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在森林裡,太陽光經過樹葉的空隙照在地面上會形成圓形光斑

2021-04-26 20:50:47 字數 1709 閱讀 7769

1樓:瞾呼吸

樹葉下復面的光斑是太陽光通制過濃密的樹葉中的小孔所成bai的太陽的實像,這du

是由光zhi的直線傳播形成的;放大dao鏡實質上是凸透鏡.太陽光可近似看成平行光,當它照在凸透鏡上時,會發生折射現象,在凸透鏡後成一個明亮的光斑(即凸透鏡的焦點).

故答案為:直線傳播;厚;折射.

夏天太陽光經過樹葉的空隙照在地面上,會形成圓形光斑,這是由於光的______形成的.太陽光到達地球的時間

2樓:風音の慼

夏天太陽光經過樹葉的空隙

照在地面上,會形成圓形光斑,這是小孔成像現象,運用的原理是光的直線傳播.

太陽到地球的距離

s=vt=3×108m/s×500s=1.5×1011m=1.5×108km

故答案為:直線傳播;1.5×108

3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太陽光經過樹葉的空隙照在地面上,會形成圓形光斑,這是由於光的(小孔成像)形成的,是由於光的直線傳播形成的倒立的太陽的像。

小孔成像。用一個帶有小孔的板遮擋在螢幕與物之間,螢幕上就會形成物的倒像,人們把這樣的現象叫小孔成像。前後移動中間的板,像的大小也會隨之發生變化。

這種現象反映了光延直線傳播的性質。光的直線傳播性質,在中國古代天文曆法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並製造了圭表和日晷,測量日影的長短和方位,以確定時間、冬至點、夏至點;在天文儀器上安裝窺管,以觀察天象,測量恆星的位置。

太陽光通過樹葉間的空隙照射在地面上形成圓形光斑,這是因為光的(  )a.直線傳播b.反射c.折射d.色

4樓:詩音翩然

太陽光經過樹葉的空隙照在地面上,會形成圓形光斑,這是由於光在空氣中沿直線傳播形成的.

故選:a.

夏天太陽光經過樹葉的空隙照到地面上會形成圓形光斑,仔細觀察光斑大小不同是因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樹葉空隙到地面的距離不同。

肯定正確,不明追問。

太陽光通過校園林蔭道旁樹葉的縫隙,在路面上形成了許多光斑,這些光斑(  )a.是圓形的,它是太陽的

6樓:殳彤雲

陽光透過密密的樹葉在地面上形成一個個圓形的「光斑」,這就是小孔成像,是太陽所成的像,是由實際光線會聚而成的,是實像.

故選c.

太陽光穿過樹葉的空隙,在地面上會出現圓形的光斑,這是(  )a.太陽的影子b.太陽的實像c.樹葉的影

7樓:葬魂赤衣·碝

沿直線傳播的太陽光經過樹葉間的空隙後,在地面上形成圓形光斑,這是小孔成像現象,成的是太陽的實像.

故選b.

夏天樹下的光斑是太陽的虛像還是實像

8樓:雪若仙子

夏天樹下的光斑是小孔成像所致。

小孔成像,像的性質是:倒立的實像。

希望幫助到你,若有疑問,可以追問~~~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__^*)

9樓:匿名使用者

實像。這個像是由於光焰直線傳播形成的,是小孔成像現象

10樓:墨子黑魚

實像。太陽光從樹葉間穿過,是小孔成像原理,像由實際光線會聚而成,所以是實像。

photoshop裡怎麼做出太陽光照出的效果

photoshop用knoll light factory photo 燈光工廠bai輕鬆做出太陽光照出效果。du1 首先安裝zhiknoll light factory photo 燈光工廠這個濾鏡。2 安裝完,開啟ps,匯入要加dao陽光效果的回 在ps選單欄 濾鏡裡面呼叫燈 答光工廠這個外掛 ...

photoshop裡怎麼做出太陽光照出的效果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濾鏡裡面的光暈效果 濾鏡 渲染選項裡有光照效果,可以自行測試一下 photoshop用knoll light factory photo 燈光工廠輕鬆做出太陽光照出效果。1 首先安裝knoll light factory photo 燈光工廠這個濾鏡。2 安裝完專,開啟ps,匯入要...

植物生長依靠太陽光的什么元素?在沒有太陽的情況下能利用什么元素幫助植物生長嗎

植物不需要利用太陽自身的什麼元素,在陽光作用下產生的光合作用能將無機物轉化成有機物並儲存起來,因此植物生長所需的營養主來來自太陽。植物的什麼能依靠陽光提供的能量,利用什麼和什麼製造自己生長所需要的養料 植物的葉能依靠陽光提供的能量,利用水和二氧化碳製造自己生長所需要的養料。綠色植物中含有葉綠素,必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