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一份高中生的《愛護公物從我做起》演講稿

2021-04-25 00:00:55 字數 2544 閱讀 9712

1樓:稀月精靈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

一說起愛護公物,大家可能會認為這是老生常談,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236396462

因為類似「愛護公物光榮,破壞公物可恥」、「愛護公物,人人有責」這樣的口號恐怕連幼兒園小朋友也能說上幾條。

但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高中生又做得怎麼樣呢?細心觀察就會發現,校園裡破壞公物的現象比比皆是:有同學為求近路而不惜踐踏草坪,讓「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有了路」的格言成為了現實;戶外運動中為圖撿球方便讓防護網變成千瘡百空;課桌椅上經常會看見各式各樣的塗鴉,更有甚者我們的鑄鐵圍牆、體育館的籃球架、樓梯的鋁合金扶手也遭到人為破壞……我不禁要問那些狠下殺手的同學:

你想借此成為拳壇高手還是畫壇巨匠?你有沒有想過,不論是有意還是無意,這些行為都對公物造成了損壞,也給其他同學的學習和生活帶來了不必要的麻煩,還會增加學校對公物的維修費用,這可是一筆不小的開支。

「人無德不立,國無德不興」。公民道德的好壞,體現著一個民族的精神狀態,影響著一個民族事業的興衰。一個人的言行,從小處講可以反映一個人道德素質的高低,一個學校校風的好壞;從大處講也反映了一個國家文明程度及民族素質的高低。

我們的旅遊者在國外屢遭譴責,也說明我們公民的素質亟待提高。為此我國頒佈了《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提出了「文明禮貌、助人為樂、愛護公物、保護環境、遵紀守法」為主要內容的社會公德。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我們都應該按這個要求規範自己的行為。

如果說愛國是一個空泛的話題,那麼愛校就最現實不過了,誠然,刻苦學習,為學校贏得聲譽是愛校的一種重要方式,而愛護學校的一草一木,不僅培養你良好的素質,健全你完善的人格,更是一種最直接最有效的愛國。我們在家裡從沒有見過的「到此一遊」之類的旅行用語,更沒有見過前面所講的「拳壇高手、畫壇巨匠」。古人云: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其實愛護公物做起來也很簡單,只要擁有一顆公德之心,愛校如愛家,處處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就能保證公共設施的完好無損與正常使用。

學校是我家,人人都愛她,美麗和諧的校園,要我們大家共同來營造,為了使我們的校園更加美麗,我們必須愛護校園裡的一草一木。愛護公物,我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幾點:

一、愛護公物,從我做起。挪動桌椅,小心翼翼;開門開窗,輕手輕腳;花草樹木,切勿攀折。

二、愛護公物,從小事做起。團黨委要在雪白的牆壁上蹬踏留痕;不要在嶄新的課桌上亂塗亂畫;不要讓扶手護欄滿身是傷。

三、愛護公物,從身邊做起。隨手關燈,節約每一度電;擰緊水龍頭,節約每一滴水;撿起地上的紙屑,保持環境衛生。

四、愛護公物,人人有責。希望同學們互相監督、互相提醒,共同養成愛護公物的好習慣。

同學們,讓愛護公物成為我們每個同學的自覺行動;讓愛護公物成為我們每個同學的良好習慣;讓我們攜起手來,杜絕損壞公物的行為。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用心愛護學校的一草一木,使自己成為一個真正的愛護公物的文明人。

謝謝大家!

愛護公物,從我做起稿子

愛護公物演講稿話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愛護公物,共創和諧校園。

伴隨著每天清晨冉冉升起的朝陽,同學們高高興興地來到學校,看著綠色的操場,高大的辦公樓,整齊的書桌椅,一切舒適的環境,都是許多工人叔叔辛辛苦苦勞動而來的,但是,當你們出於一時的不小心,用手扳掉書桌上的一塊木板,當你們出於一時的惡作劇,用利器劃破桌面時,你們是否想過,如果每位同學都像你這樣做,那麼將會有上千張課桌被損壞,這會給學校抹上一筆很刺眼的風景,為什麼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總是自我主義,只想到自己呢?

愛護公物是一個人崇高思想的體現,是一個人美

好心靈的寫照,愛護公物能顯示一個社會的風尚,體現一個民族的素質,反映一個國家的精神。當你在綠油油的草坪上踩踏時,在桌子上刻上幾道傷痕時,你難道不覺得它們的疼痛正猶如刻在你自己臉上一樣殘忍嗎?

愛護公物其實並不是一件很難做到的事情,只要同學們平時加強道德理論的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品德修養,不斷陶冶自己的情操,就一定能夠改掉不良的習慣,成為一名公共環境的保護者而不是破壞環境的人。

在此,我要向大家提出倡議:

愛護公物,從我做起,挪動桌椅,小心翼翼;

愛護公物,從我做起,開門開窗,輕手輕腳;

愛護公物,從小事做起,不要在雪白的牆上踩踏痕跡;

愛護公物,從小事做起,不要讓電燈開關粉身碎骨;

愛護公物,從小事做起,不要讓扶手護欄身首其處;

愛護公物,從小事做起,隨手關燈,節約每一度電;

愛護公物,從小事做起,擰緊水龍頭,節約每一滴水;

愛護公物,從小事做起,撿起地上的紙屑,保持環境衛生。

我們要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公物,要像珍惜自己的身體一樣,珍惜公物。

讓我們攜手來,杜絕損壞公物的行為,愛護公物,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讓美麗的校園在我們每個人的精心呵護下變得更加絢麗多姿,綻放出更加和煦動人的光輝吧!

3樓:百度使用者

保護師傅大哥二天熱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好有愛...哈哈

有關 .<< 熱愛校園, 愛護公物 >> .的演講稿、

高中生學什麼技術可以找到一份高薪的工作

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啊,學習電腦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可以說是一個新的開始吧。電腦在社會之中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只要你好好學習電腦專業以後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專業有很多就比如ui設計,室內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等等,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的呢。高中生可以學習汽修技術。從市場需求這一...

我的高中生活有些疑惑需要解答,希望哪位老師,或者學哥學姐幫忙解決一下,關於學習方面的

多做些練習題,要多問老師,我高三了,我們班同學天天圍著問老師題,老師辦公室都擠不下了,但是隻有問了自己才能提高。其實沒什麼上高中的時候 壓力最大的時候我也是呆著呆著就莫名的想哭,有一次不出聲哭讓我媽看見了,把我媽嚇壞了。當老師後剛當班主任時候壓力大也有這感覺 就是挺得住了。我建議你找個信任的學校老師...

我是一名高中生,想考廈門大學,需要什麼條件

高考志願填寫廈門大學,努力學習,並將你的高考分數線考到廈門大學的最低錄取分數線。想報考廈門大學的研究生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廈門大學碩士研究生報考條件如下 一 接收推免生的條件 二 參加全國統一招生考試的條件 1.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 擁護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