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鮮雞蛋打到碗裡後,在放鹽進去絞一下,為什麼雞蛋會變顏色

2021-05-22 02:03:09 字數 676 閱讀 4553

1樓:強少

不是變性, 重金

bai屬鹽才du回使蛋

白質變性zhi,與蛋白質的鹽析可dao能也沒太大關係專。雞蛋原本蛋黃表屬面有層膜,膜外就是蛋白,在膜與蛋白的包裹下膜內顏色較深的卵黃看起來 就顯得顏色變淺,所以在你攪拌以後卵黃流出來會覺得顏色變深了。

2樓:幻世萌

雞蛋裡都是蛋白質,鹽使蛋白質變性,就變顏色了。 變性只是使得蛋白質裡面的氨基酸的連線組合形狀變化,對其他沒有影響的,那些蛋白質最終還是要分解成氨基酸的,鹽不會對氨基酸有影響,不會影響雞蛋營養價值

一顆新鮮的雞蛋在水裡會下沉,在水裡加入鹽並輕輕攪拌,會有什麼現象?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會隨著鹽的增加而慢慢浮上來.

這是因為在水中加鹽後水的密度變大了,當水的密度小於雞蛋的密度時雞蛋會沉下去,加鹽後雞蛋放進去受到的浮力會增大,當浮力等於重力的時候就可以浮在水面上了.

而鹽水的浮力也比清水大,雞蛋就會浮起來.

人們之所以能浮在死海海面上,也是這個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 會浮起來。就像人在黑海里面一樣。鹽度越高浮力越大

5樓:匿名使用者

把雞蛋放在鹽水裡就如同把人放在死海里

我家的雞蛋外皮發黴了,但是把雞蛋打到碗裡,蛋黃仍完整。請問這樣的雞蛋還能吃嗎?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嗎

只要bai 蛋黃沒散開,蛋白du 沒變綠,就能食用。雞 zhi蛋外殼有黴菌dao是母雞下蛋時粘上了雞專屎或雞飼料,屬這一部分容易變質,建議你還是儘快吃掉這些雞蛋,不然就要變成壞蛋了。儲存雞蛋還是放在冰箱裡,豎著安放,儲存的時間更長些。雞蛋還能吃的,對身體沒有什麼壞處的,放心的吃吧。雞蛋殼上有微細的空...

鮮雞蛋與土雞蛋的區別,土雞蛋和鮮雞蛋有什麼區別

你這個提法有誤。土雞蛋對應洋雞蛋,鮮雞蛋對應陳雞蛋。陳雞蛋當然不想要,自然是買鮮雞蛋了。超市的雞蛋流通比較快,基本是新鮮的。菜場有些小店少量地賣點雞蛋,銷量小,流通慢,這裡的雞蛋就別買,碰到陳雞蛋的可能性比較大。土雞蛋和洋雞蛋,營養成分基本一樣,區別是 土雞蛋含膽固醇高些,所以老人要少吃土雞蛋。土雞...

開啟雞蛋黃是散的是好蛋嗎把雞蛋打到碗裡,蛋黃是散開的是不是蛋就是壞的?

散黃蛋 因運輸等激烈振盪,蛋黃膜破裂,造成機械性散黃 或者存放時間過長,被細菌或黴菌經蛋殼氣孔侵入蛋體內,而破壞了蛋白質結構造成散黃,蛋液稀混濁。若散黃不嚴重,無異味,經煎煮等高溫處理後仍可食用,但如細菌在蛋體內繁殖,蛋白質已變性,有臭味就不能吃了。應該不是好蛋,買雞蛋的時候,我會這麼做,第一,看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