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不聞機杼聲,惟聞女嘆息。問女何所思

2021-04-26 02:55:25 字數 1734 閱讀 3510

1樓:張元虹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不聞機杼聲,惟聞女嘆息。

2樓:蹲街式望

問木蘭在想什麼,在思念什麼呢?(木蘭說)我沒有想什麼,也沒有思念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織布機又吱吱的響,木蘭對著門織布,聽不見機布機發出的聲音,只聽見木蘭的嘆息聲。問木蘭在想什麼,問木蘭在思念什麼,木蘭說什麼也沒想,什麼也沒思念,昨夜看見軍中的文告

木蘭詩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不聞機杼聲,惟聞女嘆息。問女何所思?問女何所憶?女亦無所思

4樓:手機使用者

1.d2.(1)雄雌兩bai

兔一起並排著跑,怎du能zhi辨別哪個是

dao雄兔,哪個是雌兔?

版(2)將軍身經百戰雖存無幾,權壯士戎馬十年勝利歸來。

3.撲朔迷離;磨刀霍霍

4.表現木蘭歸來後的喜悅心情。

(意思對即可)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不聞機杼聲,惟聞女嘆息。 問女何所思,問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不聞機杼聲,惟聞女嘆息。 問女何所思,問女何所憶。女亦無所思,女亦無所憶。 10

5樓:千鳥周

第一,木蘭之所以在千百年來受人尊敬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替父從軍,也是佔了一個字,孝字!在古代百事孝為先。

第二詳細的是替父從軍的開頭片段,略寫的是這十二年裡的花木蘭在戰場上的事蹟

閱讀並回答問題。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不聞機杼聲,惟聞女嘆息。  問女何所思,問女何所憶。女

6樓:蘿莉控小宣

1.①bai門。   ②買。 ③早du

晨。④戰馬。

2.昨天晚上zhi看見徵兵dao文版書,知道君主在大規模徵權兵,那麼多卷徵兵文冊,每一卷上都有父親的名字。

3.內容:寫木蘭出征前的準備工作。

作用:突出戰事緊迫,時間緊張。渲染緊鑼密鼓的氣氛。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織布機的聲音不停地發出唧唧的聲音,木蘭在門口在織著布。

8樓:ぺ慕繎傾顏

一陣唧唧聲又一陣唧唧聲,木蘭對著門口在織布

9樓:匿名使用者

唧唧又唧唧,木蘭對著窗戶織布

閱讀下面文段,回答問題。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不聞機杼聲,惟聞女嘆息。  問女何所思,問女何

10樓:手機使用者

1.(木蘭)不遠萬里,奔赴戰場,像飛一樣地跨過一道道的關,越過一座座的山。北方的寒氣傳送著打更的聲音,冷森森的月光映照著明晃晃的鎧甲。

2.征途遙遠、行軍的神速和軍情的緊急

3.寫出了宿營地空寂荒涼的景象。烘托木蘭離家愈遠思親愈切的細膩情懷。

4.動作描寫。表現了木蘭歸來後喜不自禁和恢復**的激情。

5.讚頌了木蘭女扮**代父從軍長期征戰的謹慎和機敏。

6.詳寫:木蘭出征前的準備,征途中心理活動和回家後家人的迎接等。略寫:

戰場生活。這樣寫,突出了木蘭的兒女情態,豐富了她的英雄性格,使形象真實感人;從剪裁上說,詳略安排巧妙得當,使全詩顯得簡潔緊湊。

7.示例:西漢王昭君出塞和親;秋瑾投身辛亥革命為國捐軀。(答案不唯一)

木蘭詩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不聞機杼聲,惟

1 d2 1 雄雌兩bai 兔一起並排著跑,怎du能zhi辨別哪個是 dao雄兔,哪個是雌兔?版 2 將軍身經百戰雖存無幾,權壯士戎馬十年勝利歸來。3 撲朔迷離 磨刀霍霍 4 表現木蘭歸來後的喜悅心情。意思對即可 文言文閱讀 木蘭詩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不聞機杼聲,惟聞女嘆息。問女何所 1 記功...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的下一句是什麼?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不聞機杼聲,惟聞女嘆息。問女何所思,問女何所憶。女亦無所思,女亦無所憶。昨夜見軍帖,可汗大點兵。軍書十二卷,卷卷有爺名。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願為市鞍馬,從此替爺徵。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旦辭爺孃去,暮宿黃河邊。不聞爺孃喚女聲,但聞黃河流水鳴濺濺。...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不聞機杼聲,惟聞女嘆息 這幾句表

唧唧復唧唧 展現 木蘭當 戶織 的情景。然後寫木蘭停機嘆息,無心織回布,不禁令答人奇怪,引出一問一答,道出木蘭的心事。木蘭之所以 嘆息 是因為天子徵兵,父親在被徵之列,父親既已年老,家中又無長男,於是決定代父從軍。丨木蘭詩 節選 丨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 把下列句子翻譯成現代漢語 不聞機杼聲 惟聞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