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凣噸ABc塑料電鍍銅和鎳廢料請問要用什麼化工源料才能退鍍?退了鍍以後的廢水如何才能提取銅和鎳

2021-04-26 08:17:30 字數 3993 閱讀 3818

1樓:匿名使用者

答:建議你可以用硫酸和雙氧水進行退鍍,溫度控制在40度左右,不要超過50度,不然雙氧水容易揮發。然後液體裡是硫酸銅和硫酸鎳,用電解的方法把金屬提取出來。

這樣提出來的銅是銅板,其它的方法有可能是銅粉。

2樓:匿名使用者

氯化鐵濃溶液浸泡即可,加鐵**銅和鎳

3樓:匿名使用者

電鍍退鍍藥劑 三氯化鐵 只是這種只能用於小批量的產品,你的可能太多了

4樓:我是銀蠈

使用硝酸加鹽酸就可以了。廢水直接找人買了吧,提煉的話不值!

電鍍鎳次品需要退鍍怎麼退,需要些什么喲配方。/

5樓:手機使用者

重點是退鎳後不能傷底材。銅合金及鐵材的退鍍不一樣,真的配方網上沒人會告訴你,因為這些東西都是廠家商業機密,即使跟你說大略方向,你自己配的退完還要清光,鍍厚銅再返工,經濟效益不如買現成的藥水。

電鍍abs料怎麼退鍍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鹽酸退去鉻層,再用硝酸退去鎳層和銅層,退後可重鍍。

7樓:神級人氏

先用鹽酸退去鉻層,再用硝酸退去鎳層和銅層,退後可重鍍。

電鍍:版電鍍(electroplating),是利用權電解原理在某些金屬表面上鍍上一薄層其它金屬或合金的過程。電鍍時,鍍層金屬或其他不溶性材料做陽極,待鍍的工件做陰極,鍍層金屬的陽離子在待鍍工件表面被還原形成鍍層。

能增強金屬的抗腐蝕性(鍍層金屬多采用耐腐蝕的金屬)、增加硬度、防止磨耗、提高導電性、光滑性、耐熱性和表面美觀。

8樓:匿名使用者

在通風的條件下線用濃鹽酸退除鉻層,然後僅在將近失效的粗化液中以退除銅鎳層,若像粗化液中加入少量鹽酸能加快退除速度。也可以用200~300g/l的三氯化鐵溶液退除銅鎳層。

9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鹽酸退鉻,在放入硝酸+硫酸(10:2)裡面退銅和鎳。

塑料電鍍退鍍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鹽酸褪金屬鉻層,在硝酸褪銅鎳層,但是褪後的塑膠件應該也是不能用了。濃度沒什麼要求,濃度越高褪的越快但對塑膠件基體損傷也大啊。

11樓:

先用鹽酸退鉻,再用硝酸退銅鎳層,都用濃的鹽酸和硝酸。煙很大,要排風的條件下進行。

12樓:

先用鹽酸,泡過後,再在硝酸裡泡一下,幾可以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高錳酸90%+無水乙醇10%!工件放陽極,陰極石墨

電鍍過後,不合格品要退鍍需要怎麼處理

14樓:此時夢依舊

給你舉兩個我熟悉的例子吧

***電鍍中在925銀上面鍍亮銀產品(首飾)不合格的產品,不需要退鍍,直接拋光後重新來前處理好後再電鍍

銅、925銀底材的產品鍍18k、23k、24k**,不合格的產品需要用退金水(含***)先退金,再電解、活化後電鍍

一般返工電鍍的前處理要求更嚴格,鍍層易起泡,最好是退鍍後進行輕拋光,再重新來過

金剛石電鍍產品不合格的產品需要退鎳(硝酸法)後,輕拋光後再前處理電鍍上金剛石

希望對你能起到小小的幫助

15樓:巨集達盛

若是鍍層內在質量不合格,必須退除。若是鍍層不足,有些電鍍可以通過除油、活化後直接加鍍。

16樓:匿名使用者

退掉重新鍍,通過化學或者電解方式退掉。

電鍍中如何退鍍?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金屬件,退鍍的方法都是不同的。

1、合金退鍍的方法(不需加水.工件不允許有水帶入):

硝酸450ml/l 硫酸35ml/l 磷酸250ml/l2、鋁件退鍍的方法:

硝酸550ml/l 硫酸300ml/l 氫酸150ml/l3、鐵件退鍍的方法:

鹽酸550ml/l 硝酸550ml/l

4、銅件退鍍的方法:

濃鹽酸電解,即可退鍍。

擴充套件資料電化學法退除鍍層是利用某些基體金屬在鹼性溶液或含有鉻化合物的溶液裡陽極鈍化,溶液的鈍化條件或緩蝕使金屬基體免受腐蝕。或在酸性溶液中加入緩蝕劑等物質,使得只有鍍層金屬發生陽極氧化而溶解。

一般對掛具上鍍層的退鍍,都採用電化學法,掛具作為陽極,不鏽鋼板作陰極,在一定條件下,在退鍍液中對掛具鍍層進行退除,僅需1~ 3 min 即可退除乾淨。

退鍍液:電鍍領域中不可避免的一環。其方法有兩種,一種是將退鍍零件浸泡在退鍍溶液中,其原理是利用化學溶解法將電鍍層除去,另一種方法是將退鍍零件放在退鍍溶液中進行電解,其原理是利用電化學法將電鍍層除去。

18樓:山太陽

退鍍工藝:

1.化學法退除鎳、銅鍍層(配方i)

特點:室溫下操作黃煙少,鋅合金件基體腐蝕少(操作得當則基體不腐蝕)。

1.1退鍍液配方

退鍍液組成為v(硫酸)∶v(硝酸)∶v(退鍍劑)=3∶1∶4。其中,退鍍劑為丁炔二醇水溶液,其配製方法如下:熱水中加入丁炔二醇2000g,溶解成25l丁炔二醇水溶液,攪拌溶解即可,其中丁炔二醇質量濃度為80g/l。

配製退鍍液時,先將硫酸倒入容器,在容器外通水冷卻,倒入硝酸,待溫度降低後,滴加退鍍劑(速度要慢,逐滴加入,防止沸騰)。

退鍍時間視具體產品鍍層情況而試驗決定,一般為2~4min。

1.2除黑膜

鋅合金退鍍後會產生一層黑膜,可採用退除黑膜洗白處理工藝。

對於一般產品,除黑膜有以下方法:

(1)洗白溶液用燒鹼、***各30g/l配製,在室溫下退除黑膜。

(2)多數電鍍廠採用防染鹽s及***各70~80g/l(鋼鐵件退鎳藥水),在室溫下浸洗,退除黑膜後即可進入電鍍程式。

(3)防染鹽s50g/l+***10g/l+硝酸1ml/l,室溫下處理1~2min。

防染鹽s可吸附零件表面的灰黑色粉膜,使表面呈現純潔的鋅合金;***對鋅合金表面起活化作用;微量硝酸可促進防染鹽s的持續作用。對於要求高的產品,可拋光精飾一下再進入電鍍程式。

2.化學法退除鎳鍍層和銅鍍層(配方ii)

退鍍液配方為1l濃硫酸+1.5l藥水+200~300ml硝酸。室溫下處理1~2min。其中藥水由700g硫脲溶解於25l水中配製而成。

配製退鍍液時,按比例先放藥水,然後緩慢加入硫酸,最後緩慢加入硝酸(逐滴加入),嚴防沸騰。液麵下降、溶液減少時,應加入預先配好並已冷卻至室溫的退鍍液作為補充。退速減慢時可加少量硝酸,切勿加得過多,否則零件爛毛。

鋅合金退鍍後除黑膜洗白處理工藝與10.1.2相同。

3.組合退鎳鍍層和銅鍍層配方(選用)

在配方ii的硫脲藥水中加入配方i的丁炔二醇4~5g/l,即配方ii中的藥水由700g硫脲和100~200g丁炔二醇(先用熱水溶解)配成25l待用。採用該配方時,退鍍速度加快,且降低了成本,既克服配方i易升溫而影響退鍍操作,泡沫多的缺點,又克服配方ii易退毛的缺陷。

4.電解退除鍍鉻層

一般零件可用鹽酸直接退去鍍鉻層。為縮短零件與鹽酸接觸的時間,應先把鹽酸加溫至40~50℃。複雜零件必須用電解法退除鍍鉻層,其最大的優點是工藝簡單,速度快,不腐蝕基體。

方法一:純鹼70~100g/l,三乙醇胺1~2ml/l,室溫,ja=2~3a/dm2。方法二:

無水碳酸鈉20~50g/l(去離子水配製),室溫,ja=2~3a/dm2。重鍍前,要進行活化處理。

5.安全提醒

因退鍍液用硫酸、硝酸和水配製,反應劇烈,易噴濺到人身上,必須注意操作順序,一定要安全生產,防止意外傷害。

參考資料

19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交換電流,讓陽極與陰極按一定的時間比例交換變化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鉻層,泡鹽酸就可去掉.

30塊一噸我賣了100噸,我有多少錢

這個問題太簡單了吧,總價 單價x數量,30塊一噸 你賣了100噸,是30x100 3000元,你有3000元。30元錢一噸賣了100噸,計算賣了多少錢用每噸賣的錢數乘以賣的噸數即是總共賣的錢數,列式如下30x100 3000 元 即30元一噸賣100噸總共賣了3000元錢。30塊一噸我賣了100噸,...

電吉他我是新手想買把價格的電吉他請問有什麼好的牌子

3000 5000 不要風格 只要質量的話 ibanez 的s系列 s470 s570 s670 s770都在這個範圍內 zr琴橋 在雙搖裡 應該 算很耐用了吧 fujigen也有很多 ibanez 勇士 考特 都可以!想買一把入門的電吉他和音箱 請問有什麼推薦 大概 多少 準備5000,淘二手電吉...

我有一批塑料製品需要印刷能印刷的聯絡我

678公頃等於 6.78 平方千米 678 公頃 需要告知 塑料製品 的形狀或名稱,是桶 碗 盆 條等。在不規則塑料製品表面上印刷大面積圖案,用什麼印刷技術能既保證清晰度且不掉色 如果印刷表面不規則 凹凸不平有起伏 那就只能用轉印技術 如果印刷表面呈曲面 即平滑的圓弧面 可以採用絲網印刷技術。怎麼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