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廣東的老鼠蟑螂特別多,為什麼老鼠蟑螂這些多會在晚上才出現?

2021-05-22 14:05:16 字數 2633 閱讀 4971

1樓:喬楚筱

受氣候潮溼的影響,陰暗潮溼的環境更適合蟑螂,老鼠的生存,從而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更大的蟑螂和老鼠存活了下來。

2樓:不過爾爾

最適合蟑螂生存繁殖的氣候環境是潮溼而溫暖的環境,明顯南方氣候環境比北方更符合潮溼溫暖;而且南方雨水陽光充足,糧食也就生產的多,浪費就較多一點,蟑螂老鼠也就生長的大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受天氣的影響。因為蟑螂老鼠適合生存在溫暖、潮溼、食物豐富和多縫隙的場所棲居,而南方的氣候比北方好。

4樓:

這個跟很多因素都有關,南方氣候比較溫暖,空氣比較溼潤比較適合它們的生長,而北方空氣過於乾燥不適合它們。

5樓:ec自由行

應該更地理環境有關,還有就是南方的氣候更加適合這些生物的發展,生長阻力小,缺少天敵,它就肥了。

6樓:夢枕星河

當然是生長環境的問題,南方空氣潮溼,氣溫較北方高,更適合蟑螂老鼠這類喜溼熱的動物生長。

7樓:茹菓

受天氣和環境的影響,南方四季分明,空氣溼潤,所以在這樣的環境裡,最容易讓老鼠蟑螂繁殖生長,自然也就大的多。

8樓:插秧小夥

南方人運動量,飯量都不大。當然比北方人小。南方空氣潮溼,更利於那些生活在陰暗的動物了。所以,老鼠蟑螂大。

9樓:紛飛燕的老巢

主要是受氣候方面的影響。南方一年氣候大部分都溫暖,雨水充足,更適合蟑螂老鼠等生物的生長。

10樓:在梅嶺寫故事的芍藥

主要因為南方的氣候溼潤/溫暖,食物較容易腐蝕,更適合蟑螂老鼠的成長。

11樓:瓶邪王道

蟑螂是喜歡陰暗潮溼的生物,和北方比起來,南方更加潮溼,氣候更適合蟑螂的生長。

為什麼老鼠蟑螂這些多會在晚上才出現?

12樓:萌伊

蟑螂喜暗怕光,怕光則晝伏夜出,一天24小時中75%的時間躲藏在陰暗蔽光的場所。黃昏時開始活動,21:00-23:

00為活動高峰,清晨4:00左右回窩。人類活動延遲,蟑螂的活動時間也向後推。

如餐館、酒吧等處客人稀少時,蟑螂才開始活動。可謂"人下班,蟑螂上班。"所以人們不大容易發現蟑螂,但只要發現有蟑螂活動,就說明這裡已有一窩或一群蟑螂了。

因為老鼠的膽子比較小,所以只好晚上出來了,而且晚上人們都休息了,它可以肆無忌憚的「造反」!

南方的蟑螂老鼠都比北方的大得多,這是受什麼影響呢?

13樓:lw啊雙子

因為南方的氣候比較適合蟑螂老鼠的生存,南方的氣候比較溼潤,溫度相對北方來說也比較高。所以南方的蟑螂老鼠都比北方的大得多。

14樓:土豆我是地瓜

南方的蟑螂老鼠都比北方的大得多,因為南方的水土比較適合蟑螂老鼠的生存,而且食物也比較豐盛。

15樓:舉匾中

主要還是受氣候影響吧,南方一年四季,糧食都比較多有利於蟑螂老鼠的生長,而北方的冬季比較寒冷,糧食比較少吧。

16樓:寇九分兒

很有可能是因為南方的氣候原因,所以導致了南方的蟑螂和老鼠都會比北方的要大的多。

17樓:

南方的蟑螂老鼠比北方的大得多是因為南方環境溼潤,物產豐富,蟑螂和老鼠生活環境好,所以大。

18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這個影響的因素太多了,不僅僅是因為環境的因素,還可以有其他的,比如人類的因素。

19樓:心逆稀解

南方的氣候條件要長方潮溼很多,而且南方的氣溫也比北方高的很多,所以蟑螂老鼠就大一些。

20樓:

我覺得主要是受到了氣候的影響,因為南北方差別最大的就是氣候了,溫度上來講北方冬天比南方冷夏天沒有南方熱,但是一年四季南方都要比北方更加潮溼。

為什麼蟑螂比老鼠多?

21樓:欒聰全豫

你弄錯了!老鼠比蟑螂多很多倍,你不知而已。

22樓:鈄問筠線儀

蟑螂又名小強,有打不死的精神。還有它的繁殖能力強,孕期短

南方蟑螂為什麼這麼大?這圖是真的麼?目測比老鼠都大啊,一群這種家

23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的翅膀比較長,圖中是兩個蟑螂在交配,所以顯得比較大。

24樓:硬如鐵壯如鋼

我們這就沒有,很多人就沒加過

弱弱問一下,為什麼南方人比北方小,老鼠蟑螂比北方大

25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人運動量,飯量都不大。當然比北方人小。南方空氣潮溼,更利於那些生活在陰暗的動物了。所以,老鼠蟑螂大。

26樓:烏盟人在海南

人與動物互相競爭的結果。有大必有小。

27樓:

飲食習俗還有就是受環境、氣候的影響。南北方本身就有差異

高樓為什麼有蟑螂?蒼蠅,蚊子,高層,會有老鼠,蟑螂,蒼蠅,蚊子嗎我

蟑螂食性很雜,能以人的排洩物 痰液 紙張 皮革 肥皂等為食。蟑螂生性害怕亮光,白天常躲在陰暗 潮溼 食物豐富 隱蔽多縫隙的角落裡。在居民住宅中,蟑螂則常躲在廚房灶壁的縫隙 碗櫃內 案板下,鑽進一些家用電器內部。蟑螂是衛生害蟲中較難防治的一種。其活動與人類食物關係密切,易引起疾病流行,在選擇殺蟲藥品及...

為什麼中專混混特別的多,為什麼中專裡小混混特別多

現在中專混混不多了,整體素質都提高了,比如我們中專學校就非常好,管的很嚴,基本沒有抽菸喝酒打架這一說。好學生都去 高中了.中專一般都是腦子比較好但不愛學習的人 中專,一般好學生是不會進的,而那些差學生就有很多是進中專的啊。那些差學生平日裡就是老師的眼中釘,到了中專還不是一樣嗎?一般 中專培養混混。為...

住高層為什麼家裡會有蟑螂,高層家裡有蟑螂什麼原因

高層有可能你不小心把蟑螂帶進來了,要及時滅除 特點 無異味,安全,環保。方法 隔10釐米左右擠一個藥點。用量 50平方米用1支潔兵即可。高層家裡有蟑螂什麼原因 蟑螂出現的bai 原因一 du 肯能通過您外zhi 出回家時所帶的行李包裹而帶dao進家從而開始專繁殖,屬蟑螂出現的原因二 蟑螂通過底層的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