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口補縮的原理是什麼 冷鐵是否可以補縮?其作用與冒口有何不同

2021-04-25 02:36:09 字數 1257 閱讀 5756

1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一bai點講,鑄件某一部位易造成縮du鬆,是因為zhi該部位是dao最後凝固部位,在鑄件專凝固時金屬液已補先前屬凝固部位而形成縮鬆,那麼此處加補縮冒口,原理是保證有足夠的且保證其流動性的金屬液來補縮,從而消除缺陷。冷鐵可以幫助消除縮鬆,加冷鐵是改變原有凝固順序,先從冷鐵處凝固,致使最後凝固處在內澆道處最好。補縮冒口與加冷鐵原則上都是解決辦法,從成本和操作上來講,第一種方法比第二種好。

2樓:影陌唯

在鑄件厚壁處和熱節部位(即鑄件上熱量集中,內接圓直徑較大的部位)設

專置冒口,是防止屬縮孔、縮鬆的有效措施。冒口的尺寸應保證冒口比它要補縮的部位凝固得晚,並有足夠的金屬液供給。採用「順序凝固原則」,在鑄件上建立一個從遠離冒口的部分到冒口之間逐漸遞增的溫度梯度,從而實現由遠離冒口處向冒口方向順序地凝固,即遠離冒口的部位先凝固,靠近冒口的部位後凝固,冒口本身最後凝固,

不可以。冷鐵是用以增加鑄件某一區域性的冷卻速度而安放在鑄型內的金屬激冷物。

冒口有什麼作用,怎麼放置冒口

3樓:淹死的魚

冒口用於澆鑄的時候排出模具中的空氣、澆鑄金屬汁中的雜質等。

一般小的鑄件可以不設冒口,稍大的鑄件設在離澆口較遠的一側,特別大的澆口設在兩端,冒口設在**。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澆冒口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澆冒bai口是指為避免鑄件du出現缺陷而附加在鑄件zhi上方或側面的補充部分。

dao在鑄型中,澆冒口的版型腔是存貯液態金屬權的容器,其功能是多方面的。功能不同的冒口,其形式、大小和開設位置均不相同,所以,澆冒口的設計要考慮鑄造合金的性質和鑄件的特點。

澆冒口的作用為:

1、對於凝固過程中體積收縮不大的合金(如灰鑄鐵),或不產生集中縮孔的合金(如錫青銅),澆冒口的作用主要是排放型腔中的氣體和收集液流前沿混有夾雜物或氧化膜的金屬液,以減少鑄件上的缺陷。

2、對於要求控制顯微組織的鑄件,澆冒口可以收集液流前沿已冷卻的金屬液,避免鑄件上出現過冷組織。

3、對於凝固期間體積收縮量大而且趨向於形成集中縮孔的合金(如鑄鋼、錳黃銅及鋁青銅等),澆冒口的主要作用是補償金屬液在型腔中的液態收縮和鑄件凝固過程中的收縮,以獲得沒有縮孔的緻密鑄件。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平戶的澆冒口去除機(形象地稱為漲鉗)是用於澆口、冒口、橫澆口切割的機器。其破壞力強、小型、輕便、易操作可以長時間作業、作業效率好。液壓泵產生

請問鋁合金的鈍化原理是什麼,鐵鋁的鈍化是什麼原理?

鈍化的原理為 1 成相膜理論認為,當鋁合金等金屬溶解時,處在鈍化條件下,在表面生成緊密的 覆蓋性良好的固態物質,這種物質形成獨立的相,稱為鈍化膜或稱成相膜,此膜將金屬表面和溶液機械地隔離開,使金屬的溶解速度大大降低,而呈鈍態。2 吸附理論認為,金屬表面並不需要形成固態產物膜才鈍化,而只要表面或部分表...

NaOH腐蝕鐵的原理是什麼,氫氧化鈉腐蝕金屬的原理是什麼?

作為電解質正如樓上所說可以發生電化學腐蝕,但不全如此。因為naoh作為強鹼可以使溶液或者說體系中的ph值變得很高,尤其是熔融條件下由於不存在水的拉平效應使oh 濃度極高,已不能用ph值衡量 不適用於非水體系 然後你要知道oh 與h 濃度可以影響物質的氧化性與還原性,一般酸性條件下物質氧化性增強,相應...

日晷的原理是什麼,日晷是根據什麼原理製成的

日晷的工作原理 太陽東昇西落,它所照射的物休的影子也會隨著移動。在古代人們通過對這個自然現象的觀察,學會了計算時間,發現了日晷。日晷,本義是指太陽的影子。其原理就是利用太陽的投影方向來測定並劃分時刻,通常由晷針 表 和晷面 帶刻度的表座 組成。本質是利用了光線直線傳播原理產生投影。日晷是根據什麼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