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鍍層高溫焊錫後起泡而脫落,產品是磷銅底材表面鍍NI 鍍S

2021-05-11 14:21:46 字數 983 閱讀 6410

1樓:匿名使用者

ni與底材之間脫落的原因有:

電鍍的前除理不足; 大部分的板料在加工時版會上一層抗氧化權劑, 此氧化膜未完全除淨就會造成鍍層覆著不良, 因工藝中有先鍍銅, 確認是否銅-銅分離即可驗證. 解決方法為以刷磨方式或陽極電解將表面氧化膜去除再電鍍.

如果是鍍鎳層與鍍銅層間脫落, 那可能是鍍鎳光劑過量, 鎳鍍層的張應力過大所造成, 調整鍍鎳液的光劑比例, 電解去除多餘的光劑.

另外, ph值過高也會造成鍍鎳脫皮, 將ph控制在 3.5-4.5之間(依光劑性質而定), 也要考慮光劑系統是否合適, 建議採用半光澤系統光劑.

鍍鎳液之有機雜質或金屬雜值過高也會造成鍍鎳層應力過高, 以弱電解或活性碳去除.

如果是sn-ni之間脫落, 可能是:

鍍鎳後停留於空氣或水中過久, 建議不要超過1分鐘.

鍍鎳光劑不平衡, 鍍層應力過大, 建議採用單劑型半光澤劑.

2樓:

穿條舊褲子給門庭刷漆

但我還在樹林裡尋著路,聽著

它們的名字被載入年鑑而活著,它們

對於他們,生活就是慢慢死去。

至少在春天,它會歡唱著來臨

他也告後天是你們哈哈

銅殼電鍍鎳高溫後起泡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錫層和鎳層的結合力不好

4樓:杭州東方公司

電鍍鎳底表面鍍霧錫,客人過高溫250度後出現起泡變色不良,

首先確認是起在哪層間,但根據專你說的因在屬銅基體和鎳間,處理加強除油和活化。250度後變色,可以說是肯定的,錫熔點只有100多度,250度錫都融化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錫的熔點是231.92度, 過250度的高溫當然起泡變色羅!

你的產品鍍錫主要是要焊錫嗎? 建議銅底鍍錫, 或者鍍半光鎳後不做封閉 (可以做不影響焊錫的封閉處理) 及鈍化處理, 一樣可以焊錫.

電鍍層脫落是怎麼回事,電鍍層脫落原因

電鍍層脫落種類 1 鍍層脫落至基體表面 即含金剛石的金屬鍍層和不含金剛石的金屬底鍍層同時與鋼基體分離。2 層脫落至金屬底鍍層 即不含金剛石的金屬底鍍層與鋼基體未分離,只是含金剛石的金屬鍍層與金屬底鍍層剝離。3 含金剛石的金屬鍍層中鍍層金屬層狀分離 含金剛石的金屬鍍層在使用過程中,與工件接觸部分的鍍層...

如何清除塑料電鍍層,如何去掉塑料上的電鍍層

1 濃硝酸。脫除過程中注意溶液發熱使塑料件變形,注意降溫。可用水 版硝酸 1 1。但脫除速度會權減慢。優點 銅鎳鉻一次性脫除,快速脫除,成本較低,缺點 危險性大,酸霧較大,汙染嚴重且控制難。2 鉻酸酐25 鹽酸5 水餘量 優點 銅鎳鉻一次性快速脫除,常溫操作,操作得當安全性高。缺點 汙染大,但易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