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具體說說文昌塔九層和十三層的作用有什麼不一樣嗎?只是層數越

2021-04-25 01:31:18 字數 3263 閱讀 8095

1樓:匿名使用者

普及一下,發現如今文昌塔還有福主用七層的,其實七層的文昌塔在回2023年開始就不能再答用了。風水有元運之分,所謂風水輪流轉,那怎麼個轉法呢,簡單的說就是20年一變,20年為一個元運,2023年以前的20年是下元七運,所以在04年前的20年七層文昌塔是主流,因為當時七是當令吉星。而由2023年開始就轉到下元八運了。

八運時七就是過氣是凶星,所以現在內行人士七層是不會再用的了,現在賣七層的一是自己不懂,二則是欺負別人不懂。

十三層也是凶的,3字賊星。一則要九層,二則要十一層。

2樓:我是真正風水事

沒錯,7數走下bai元運。

du13數很邪。你看看**有zhi13層樓房的?9層是最好的,dao9屬於專至尊數,

屬如果從零開始9是頂級數,最大數。文昌塔,懂風水的我告訴你們,遠銅的,銅能化煞氣。9層的配合高度23cm

就是九五至尊之數。

九層十三層文昌塔有什麼區別

3樓:藝蝸楓

1、層數不同:一個為九層,一個為十三層。

2、適用人群不同:九層文昌塔是女孩、女士使用的,十三層文昌塔是男女通用的。

3、在整體造型上,九層文昌塔的高低和直徑之間的比例比十三層的文昌塔更為協調,九層的更加保證了文昌塔的美觀效應。

4、**不同:因為層數的不同會影響製作底材的用量,再加上十三層文昌塔製作需要更加精湛的製作技藝,適用群體的普及性也有大小涵蓋的明顯差異,因此十三層文昌塔的**比九層的貴些。

擴充套件資料

文昌塔的構造材質:文昌塔一般以天然材質經過人工的精雕細琢製作而成,以天然玉石為底材的文昌塔最好,其次有水晶,桃木,純銅,合金等等,人工合成材質的文昌塔則較為普遍。天然玉石常用的有黃玉、南玉。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層數不同的區別:文昌塔分為七層、九層、十一層和十三層四種類別。按字面意思可以看出,文昌塔也層數區分,九層和十三層就是這樣最明顯的層數區別。

二、適用人群的區別:九層文昌塔適合女孩、女士使用,而十三層文昌塔是男女通用的。

三、**定位的區別:由於層數的不同導致了使用的製作底材用量的區別,再加上十三層文昌塔製作需要更加精湛的製作技藝,適用群體的普及性也有大小涵蓋的明顯差異,因此十三層文昌塔的**比九層的要貴上很多。

文昌塔的構造材質:文昌塔一般以天然材質經過人工的精雕細琢製作而成,以天然玉石為底材的文昌塔最好,其次有水晶,桃木,純銅,合金等等,人工合成材質的文昌塔則較為普遍。天然玉石常用的有黃玉、南玉。

文昌塔的傳說:傳說明代某一年,廉州來了個洋人,據說他目光犀利能看穿石頭。一次洋人來到廉江邊,一眼便看出水裡有頭大犀牛,馬上意識到這是個靈物,並預感廉江因此日後必出大人物。

但是由於古人討厭洋人而把犀牛虐打,自此後廉州便少出俊傑,因此人們修建了文昌塔。

5樓:海安澈

1、九層文昌塔是女孩、女士使用的,十三層文昌塔是男女通用的。所以不同層數的文昌塔適用的人群也是不同的。

2、因為層數不同的同時,在買文昌塔時,**肯定就不一樣了,再加上十三層文昌塔製作需要更加精湛的製作技藝,適用群體的普及性也有大小涵蓋的明顯差異,因此十三層文昌塔的**比九層的要貴上很多。

3、文昌塔層數不同代表的寓意也有所差異,有的人根據不同層數的文昌塔寓意,也會分別買七層九層或者十三層的文昌塔。

6樓:匿名使用者

一、13層的

文昌塔,毋庸置疑,是根據層數的高低來選擇的,一些緣主會認為13層的文昌塔是最好的。

二、九層的開光文昌塔。大家都知道,在中國古代,九為陽數的極數,即單數最大的數,於是多用九這一數字來附會帝王,與帝王有關的事物也多與九有關。帝王之位稱「九五」,帝王稱「九五之尊』」。

九這個數字有至尊、最高的意思,這個數字一直在國人的潛意識裡以及宗教意義上都是最吉祥的數字,因此選擇九層文昌塔才是最好的選擇。

三、在整體造型上,也是九層的文昌塔的高低和直徑之間的比例最為協調,這樣也就保證了文昌塔的美觀效應。

7樓:同體平等

佛舍利塔十三層。緣覺塔十一層。羅漢塔四層。轉輪王塔無層。(《大般涅槃經》遺教品中有講。)

解析:九層文昌塔和十三層文昌塔的區別

8樓:加

一般文昌塔,有七層的,有九層

的,最大有十三層的,層數越多,高度越高,摧內文摧貴的威力更大容。

此法可以找老夫聊聊,期待與緣主結緣

將文昌塔擺放在文昌位,則可立即令人頭腦敏捷,思維發達。特別是文職工作人員,用此物,工作速度快,效率高,尤宜於小孩子學習。最常用之法器,利於讀書、功名及事業。

小孩可將文昌塔放於床頭,**則可將之放在書桌上,學者將它放在書櫃中,有利於文思敏捷,考試名列前茅。將塔放在人丁當旺之星可生貴子、旺貴氣,尤利文職。

文昌塔是九層好還是十三層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文昌塔有 七 九 十三層的 一般來講層數越高的就越好,當然這也看材質 十三層的純銅塔是最好的 而如果塔的材質是玉石的話反而是九層的好

10樓:波克城市磨人

九層好一般來說層數越

高越好但是隨著人們老

觀念都不會選擇13層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九層好,古時都以九為大!所以並不是數字越發越好!

九層和十三層文昌塔可以放一起嗎?

12樓:大崇吉祥禮

九層和十三層文昌塔建議還是放在不同位置的文昌位。

9層文昌塔有九五之尊、至高無上寓意,而13層文昌塔則具有功成名就的寓意。

9層文昌塔整體比較協調,保證了文昌塔的整體美觀。一般來說9層文昌塔是最好的。而對於13層的文昌塔而言,比較適合功名利祿都具有,有一定的社會地位這樣的人去選擇,可以穩固地位,更上一層樓。

十三層文昌塔寓意

13樓:匿名使用者

文昌塔分為7層、9層、13層,每層都有重要的含義和解釋。7層代表學業進步,學業有成。9層代表步步高昇。

13層代表功成名就。《陽宅三要》所說:「凡都省府廳州縣,文人不利,不發科甲者,宜於甲、申、丙、丁四字上立一文筆塔,只要高過別山,即發科甲;或山上立文筆,或平地修高塔,皆為文峰」。

不過,這個文昌塔的使用,除了根據寓意選擇適合層數的文昌塔,還需要結合你的八字五**況定適合材質的文昌塔,才能帶來風水好運。這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適合的無相文昌塔更佳。

還有,文昌塔的擺放一般是擺放在文昌位或者風水吉位也是可以的。

九層塔怎麼做好吃,九層塔的吃法,九層塔怎麼做好吃 九層塔的家常做法大全

九層塔 羅勒bai 烘蛋的做法 du新鮮九層塔洗淨待用 zhi 再準備兩枚雞dao蛋。內 九層塔切段容 不要太碎,否則煎出來不好看。兩枚雞蛋打散,儘量打出細碎泡沫,越多越好,這樣煎出口感更好。放入鹽,料酒,雞精攪勻。往打好的蛋液中倒入切好的九層塔,攪拌均勻。煎鍋燒熱,放入芝麻油,刷勻。倒入混合好的九...

九層塔怎麼養殖啊,如何養殖九層塔

常用的九層塔繁殖方法供養殖九層塔的花友參考 一般在母株的附近,春天時都會發現有很多的小苗.那是小顆的九層塔苗.小心挖出移栽即可 或者可以利用老的母株中剪一分叉的枝幹,直接叉進泥土中,即可種出一棵新的九層塔.對於九層塔的繁殖要注意一點,就是排水要好.九層塔經不起水災的。九層塔的排水不好很容易造成爛根。...

「九層妖塔」真實存在嗎,《九層妖塔》中的九層妖塔真實存在嗎?

應該是不存在的,可能是人們寫 而虛構的。這個是不存在的,因為沒有人親眼見到過。這個是不存在的,只有在一些 裡才會出現。肯定是不存在的,這個就是電視劇,想象出來的。假的,這個是謠傳的,並不真實的存在的了。這個是不存在的有個提醒是 純屬虛構不知道注意沒?九層妖塔 中的九層妖塔真實存在嗎?這確實是 於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