礐石風景區的景區介紹,礐石風景區的介紹

2021-05-24 19:10:21 字數 1140 閱讀 5237

1樓:愛刷

礐石風景名勝區,位於汕頭市的濠江區礐石海南岸,與金平區隔海相望,1是廣東省第一批省級風景名勝區,潮汕地區首批國家4a級旅遊區,汕頭八景之首。礐石風景區位於汕頭海灣南面,由沿海臺地和43座山峰組成,具有海、山、石、洞和人文景觀等綜合特色。

礐石風景區的景區特色

2樓:小虎丶捁

厚重的歷史文化蘊藏地。早在汕頭開埠時,礐石就因風景優美成為旅遊勝地,得到洋人的青睞,是英、美、德等八個國家在汕頭設領事館,建洋行等的主要遺址,是汕頭開埠歷史的見證。礐石也是開埠時「外商」的聚居地,現景區記憶體有大小百年建築十幾處,多是融合了中西方建築精華的各式洋樓,是洋樓文化的積澱地。

浪漫的名人愛情誕生地。礐石「夢之谷」景區,是我國著名記者、作家、傑出的文學翻譯家蕭乾先生自傳體長篇**《夢之谷》愛情故事的誕生地,記載著蕭乾先生青年時期與潮汕大眼睛姑娘蕭曙雯一段難忘的愛情經歷。夢之谷東、中、西三條遊徑形成一個「心形」,是名副其實的愛情之山,也是遊人覓緣、結緣,尋夢、織夢、圓夢的清幽浪漫之聖地。

據檢測,夢之谷內的氧氣負離子含量高達每立方厘米11200個,對人體的各種疾病具有輔助療效。因此,也是最受市民歡迎的一處養生健身康體的寶地,為建設幸福汕頭貢獻優美的軟環境,使市民幸福指數大大提高。

以「海」、「山」、「石」、「洞」為景觀構成要素,具有「雄」、「奇」、秀」、「幽」特點的自然和人文景觀。

雄:礐石風景區內塔山、焰峰、筆架山、香爐山層巒迭嶂,海闊天空,磅礴蒼溟,氣象不凡,構成了「雲翻峻閣千層浪,袖拂蘭臺萬里風」的雄偉壯觀場面。塔山的摩崖石刻「春潮八百里,南國第一州」、「海納三江,氣吞百粵」、「雲衢天街」、「百載商埠,樓船萬國」,形象的表述了礐石氣魄雄渾的特徵。

奇:礐石的石景以其獨有的花崗岩地質地貌為基礎,球狀風化使岩石形態各異,或洞、或穴,鬼斧神工,雕鏤百態,出奇制勝,可用「山岩多勝景,洞府獨稱奇」來讚美這奇妙絕倫的景觀效果。

秀:礐石的風景山清水秀、雲影海濤、鳥語花香,秀麗的**帶風光,景色非常迷人。如桃花澗水波不興,曲折深邃,小橋流水,修篁異卉,有江南水鄉之秀美,更多潮汕風情之雋秀,令人回味無窮。

幽:礐石的風景洞穴幽奧,山岩幽境,石階通幽,層次幽遠,清靜幽然,都突出「幽」字。塔山的垂虹洞、焰峰的幽谷松濤,均是品「幽」的絕佳所在。

汕頭礐石風景區的景區特色

都勻風景區作文,都勻風景區作文400字

向海,它是我們國家的重點保護區之一,是世界級溼地。也是丹頂鶴的故鄉,這裡有大片的水域。這裡是我們通榆縣的風景旅遊景點之一。我們一起去向海,看看那裡海天一色的美景吧!向海的水晶瑩剔透,清澈見底。太陽剛剛從東邊升起的時候,我們來到向海水庫,那裡的水一望無際。現在太陽剛好露出水面,就像一個紅色的小火球剛剛...

江蘇風景區有哪些,綿陽的風景區有哪些?

蘇省5a景區 江蘇 南京市鐘山風景名勝區 中山陵園風景區 南京夫子廟秦淮風光帶景區 電視臺無錫影視基地三國水滸景區 無錫靈山景區 2009 年3月26日 揚州瘦西湖風景區 常州環球恐龍城景區 蘇州周莊古鎮 同裡古鎮旅遊區 蘇州園林 拙政園 虎丘 留園 景區 2010年4月18日 9家 蘇州截至201...

盤山的風景區有哪些,綿陽的風景區有哪些?

盤山風景區集幽林 古洞 奇峰 秀水於一身,共有多處景點,通過索道可直達盤山絕頂掛月峰,不論是神奇的自然景觀,還是蘊譽精湛的人文景觀,都吸引著人們的眼球。盤山風景區的鬆,是盤山奇絕,多數生長於石縫之中,有的橫 生,有的形如傘蓋,有的盤曲翳天。明代王衡品評盤山勝景時曾說 松樹當是盤山之最 乾隆皇帝曾讚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