃的土壤中生長。

荷蘭菊又被叫做紐約紫菀、柳葉菊等,植株的總高度在50釐米至100釐米之間,但新的品種會更加矮化,其花期在10月,顏色呈玫紅極,非常的豔麗,花朵不是很大,但卻非常的奪目,今天就來聊聊種植技術。

1、荷蘭菊的種植技術

荷蘭菊可以採用分株、扦插、播種等方式進行種植。分株可以在春季與秋季進行,正常情況下是每隔3年進行一次分株;

扦插可以在春季與夏季進行,選取較嫩的枝條剪下,插入土壤中,大約18天至20天就可以生長新的根鬚;播種可以在每年的4月進行,播種後可以選擇12-14天就可以選擇萌芽發出。

2、種植養護

修剪:荷蘭菊是非常耐修剪的植物,若想讓花朵數量增多,可以用摘心等方式進行修剪。

肥料:在種植前就要進行基肥施放,而生長期則需要每兩個星期進行一次施肥,可選用海和威水溶肥,這樣可以讓它生長的更加健壯與繁盛。

13樓:開從筠

荷蘭菊是菊科,聯毛紫菀屬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株高可達100釐米,全株被粗毛,葉片狹披針形至線狀披針形,頭狀花序傘房狀著生,花較小,舌狀花,淡藍紫色或白色,總苞片線形,8-10月開花。

荷蘭菊花繁色豔,自然成形,盛花時節又正值國慶節前後,故多用作花壇、花境材料,也可片植、叢植,或作盆花或切花。

14樓:園林裡的小哈

像是百日菊。

百日菊(學名:zinnia elegans jacq.):

一年生草本。莖直立,高30-100釐米,被糙毛或長硬毛。葉寬卵圓形或長圓狀橢圓形,兩面粗糙,下面被密的短糙毛,基出三脈。

頭狀花序單生枝端,總苞寬鍾狀;總苞片多層,寬卵形或卵狀橢圓形。舌狀花深紅色、玫瑰色、紫堇色或白色,舌片倒卵圓形,先端2-3齒裂或全緣,上面被短毛,下面被長柔毛。管狀花黃色或橙色,先端裂片卵狀披針形,上面被黃褐色密茸毛。

雌花瘦果倒卵圓形,管狀花瘦果倒卵狀楔形。花期6-9月,果期7-10月。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荷蘭菊,是菊科植物。原產北美洲、北半球溫帶。可是荷蘭卻是在歐洲,很奇怪叫這個名字。

現中國各地廣泛栽培。這種植物喜歡通風溼潤的生長環境,適應性很強,耐乾旱、貧瘠和寒冷,喜歡陽光能夠照射到的環境。荷蘭菊對土壤的要求不高。

花繁色豔,自然成形,盛花時節值當國慶節前後,多用作花壇、花境材料,也可片植、叢植,或作盆花或切花。

16樓:帳號已登出

彼岸花(lycorisradiata),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有球形鱗莖,外包暗褐色膜質鱗被。葉帶狀較窄,色深綠,自基部抽生,發於秋末,落於夏初。

花期夏末秋初,約從7月至9月。花莖長30-60釐米,通常4-6朵排成傘形,著生在花莖頂端,花瓣倒披針形,花被紅色(亦有白花品種),向後開展卷曲。

請問這是什麼花,這個是什麼花?

月季花,又稱 月月紅 是常綠 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 一般為專 紅色 或粉色 偶有白屬色和黃色 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有三個自然變種,現代月季花型多樣,有單瓣和重瓣,還有高心卷邊等優美花型 其色彩豔麗 豐富,不僅有紅 粉黃 白等單色,還有混色 銀邊等品種 多數品種有芳香。月季...

請問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啊?

這是四季秋海棠啊,秋海棠科秋海棠屬植物 常見的觀賞植物花卉品種 外面的花壇經常會有 這種花我看著像臘梅花,但是不確定,你可以上網查一下,祝你好運 這種花叫四季海棠,很常見的花卉。這是海棠花,是眾多海棠花一種,也是小葉海棠花,也叫楊海棠花。這個花叫玻璃翠還叫楊海棠。支付寶掃一掃ae就知道了 支付寶掃一...

看圖,請問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鬼針草。別名 鬼釵草 一包針 蝦鉗草 蟹鉗草 對叉草 粘人草 粘喊神連子 豆渣草。拉丁名 bidens pilosa 菊科 positae 鬼針草屬 bidens趣說花草 鬼針草是學生時代最惹人煩的草 鬼針草愛捉弄人,每次走在鄉間小路上,發現褲腳上不知何時粘滿了 小針 有搗蛋鬼會拿它鄭簡虧來做暗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