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的洱海什麼時候去最佳,洱海幾月份去最好 5月份天氣怎麼樣及穿什麼衣服

2021-05-29 09:07:10 字數 4215 閱讀 2551

1樓:上海舒爾地暖

大理屬低緯度高原型季風氣候,季節

變化不明顯,年溫差小,年平均氣溫為15攝氏度,內沒有明顯的嚴冬酷暑,容寒暑適中,四季如春。年均氣溫12.2℃-18.

9℃之間的大理四季不是十分分明,雨季也較為集中在5-10月。從這裡開始往北,氣溫則會逐漸降低。

正如歌中所唱:大理三月好風光,在春季,無論是前往大理古城,或是登蒼山、遊洱海,都再適合不過了。此外,白族的很多節日和盛會多集中在每年的三月前後,比如著名的「三月街」,此時來遊,可以感受到濃郁的民族風情。

不過,每當夏秋之交的雨後,氣溫下降很快,當地有「一雨成秋」的說法,所以此時來大理旅遊最好能帶上幾件秋衣,以防著涼。與昆明比較,大理的整個氣溫稍低一些。下關的風是名副其實的,刮起來讓你無處可逃,但離開下關就離開了這可怕的風。

大理的洱海什麼時候去最佳

2樓:馬蜂窩

大理四bai季如春,

沒有明顯的嚴冬酷暑du,四季不是十分zhi明顯。春秋dao兩季,即3-5月、9-11月專

是大理的屬

最佳旅遊時間。3月-5月:如歌裡所唱:

「大理三月好風光」。不僅最為溫度宜人,白族的很多節日和盛會也集中在此時間段,如歷史悠久的白族盛會「三月街」。6月-8月:

漸入雨季,日晒變強,香格里拉沿途的杜鵑花海開到鼎盛。9月-11月:夏末秋初時,風景顏色最豐富,秋色醉人,是攝影愛好者出行的好時機。

12月-2月:雖然已是冬天,但依然風和日麗適合出遊,此段時間可以去玉龍雪山和梅里雪山,也是觀拉市海候鳥的好時機。

3樓:上海舒爾地暖

大理屬低緯度高原型季風氣候,季節變化不明顯,年溫差小,年平均氣溫為15攝氏度,內沒有明顯的嚴冬酷暑,

容寒暑適中,四季如春。年均氣溫12.2℃-18.9℃之間的大理四季不是十分分明,雨季也較為集中在5-10月。從這裡開始往北,氣溫則會逐漸降低。

正如歌中所唱:大理三月好風光,在春季,無論是前往大理古城,或是登蒼山、遊洱海,都再適合不過了。此外,白族的很多節日和盛會多集中在每年的三月前後,比如著名的「三月街」,此時來遊,可以感受到濃郁的民族風情。

不過,每當夏秋之交的雨後,氣溫下降很快,當地有「一雨成秋」的說法,所以此時來大理旅遊最好能帶上幾件秋衣,以防著涼。與昆明比較,大理的整個氣溫稍低一些。下關的風是名副其實的,刮起來讓你無處可逃,但離開下關就離開了這可怕的風。

4樓:從單到雙

大理 洱海什麼時候去都好,藍天碧海,美不勝收

5樓:花落校土

不同季節不同景色,個人覺得一年四季去都很美

6樓:q我

那。個簡。單

俺。有不。少額

。來。吧

7樓:**座美妝達人

農曆三月(陽曆四月)是大理洱海最佳的旅遊時間,溫暖的天氣還有熱鬧的節版日。

「大理權三月好風光」,說的就是這個時間。

可以參加「三月街」活動,可以看到蒼山「玉海帶」洱海上的「望夫雲」(但是並不是每個大理三月份都能看到這兩種自然景觀,還有運氣成分在裡面)。大理最盛大的商貿活動「三月街」也在這個季節舉行。

擴充套件資料。

洱海,古稱昆明池、洱河、葉榆澤等。

因其狀似人耳,故名洱海,位於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

一般湖水面積約246平方千米(一說251平方公里),蓄水量約29.5億立方米,呈狹長形,北起洱源縣南端,南止大理市下關,南北長40公里,是僅次於滇池的雲南第二大湖,中國淡水湖中居第7位。

洱海形成於冰河時代末期,其成因主要是沉降侵蝕,屬高原構造斷陷湖泊,海拔1972米。

洱海幾月份去最好 5月份天氣怎麼樣及穿什麼衣服

8樓:無憂花

大理四季如春,幾月份去都可以,5月份天氣已經開始熱了,穿夏天的衣服,再準備點外套以防降溫,在雲南要注意防晒,帽子防晒霜都必不可少。

蒼山和洱海幾月份去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歌唱道:大理三月好風光,所以在春季,無論是前往大理古城,或是登蒼山、遊洱海

內,都再適合不過了.此外容,白族的很多節日和盛會多集中在每年的3月間,此時來大理,會感受到濃郁的民族風情.

每年大理白族同胞都會大肆慶祝三月街,「千年趕一街,一街趕千年.」三月街是白族的傳統盛大節日,也是白族傳統的民間物資交流和文娛活動的盛會,至今已有上千年的歷史.古樸的民風、神祕的民族慶典、熱烈的歌舞氛圍,無不讓人心馳神往.

屆 時,大理城內到處都懸掛起色彩斑斕的民族彩旗,街道會變成熱鬧的大集市,白族、彝族、納西族等各族群眾將會身著節日盛裝,趕著牲畜,手攜肩挑著山貨藥材和 農副產品、手工藝品來到這裡交易.在三月街的集市上,會有很多平日裡不常見的手工藝品擺在小攤上,而價錢卻十分低廉.民族節時間為4月17日至4月23 日.

一天時間將大理傳統經典景點一網打盡,感受蒼山洱海、看蝴蝶泉碧水清澈、體驗崇聖三塔的古雅肅穆,去洋人街的酒吧小坐。還可前往喜洲看看古老的少數民族建築,感受大理的安靜。

大理洱海的旅遊高峰期是什麼時候 20

10樓:上海舒爾地暖

最佳旅行時間為6月-8月,舒適自在。 大理季節變化不明顯,沒有明顯的嚴冬酷暑,寒暑適中,四季如春。

洱海月是大理著名的「風花雪月」四景之一,月圓之夜,泛舟海上,蒼山倒映在水中,映襯著水中的明月,構成大理「銀蒼玉洱」勝景。 2. 洱海物產豐富,以洱海魚做成的大理砂鍋魚,是遊玩洱海必吃的美食。

3. 租輛自行車,環湖騎行,一路感受洱海風光和白族風情。 洱海位於大理古城以東,是雲南省第二大淡水湖。

因其外形似人耳,故稱:洱海。洱海湖水清澈透底,泛舟湖上,感覺寧靜而悠遠。

洱海形似人耳,南北長,東西窄,宛如一輪新月,靜靜地依臥在蒼山和大理壩子旁邊。湖內有金梭島、小普陀和南詔風情島三座島嶼。湖畔環湖有才村、喜洲、雙廊、挖色、海東等村鎮,各具風情。

你可以從古城悠閒的逛出來,在村鎮間走走,看遠處茫茫的蒼山,聞著遍野的油菜花香,晒晒太陽,很容易的就混過一個下午。 才村是距離古城最近的海邊村莊,也是洱海機動遊船的集散地,這裡的碼頭可以乘船遊覽洱海風光。 喜洲以民俗風情及白族民居建築為特色,可以喝喝白族的三道茶,看看最能代表白族民居的嚴家大院。

而東岸的雙廊則以無敵湖景而聞名,陽光透過雲層,折射在湖水上,形成了「洱海神光」,以連綿的蒼山為背景,是攝友們最想捕抓的極品鏡頭。這幾年,隨著諸多的文藝界名人紛紛在雙廊置業,各種極具格調的客棧出現在湖邊,雙廊儼然已經成為小資文青來大理必住一夜的地方。所有這些建築中,最出名的當屬舞蹈藝術家楊麗萍的太陽宮和畫家趙青的「青廬」,被成為玻璃城堡的青廬,它的懸空玻璃走廊甚至已經成了雙廊的標誌。

體驗洱海風情的方式,無非是兩種:乘船遊湖、自行車環湖。 乘船遊湖:

正規的洱海遊船碼頭有三個:才村碼頭、桃園碼頭、下關碼頭。三個碼頭互通,視上船碼頭不同而路線有差異,但經過的景點基本都涵蓋小普陀、金梭島、南詔風情島等。

費用142元,包含:船票、洱海環保費、三道茶表演和小普陀及南詔島的上島門票。 主要路線為:

上午8:00-9:00發船,路線:

下關碼頭(洱海公園大門外)-小普陀-南詔風情島-桃原始碼頭(蝴蝶泉碼頭) 下午13:30-14:00發船,路線:

桃原始碼頭(蝴蝶泉碼頭)-南詔風情島-小普陀-下關碼頭 上午9:00-10:00發船,路線:

才村碼頭-小普陀-南詔風情島-桃原始碼頭(蝴蝶泉碼頭) 下午13:30-14:00發船,路線:

桃原始碼頭(蝴蝶泉碼頭)-南詔風情島-小普陀-才村碼頭 各景點會停靠,遊人可上岸玩耍。整個航程約3小時。船上還提供白族三道茶表演。

此外在雙廊等湖邊村鎮可以自行找當地漁民,搭乘他們的小漁船在湖中游蕩,無固定路線,費用視人數及時長可談。不過需要注意安全。 自行車環路:

洱海目前環湖建有旅遊景觀公路,全長約120公里,自行車環湖一圈需2天時間。大理古城有多家租車店,一般山地自行車每天租金20-30元左右,淡季會略便宜。常見環湖路線為:

d1:大理古城洱海門-銀橋鎮-喜洲鎮-桃園碼頭-上關鎮-雙廊鎮(夜宿雙廊,感受洱海落日) d2:雙廊-挖色鎮-海印-海東鎮-下關-大理古城 追問:

住宿的話有什麼介紹麼 最好是臨海的

大理洱海的遊船時間是什麼時候?是去**的?中途有什麼可以介紹一下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理遊船時刻表

12樓:相愛

間大理洱海的遊船時間,他每天都是不一樣的,可能根據**量或者是當天的一些客運狀況進行不同的調整,去**,這個你還要問一下專業的導遊團隊,他會給你詳細的說明。

大理洱海有什麼好玩的,大理洱海有什麼比較好玩的

洱海是白族人民的 母親湖 白族先民稱之為 金月亮 是一個風光秀媚的高原淡水湖泊,具有優越的區位優勢,顯著的綜合功能,厚重的歷史文化,良好的發展環境,是大理政治 經濟 文化的搖籃,也是自治州經濟可持續發展的基礎。洱海具有供水 農灌 發電 調節氣候 漁業 航運 旅遊七大主要功能,洱海形成於冰河時代末期,...

7 8月去雲南,洱海大理,什麼的會曬嗎

曬是有一點的,所以墨鏡,防曬霜,帽子這些東西都要準備。雲南的話推薦去大理,麗江。大理的話可以去雙廊,洱海,蒼山,蝴蝶泉,蒼山。麗江的話可以去玉龍雪山,拉市海,虎跳峽,長江第一灣,玉水寨,黑龍潭,獅子山,萬古樓,木府,束河古鎮,白沙古鎮,大研古城。在麗江住的地方可以選擇麗江童話精品客棧,麗江童話精品客...

重慶怎麼去雲南大理的洱海,跪求自駕遊重慶到大理洱海路線

直飛大理,下飛機門口有車可以去洱海 到大理後 坐去雙廊的班車去洱海 或者拼車 跪求自駕遊重慶到大理洱海路線 重慶市走渝昆高速到繞城成渝互通轉入成渝環線高速,到瀘州納溪轉廈蓉高速,到貴州畢節轉杭瑞高速,過了六盤水轉威板高速,到盤縣進入滬昆高速,到雲南曲靖下高速休息 也可以在六盤水或盤縣休息 第二天走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