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漏水怎麼辦,汽車發動機那邊漏水是怎麼回事?

2021-05-29 18:12:00 字數 2788 閱讀 2548

1樓:朋哥永不認輸

原因一、如果漏水處是從缸體和缸蓋之間的縫隙漏的水,那必定是缸體墊漏了(所謂的缸蓋墊呲了)。原因

二、如果是從缸蓋其它處漏水那就是缸蓋在鑄造時產生了氣泡(所謂的沙眼)破了而導致的缸蓋漏水。

解決辦法;檢視漏水處是處在什麼地方,如果是缸體和缸蓋之間的縫隙漏的水應及時更換汽缸墊。如果是缸蓋其它部位(沙眼)漏水那應該找生產廠家索賠或免費更換汽缸蓋體!

缸蓋遇高溫變形不還是缸蓋墊壞了嗎?要是水堵水泵有那麼大的壓力使缸蓋變形嗎?我回答的真的不夠專業嗎?

正常使用情況下缸蓋漏水只有上述兩種原因才能導致缸蓋漏水,難道還有其她原因嗎?再有原因只是激烈碰撞了!不給高質量回答的榮譽也罷,可骨頭裡挑刺是很卑鄙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不變色就沒問題,外部漏水處理一下就ok了,如果機油變色或機油液麵升高,那可就麻煩了,千萬不能再開了,必須到維修廠查漏點,否則發動機就報廢了.發動機內部漏水大多是缸墊壞了,換掉就好了.被擔心!

祝你早日解決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通往的水管漏吧,機殼這麼硬應該不會漏吧

發動機漏機油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漏油原是一種常見的故障之一,很多車主在發現發動機漏油的時候都會很緊張,其實這只是一件很常見的故障,任何一款車都有可能漏油。但是當 發動機發生漏油的情況時候,我們又應該怎麼做呢?yacco法國機油品牌今天來聊聊發動機漏油的問題,瞭解發動機漏油的危害以及原因,還有我們應該如何自己動手解決問題。

一、發動機漏油有什麼危害?

發動機漏油主要危害是損失機油,造成浪費,嚴重的可能導致機油不足進而導致發動機受損。不是漏油導致,而是因為漏了以後機油壓力不足了導致的,所以只要密切注 意機油位即可。由於大多數車有機油液麵顯示,避免了不知不覺中機油低於正常位的情況發生,而且機油壓力不足也有報警燈提示。

二、發動機漏油和發動機滲油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發動機滲油

滲油現象不容易被車主發覺,一般在車主去4s店保養汽車時,維修的技師在**時會說明汽車的情況。其實在車主在每次去洗車時,開啟前機蓋簡單的檢視一下發動機的狀況,如果發動機哪個部位有厚厚的油泥,就說明這個地方滲油,具體維修需要看滲油的情況。

發動機漏油

發動機漏油的現象就非常明顯了,如果你哪天早晨起來開車,發現車底下有一灘黑色的液體,且氣味非常嗆鼻,就能判斷是發動機漏油(其他系統也有可能)。

三、發動機漏油的可能部位及處理辦法

1、氣門室蓋漏油。用車時長5年左右的車比較高發,需要更換氣門室蓋墊。

2、發動機正時蓋處漏油。拆卸發動機正時蓋並重新打膠即可。

3、油底殼放油螺絲鬆動或損壞。擰緊或更換放油螺絲。

4、放油螺絲墊片長久不換。放油螺絲墊片起到一定的密封作用,此墊片最好根據保養週期定期更換。

5、機油濾芯漏油。比如機油濾芯安裝時過鬆或過緊,或者使用了劣質的機油濾芯,只能更換新的機油濾芯。

6、發動機油底殼漏油。油底殼密封墊老化,需要拆卸油底殼,更換油底殼密封墊並重新打膠。

7、曲軸油封漏油。更換曲軸油封,這一操作比較麻煩,需要拆很多東西,工時費也較高。如果漏的不厲害(例如滲油)可以選擇先不修。

總結:以上所列舉的僅僅是比較常見的部分故障,具體故障還需結合漏油部位再做進一步的分析。另外,要注意在分析的時候一定要判斷清楚,比如有些人說的發動機漏油可能是轉向助力泵漏油等。

在漏油故障的處理中,找到漏油點是關鍵。

5樓:素顏以對

發動機漏機油:應首先擦淨漏油處的油跡,起動發動機,檢查機油由何處漏出。如從發動機的前後軸承油封處漏出,即為油封損壞;如從汽油泵和缸體之間接合面處漏油,即為螺絲鬆動或襯墊損壞;如從曲軸箱與缸體接合處漏油,即為襯墊失效或緊固螺絲鬆動或密封緊度不均,如從機油濾清器處漏油,可能是機油濾清器損壞或密封橡膠圈損壞。

導致發動機漏油的主要原因 是部分固定螺絲鬆動,機油感應塞損壞,各附件與缸體接合處襯墊破裂、油封損壞。急救方法如下:

如油封、襯墊或密封圈已經損壞,應拆下更換或找代用品應急製造密封墊或者用密封膠、石棉繩等臨時修補代用。

若螺絲鬆動,應及時緊固。

若附件本身損壞漏油,如機油感應塞漏油,可暫時使之失去作用,用商用膠粘劑(如哥倆好膠)粘死或用自攻螺釘堵塞。

發動機漏水怎麼辦,有誰比較瞭解可以說一下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是發動機漏防凍液還是發動機進水啦?【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浮雲幾朵

這個的車也出現過漏水的情況,就是不知道原因是跟的一樣的嗎,以下介紹一下比較常出現的情況要怎麼處理,機油不變色就沒問題,外部漏水處理一下就ok了,如果機油變色或機油液麵升高,那可就麻煩了,千萬不能再開了,必須到維修廠查漏點,否則發動機就報廢了。發動機內部漏水大多是缸墊壞了,換掉就好了。

以上可以參考看看的,如果不放心可以開去4s店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漏水立馬去維修,水如果漏完會高溫,嚴重話發動機報廢,祝你用車愉快謝謝【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貨車發動機漏水怎麼辦

9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不建議你維修了、生鏽嚴重打磨後修復或上膠、管時間不是解決不了長期問題、建議你更換新的水箱、以後再也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了。

10樓:廣州車問診資訊科技****

您好,一般是水泵,水箱,水管容易漏水,先檢查一下漏水的位置,然後申請救援服務,讓附近 的修理廠來現場維修或拖車。

汽車發動機啟動不了怎麼辦,汽車發動機發動不起來,怎麼辦

當啟動機帶不動發動機時,如果喇叭音量或前照燈亮度比正常情況減弱,就應首先檢查蓄電池。而如果啟動機能啟動,但發動機沒反應的時候,可以進行如下檢查 1 檢查發動機是否缺少汽油。將發動機點火鑰匙轉到 on 位置,察看汽油表指標,如果指標指向 e 則表示汽油箱空了,應向汽油箱中加汽油。汽車維修者之家 2 如...

汽車發動機漏油怎麼辦,汽車發動機漏油怎麼解決?

在車輛的使用中,往往會出現漏油故障,它將直接影響到汽車的技術效能,導致潤滑油 燃油的浪費,消耗動力,影響車容整潔,造成環境汙染。由於漏油 機器內部潤滑油減少,導致機件潤滑不良 冷卻不足,會引起機件早期損壞,甚至留下事故隱患。常見車輛漏油原因 1.產品 配件 質量 材質或工藝不佳,結構設計存在問題。2...

發動機漏油怎麼回事,汽車發動機漏油怎麼辦

汽車發動機漏油的原因 原因比較多,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1 油底殼襯墊損壞或螺絲鬆動漏油 2 油底殼放油螺塞襯墊損壞 漏裝或鬆動漏油 3 正時齒輪蓋襯墊裝配不當 損壞或螺絲鬆動漏油 4 發動機支架板變形或襯墊密封不嚴漏油 5 氣門室蓋襯墊密封不嚴漏油 6 曲軸前油封損壞漏油 7 曲軸後油封損壞漏油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