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我現在語文作文48分左右,沒大過會兒50,怎麼提高

2021-05-27 16:06:23 字數 2745 閱讀 5921

1樓:海天寒夜

語文這回事,還是需要廣泛的閱讀,閱讀時走馬觀花是大忌,一定要邊看邊思考,看完一本書,要記得在心裡想想整個內容,以及自己的想法。

每天幾日記,不管有沒有事寫,一定要寫,因為一天下來,再無聊還是做了一些事的,這樣有利於體改自己的作文水平。

沒事就看看新華字典,其實慢慢看很有趣的。

摘抄你認為好的詞語,句子,都是很好的習慣。還有就是自己有什麼感想,什麼感慨,突然冒出的想法,一定要及時記下來。

語文不外乎這些,這些都來自平時的積累。我也語文不好,全靠作文拉分,因為我喜歡看書,寫日記。看看青年文摘,意林一類的雜誌也不錯,我可是每期都買的。呵呵呵,祝你能取得好成績。

2樓:

語文其實很重要的就是課外的積累,你可以看一些**啊,散文啊.憑興趣去看就可以.......我是不喜歡看名著的,尤其是國外的,看不出什麼文筆.........

而且這幾年的作文的高考作文更注重的是真情實感,你只要不寫偏題,文筆還算過得去,還有真情實感,拿個50+不在話下

我語文作文一般都是在47、48左右 但是想上50分總是很難 我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能考到這個成績就已經很不錯了。你再努力作文可能也漲不了幾分。在考試時注意發揮出正常水平就可以了。這幾天看看別的科目,可能對你幫助更大

4樓:阿寶愛吃魚

看幾本厚厚的**,語文和別的學科不一樣,只要多看書,自然就好了

5樓:我是

作文這個東西就需要多寫,尤其是高考作文,它也許並不反映你的真實文學功底,高考臨近,堅持每天選一個話題,列列提綱,找一些適合的例子,很有幫助的,我以前作文只是在44,45分徘徊,臨近高考的兩個月裡我每個星期都堅持寫至少一篇,找老師批改,最後高考作文按照我的推算,作文上了50分。如果時間還來的及就試試,如果時間不足了,就多看一些範文,肯定會有些幫助的。

一般語文作文48左右 高考一般會扣多少(60分總分)湖北的

6樓:卓興富

沒有看到作文不敢斷言。

【高考作文評分標準:基礎等級50分】

一等(50-41) 二等(40-31) 三等(30-21) 四等(20-0)

切合題意 符合題意 基本符合題意 偏離題意

中心突出 中心明確 中心基本明確 中心不明或立意不當

內容充實 內容較充實 內容單薄 沒什麼內容

感情真切 感情真實 感情基本真實 感情虛假

結構嚴謹 結構完整 結構基本完整 結構混亂

語言流暢 語言通順 語言基本通順 語病多

字型工整 字跡清楚 字跡潦草 字跡難辨

符合文體要求 大體符合文體要求 大體符合文體要求 不符合文體要求

【高考作文評分標準:發展等級 20分】

深刻 豐富 有文采 有創新

1、透過現象深入本質 4、材料豐富 7、語言生動,句式靈活 10、見解新穎,材料新鮮、構思精巧

2、揭示問題產生問題 5、形象豐滿 8、善於運用修辭手法 11、推理想象有獨到之處

3、觀點具有啟發作用 6、意境深遠 9、文句有意蘊 12、有個性特徵

[說明] 1. 基礎等級評分以題意、內容、語言、文體為重點,全面衡量。符合文體要求,指符合考生根據題意和內容自選的文體的要求。

2. 發展等級評分,依據12個評分點,不求全面,以一點突出者按等評分,直至滿分。 3.

缺題目扣2分;每一個錯別字扣1分,重複不計,扣滿5分為止;不足字數(篇幅在2/3以上),每少50個字扣1分。

4.文章在基本切題的前提下,達到「三基本」(中心基本明確,結構基本完整,語言基本通順)要求的,切入分為52。在此基礎上,只要發現有亮點,就應該將分數上浮。

7樓:匿名使用者

還不是差不多那麼多,只要不偏題。

8樓:浩的枕頭

這個看你的寫作水平了,不一定每次都是那個分。看你高考作文題目、內容、結構是否新穎

9樓:樊楊氏仰培

現在距離高考不到一百天了,想作文突飛猛進很困難。你不妨堅持每週一篇週記一篇作文,且必須有老師修改。理由是:

作文必須靠練筆,不能偷懶的,找老師修改既是為了找出你的不足,也是為了找出你擅長的寫法,更重要的是這樣才能知曉如何在高考中拿到分點。

你還要做到:

1.保證不能有錯別字,至少保證一頭一尾不可有錯別字。

2.保證卷面不會失分

寫作文沒有祕訣,說白了,就是「我手寫我口,我口說我心」

高考作文怎麼評分?怎麼提高作文到60分(滿分70),目前只有48-52左右。具體點 5

10樓:百度使用者

作文根本不需要多背多記,記了背了那麼多年,作文水平提高了嗎?根本

提高不了,技巧遠比死記硬背更重要!作文就像一堵牆,用頭猛撞是撞不開的!找到一扇門,走過去就可以了!

這扇門在哪?

就是好的作文技巧!

就我看的那麼多作文書,絕大部分都沒有什麼用,都是泛泛而講,簡直是浪費時間。不知道樓主和其他人有沒有這種感受?

不過,最近我發現了一本奇書。現代教育出版社新出的《作文看得幾清明》,講的技巧很實用很新銳,看來作者是個作文應試高手,教會大家怎麼能迅速提高作文水平,主要提高的還是作文應試分數。無論是方法還是素材還是句式,基本都是萬能的,可以寫任何作文,對於考試來說特別好用。

這本書在**上有作者籤售的,還有講義,出版社和作者搞活動,書上有作者****,所以購買書的人可以和作者交流,作者挺熱心的。大家可以去看看

我該怎麼辦?我高三,我現在成績英語145,語文98,文綜180數學20,我該怎麼辦

提數學最好。第一.你要有對數學不厭倦的心理 第二,不要盲目看課本攻知識點,那麼多你能全弄完?我們是要在短時間內提大分數呢,所以,買一本自己省的數學卷子,不要單元要模擬題,就這三四月出的最好 然後呢,拿出第一張,挨個做,對,你基礎不會會有一大堆都不會,不怕,要的就是這個效果,你把不會的全勾起來,不要看...

我是山東的高三學生,文科目前500分左右,我是否該用編導去考大學呢

首先,我和你情況一樣,同為山東人,成績沒學編導前530分左右,現在已經上了大學。我想對你說的是,編導可以助你上本科,只要你能拿到合格證。但你的成績考中傳 浙傳希望不大,尤其是經過藝考2個月的奔波,成績會下降很多,所以你可以選擇一些綜合類的二本大學,省內的不推薦,因為山東省內的編導高校辦學時間不長,裝...

我現在高二分數在500分高三我還有希望考上一本嗎

很有可能。這主偶的學習成績還不錯,在班級基本上是前3,學年前10左右吧 給你說說我的學習方法吧!1.上課的時候,我就好好聽老師講課,很少跟同桌 前後桌說話,記住 他們說話的時候千萬不要被他們吸引過去,要不然自己就聽不了了 2.自己在學習之前,多預習預習下 3.和上條相反,學習之後,多複習複習,不要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