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蓮藕怎麼收,池塘裡如何種植蓮藕

2021-05-29 09:19:09 字數 2257 閱讀 218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過收蓮藕,抄然後從池塘一邊開

襲始,第二bai

年不用種。即使這樣。我們du

這裡就種植蓮藕zhi,但是隻有這樣才能dao收得乾淨.5米深的一條溝,收不乾淨也有好處,然後依次往裡面翻,也不可能完全挖乾淨。很髒,晾晒幾天。

先把池塘裡的水排幹,不過,直到把整個池塘挖一遍,有的蓮藕能長到兩米深,很累收蓮藕是個很累人的活兒,挖剩下的根和蓮藕還會長滿池塘

2樓:匿名使用者

收蓮藕是bai個很累人的活兒。我du們這裡就種植蓮

zhi藕,我見過dao收蓮藕。先把池塘裡

版的水權排幹,晾晒幾天,然後從池塘一邊開始,挖下去1-1.5米深的一條溝,然後依次往裡面翻,直到把整個池塘挖一遍。很髒,很累,但是隻有這樣才能收得乾淨。

即使這樣,也不可能完全挖乾淨,有的蓮藕能長到兩米深,不過,收不乾淨也有好處,第二年不用種,挖剩下的根和蓮藕還會長滿池塘。

3樓:心明心誠

收蓮藕是個很累

bai人的活du兒。我們這裡就種植

zhi蓮藕,我見過收蓮藕。先dao把池塘裡的水排專幹,晾晒幾天,然後屬從池塘一邊開始,挖下去1-1.5米深的一條溝,然後依次往裡面翻,直到把整個池塘挖一遍。

很髒,很累,但是隻有這樣才能收得乾淨。即使這樣,也不可能完全挖乾淨,有的蓮藕能長到兩米深,不過,收不乾淨也有好處,第二年不用種,挖剩下的根和蓮藕還會長滿池塘。

4樓:大頭兵

收蓮藕是個很抄

累人的活兒。我們這裡就襲種植蓮bai藕,我見過收蓮藕。先把du池塘裡的zhi水排幹,晾晒幾天,然後從dao池塘一邊開始,挖下去1-1.

5米深的一條溝,然後依次往裡面翻,直到把整個池塘挖一遍。很髒,很累,但是隻有這樣才能收得乾淨。即使這樣,也不可能完全挖乾淨,有的蓮藕能長到兩米深,不過,收不乾淨也有好處,第二年不用種,挖剩下的根和蓮藕還會長滿池塘。

5樓:哎泥

蓮蓬是坐船或趟水到池塘去摘(兩種我都用過)蓮藕是在有水的時候人下水用腳踩上來的(只適合少量的採收,此時的蓮藕特別好吃)大部分是將水抽乾,人拿著工具到池塘裡去挖!

6樓:早起披衣入晨曦

蓮蓬九月就可以收啊。有水就坐船,沒水就下泥。注意杆杆上有小刺。挖藕一般是要放水到比較淺,然後順著葉子挖下去,抓住藕然後慢慢拖出來,儘量別弄斷了,就不值錢啦。

7樓:賣女孩的小火棒

在老家的時候 看別人家收都是把全池子水都放完 等河底有5-6成乾的時候 下去挖

池塘裡如何種植蓮藕

8樓:雯

1、蓮藕喜溫暖。15℃以上種藕才可萌發,生長旺盛期要求溫度20-30℃,水溫21-25℃。結藕初期要求溫度亦較高,以利於藕身的膨大,後期則要求晝夜溫差較大,白天25℃左右,夜晚15℃左右,以利養分的積累和藕身的充實。

休眠期要求保持5℃以上,低於5℃,藕易受凍。

2、蓮藕為喜光植物,不耐陰,生育期內要求光照充足,對日照長短的要求不嚴。前期光照充足,有利於莖、葉的生長。後期光照充足則有利開花、結果和藕身的充實。

3、蓮藕整個生育期不可缺水。萌芽生長階段要求淺水,水位5-10cm為宜。隨著植株進入旺盛生長階段,要求水位逐漸加深至30-50cm。

以後隨著植株的開花、結果和結藕,水位又宜逐漸落淺,直至蓮藕休眠越冬,只需土壤充分溼潤或保持淺水。

9樓:匿名使用者

可將完好的蓮子磨破殼後撒播或埋播,也可將新鮮的未經處理的藕節埋入塘泥中

蓮藕在池塘裡怎樣種植

池塘裡怎樣種植藕

10樓:金牛影兒

理的池塘水位標準選擇:

根據蓮藕對水位的適應性可分為淺水藕和深水藕兩種生態型別。淺水藕適合水位10-20釐米,最大耐水深度30-50釐米。深水藕適合水位30-50釐米,最大耐水深度1-1.2米。

淺水藕水層管理總的原則是:前淺、中深、後淺。在栽藕後到立葉出現時的萌芽生長期,應保持淺水,以提高土溫,促進發芽。

一般是以保持4-7釐米深的水層為好,隨著立葉的出現,蓮藕莖葉生長逐漸轉旺,水層要逐漸升高到12-15釐米。當終止葉出現後,表明開始結藕,水層要逐漸降低到4-7釐米,促進結藕。深水藕的水位不易調節,主要是防止汛期受澇,特別是立葉淹沒後,應在8小時內緊急排水,使荷葉露出水面,以防淹死。

11樓:蹉耘巫德昌

可將完好的蓮子磨破殼後撒播或埋播,也可將新鮮的未經處理的藕節埋入塘泥中

蓮藕怎麼種植,水缸裡如何種植蓮藕

藕適於在炎熱多雨季節生長。長江以南多在3 4月上旬栽種,北京地區多在5月上旬栽種。藕田選擇土深厚 有機質豐富的微酸性或近於中性的粘質土。藕種需選擇具有該品種性狀 藕頭飽滿 項芽完整 藕身肥大 藕節細小 後肥粗壯和色澤光亮的母藕或充分成熟的子藕。播種方法宜隨挖 隨選 隨栽,也可行催芽後栽植。藕田一般前...

水缸裡如何種植蓮藕,在水缸裡怎樣種植蓮藕什麼時候種最好

水缸裡種植蓮藕的方法如下 1 從種藕萌發開始到立葉發生為止,中晚熟品種需15 30天。春季當溫度上升達15 左右時,土中的種藕開始萌芽生長。立葉抽生前的營養主要靠種藕貯藏的養分,種藕較肥大,土壤肥沃,水位較淺,土溫較高,可促進早生立葉,為旺盛生長打下基礎。蓮藕為喜光植物,不耐陰,生育期內要求光照充足...

池塘裡的魚如何使泥沉降

很多淡水魚如鯉魚 草魚 鰱魚等蛋白質含量豐富,營養價值高,味道也很鮮美,但是這些魚類往往帶有土腥味。下面介紹幾種去掉土腥味的方法 1 把河魚剖肚洗淨後,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這樣處理後的河魚,就沒有了土腥味。2 可用半兩鹽和5斤水,把活魚泡在鹽水時,鹽水通過兩鰓浸入血液,一小時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