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作文符合要求,但和閱讀短文內容樣,扣多少分

2021-04-26 18:58:11 字數 3963 閱讀 6024

1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評分標準(一)

a等(27—30):切題,思想健康,中心明確,內容具體,層次清楚,語句通順,標點使用比較正確,錯別字少,卷面清潔。

b等(24—27):切題,思想健康,中心明確,內容比較具體,層次較清楚,語句通順,標點使用比較正確,錯別字少,卷面整潔。

c等(18—24):基本切題,思想健康,中心基本明確,內容欠具體,層次不夠清楚,語句基本通順,標點使用大體正確,錯別字多。

d等(18分以下):不合題意,中心不明確,內容很不具體,層次不清,語句不通,標點錯誤和錯別字多。

其中:錯別字每個扣0.5分,扣足5分為止;標點錯誤每個扣0.5分,扣足3分為止;卷面太亂,字跡潦草酌扣1—2分。

作文評分標準(二)

為了改變考試作文評分的隨意性,規範作文評改,達到激勵學生,客觀公正評價老師教學效果的目的,特擬定如下作文評分標準。

小學生作文應注重寫真實的內容,抒真摯的情感,語句通順,條理清楚,標點正確,不寫錯別字,鼓勵創新,寫出個性,儘量減少模仿。作文評價應以激勵為主,不吝嗇分數。

作文內容分數值比例:

思想健康,中心明確(30%)(附標題可佔5%)

內容與題目相符,敘述具體(20%)

條理清楚,段落分明(20%)

語句通順(20%)

會用標點,錯別字少(10%)

評分參考:(以總分30分為例)

一類文(27—30):切題,思想健康,中心明確,內容具體,層次清楚,語句通順,標點使用比較正確,錯別字少,卷面清潔。

二類文(20—27):切題,思想健康,中心明確,內容比較具體,層次較清楚,語句通順,標點使用比較正確,錯別字少,卷面整潔。

三類文(12—20):基本切題,思想健康,中心基本明確,內容欠具體,層次不夠清楚,語句基本通順,標點使用大體正確,錯別字多。

四類文(0—12):不合題意,中心不明確,內容很不具體,語句表達很差,層次不清,語句不通,標點錯誤和錯別字多。

評分時還可規定,錯別字每個扣0.5分,扣足5分為止;標點錯誤每個扣0.5分,扣足3分為止;卷面太亂,字跡潦草酌扣1—2分。

小學作文沒寫到規定字數至少扣幾分?

2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扣13分以上~

沒達到規定字數,最多也就是四類文了。

四類文(12—17):

1、書寫不夠認真;

2、語句的完整性和通順程度不夠,句子的表達不完整,有語病,錯別字較多;

3、內容比較簡單,中心不明確,文章的意思表達不清楚;

4、層次不夠清楚;

5、標點符號使用不當;

6、字數略少。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是40的話,那你的得分會是十幾到二十之間吧。其實最主要的還是看你寫的怎麼樣,而且每個老師批的要求都不一樣。

小學30分作文離題扣多少分

語文考試作文沒寫完,會扣多少分 20

4樓:玉淑琴蕭汝

如果是我的話一般給個18到24,扣分倒是不至於。但是為什麼作文還沒有寫完呢,考試作文就是送分的,只要你寫一定就會得分

5樓:與鳥相戀

我是一名初中老師,帶畢業班。

首先一點要明確,統考不及極,肯定扣學分,這是一定的。

但是,沒有不能高考一說,這點你放心。說白點,**還可以參加高考呢,他上哪統考去?

你的作文平時40-50分,那麼證明你的作文水平還是不錯的。不知道你什麼原因,這次作文沒寫完,不過,這沒有關係,一次考試而以。

至於差200字,能給多少分,要看寫的內容有多少了,我指的是框架結構,一般作文600-800字,差200字,也應該快結尾了,所以說,還算完整,扣不了多少分,最多15分左右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一等

二等三等

四等內容

(25分)

25—21

20—16

15—11

10—0

切合題意:凡在整體上圍繞主題行文,十分符合題意的。

中心突出:凡緊緊圍繞主題構思行文的。

內容充實:凡材料豐富能夠充分表現主題的。

情感真摯:凡行文真誠、懇切、感人的。

注意:在切合題意的前提下,中心、內容或感情三項中有一項突出者就可評為一等卷,無一項突出者則退至二等評分。

符合題意:凡在整體上圍繞主題行文的。

中心明確:凡能夠圍繞主題構思行文的。

內容較充實:凡所選材料基本能夠表達主題的。

情感真實:凡行文樸實自然不造作的。

基本符合題意:在對主題的理解和表達上有偏差的。

中心基本明確:尚有中心但部分材料遊離中心之外的。

內容單薄:雖有一些材料但不足以表現主題的。

情感基本真實:行文有造作的痕跡,但總體尚自然的。

偏離題意:凡只有隻言片語涉及到主題或完全不合主題的。

中心不明確:沒有一個明確主題或脫離規定內容和範圍選材立意的。

內容空泛:凡所選材料不能表現主題的。

情感不真實:凡行文矯揉造作、虛假的。

語言(25分)

25—21

20—16

15—11

10—0

語言準確、流暢、生動:凡是用語正確,句與句之間銜接自然合理,句意準確連貫,句式選擇得當,且語言充滿活力,能感動人的。

注意:允許偶有錯別字、語病。

語言準確、通順:凡是用語正確,文從字順,有3至4處語病但不影響全文語意表達的。

語言基本通順:有5處以上語病,但對全文語意表達並無很大影響的。

語言不通順,語病多:凡語病連篇影響了語意表達的。

結構(6分)65

4—32—0

結構嚴謹:凡是銜接緊湊,過渡自然,前後一致,首尾呼應,段落劃分恰當的。

條理清晰:凡文章脈絡清楚,敘事、說理有層次的。

結構完整:凡是有頭有尾,分段合理的。

條理較清晰:凡文章脈絡較清楚,敘事、說理較有層次的。

結構基本完整:凡段落劃分有一些缺欠的。

條理基本清晰:凡文章脈絡有一些缺欠的。

結構不完整:凡段落劃分有嚴重缺陷的。

條理不清晰:凡文章脈絡有嚴重缺陷的。

文面(4分)43

21—0

卷面整潔:凡卷面整齊清潔,偶有修改但沒有塗抹的。

字型工整:凡是字型書寫端正、整齊、規範的。

卷面較整潔:凡卷面較整齊清潔,有修改,甚至偶有塗抹的。

字型端正:凡是字型書寫規範、不歪斜的。

卷面基本整潔:凡卷面基本整齊清潔,有多處修改或塗抹的。

字跡清楚:凡字跡潦草,但尚可辨認的。

卷面不整潔:凡卷面不整齊,不清潔,給人以髒、亂感覺的。

字跡難辯:凡字跡潦草,難以辯認影響評閱的。

扣分項1.沒有標題扣2分。 2.字數不足600字,每少50字,扣1分。

3.錯別字每3個扣1分。

中考作文評分標準

7樓:酷綵女孩

…我的遭遇與你一樣…真是想死,第一次沒寫完55555555555,我物理也沒有換算,扣了12分…唉…我這裡是扣20分,你那裡就不知了

8樓:初嘗被愛的滋味

不會的,重要的是質量

9樓:金昌

語文作文評分主要參考以下:句子是否優美,用詞是否恰當,思路是否清晰,文章表達內容是否清晰,格式是否正確,有沒有用修飾,字數能否達到。各佔了一定比例,但是字數是一眼可以看到的,其他的都是很主觀的。

根據你的情況應該在及格線以上,但是分數會受影響。祝你好運。

10樓:泰迪熊

那要看寫多少了,如果寫半張,扣15分左右,半張不到,扣20分左右,超過半張也就6,7分吧

11樓:阜寧文於乙

要看你己完成部分的質量,完整度到了哪。如果還可以,大概扣分在20分左右。

小學四年級作文空了三行一般扣幾分

幫忙找找符合要求的成語,幫忙找找成語

含有獸類bai 狐假虎威,兔死狐悲,放虎歸du山,豺狼當道,豺狼成性zhi,狼心狗肺,狼狽 dao為奸,引狼入回室,虎視耽耽,羊腸小道答,猴年馬月,龍飛鳳舞,蛇蠍心腸,鼠目寸光,三羊開泰 含有禽類 飛禽走獸 珍禽異獸 衣冠禽獸 鳥盡弓藏 笨鳥先飛 如鳥獸散 小鳥依人 驚弓之鳥 鴻飛冥冥 鴻鵠之志 鴻...

符合要求的越劇,怎麼樣學唱越劇

白兔記 嚴蘭貞 流花溪 孟麗君 真假駙馬 等都有類似的悲壯情節。斷指記 啊 感動地 越劇是什麼?越劇 yu j 英文 shaoxing opera 中國五大戲曲劇種之一,亦有 全國第二大劇種 之稱。清末起源於浙江 嵊縣,即古越國所在地而得名。由當地民間歌曲發展而成,主要流行於江 浙 閩 上海一帶,還...

構造柱搭接部位鋼筋綁紮不符合要求

骨架調整方正後,可以綁紮根部加密區箍筋。按骨架上的箍筋位置線從上往下依次進行綁紮,並保證箍筋綁紮水平 穩固。構造柱鋼筋骨架綁紮不符合要求 1 先將兩根豎向受力鋼筋平放在綁紮架上,並在鋼筋上畫出箍筋間距,自柱腳起始箍筋位置距豎筋端頭為40mm。放置豎筋時,柱腳始終朝一個方向,若構造柱豎筋超過4根,豎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