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第一艘載人飛船叫什麼名字,它是在什麼時間什麼地

2021-04-26 22:59:34 字數 4274 閱讀 7901

1樓:曉秋槓槓

我國bai第一艘載人飛船du叫神舟五號,zhi2023年10月15日09時從酒泉衛星發dao射中心發射升空回,2023年10月16日答06時28分返回。搭載成員為中國飛天第一人——楊利偉。

除了中國楊利偉外,「神舟」五號載人飛船返回艙內還搭載有一面具有特殊意義的中國國旗、一面北京2023年奧運會會徽旗、一面聯合國國旗、人民幣主幣票樣、中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紀念郵票、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紀念封和來自祖國寶島臺灣的農作物種子等。

我國第一艘載人飛船叫什麼名字

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叫什麼名字?什麼時候遨遊太空的?中國第一位航天員是誰?

2樓:殘荷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是「神舟」號系列飛船中的第五艘,是中國首次發射的載人航天飛行器。它於2023年10月15日9時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將航天員楊利偉及一面具有特殊意義的中國國旗送入太空,2023年10月16日6時23分返回。這個飛船標誌著中國成為前蘇聯(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的第三個將人類送上太空的國家。

它標誌著我國在航天技術上的又一座里程碑。

3樓:匿名使用者

神舟5號,2023年10月5日,楊利偉乘坐

4樓:陽光的彩蝶公主

神舟五號,2023年10月15日,楊利偉送入太空

5樓:匿名使用者

神舟五號 2 2023年10月15日將航天員楊利偉送入太空

6樓:格羅培斯

神舟五號,2023年10月,楊利偉

7樓:梓豪寶貝

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叫神舟五號。

8樓:殷慧智周孟

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叫神舟五號

2023年遨遊太空的

中國第一位航天員是楊利偉

9樓:禹新美粘景

神舟一號是試驗型載人航天飛船,神舟二號到神舟四號都是模擬載人的航天飛船,2023年發射的神舟五號,是中國的第一艘真正搭載航天員的飛船,楊利偉是中國的飛天第一人。樓上說的2023年發射的是神舟七號,搭載三位宇航員,並且成功完成了出艙活動,神七搭載的三位宇航員中的景海鵬,也是今年神九飛船的指令長。神八沒載人。

我國第一艘載人飛船得名稱是什麼? 5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第一艘載人宇宙飛船叫神舟5號。它是2023年10月15日09:00發射的

中國第二艘載人宇宙飛船叫神舟6號,它是2023年10月12日9時0分0秒發射的

我國第一個上天的宇航員叫楊利偉

11樓:歐買尬的

lz孤陋寡聞 1樓你媽媽叫你回家吃飯~~

12樓:加利利海

"曙光"號,類似美國的雙子星飛船,因80年代經濟建設調整,專案被迫下馬.

我國第一艘載人飛船叫什麼名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15日9時整,我國自行研製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在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9時9分50秒,「神舟」五號準確進入預定軌道。這是中國首次進行載人航天飛行。

乘坐「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執行任務的航天員是38歲的楊利偉。他是我國自己培養的第一代航天員。在太空中圍繞地球飛行14圈,經過21小時23分、60萬公里的安全飛行後,他於16日6時23分在內蒙古主著陸場成功著陸返回。

>>

2023年10月12至17日,我國成功進行了第二次載人航天飛行,我來幫他解答

14樓:陳嘛情子

神舟五號 宇航員是楊利偉

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叫什麼名字?是什麼時候遨遊太空的?

15樓:百度使用者

2023年10月15日9時

神舟回眸 -----神舟五號

16樓:百度使用者

2023年10月15日9時整,我國自行研製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在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9時9分50秒,「神舟」五號準確進入預定軌道。這是中國首次進行載人航天飛行。

乘坐「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執行任務的航天員是38歲的楊利偉。他是我國自己培養的第一代航天員。在太空中圍繞地球飛行14圈,經過21小時23分、60萬公里的安全飛行後,他於16日6時23分在內蒙古主著陸場成功著陸返回。

17樓:匿名使用者

楊利偉: 男,漢族,遼寧省葫蘆島市綏中縣人,大學文化程度,2023年6月21日生,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團員。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軍銜,特級航天員。

現任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的副主任。他是中國的培養的第一代航天員,在中共十七大上當選為**候補委員。楊利偉在原空軍部隊安全飛行1350小時。

2023年10月15日北京時間9時,楊利偉乘由長征二號f火箭運載的神舟五號飛船首次進入太空,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位進入太空的太空人。

楊利偉家庭成員:妻子張玉梅,兒子楊寧康

18樓:匿名使用者

據上海文匯報報道,據「神舟5號」載人航天飛船副總指揮、副總設計師施金苗介紹,世界上載人飛船有一艙式、二艙式、三艙式。中國研製的是複雜的三艙式飛船。

「神舟5號」於2023年2月17日開始**。載人飛船系統共有13個分系統,飛船除三艙外還有一個附加段。其中軌道艙和返回艙均為密封結構,是航天員活動的地方。

施金苗介紹說,承擔飛船研製任務的主要是兩家「航天巨頭」: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負責「兩艙」——軌道艙、返回艙研製工作;上海航天技術研究院負責「一個艙、三個子系統」——推進艙與推進系統、電源系統、天地測控系統的研製工作,其中包括天地話音、電檢視像、高速資料傳輸、飛船返回地球時啟動的船載小推力發動機,以及返回艙落地前啟動的緩衝小火箭等。

軌道艙位於返回艙前面,這是為了增加航天員的活動空間。它裡面裝有多種試驗裝置和實驗儀器,可進行對地觀測。其兩側裝有可收放的大型太陽能電池翼、太陽敏感器、各種天線,以及各種對接機構。

返回艙位於飛船中部,是航天員乘坐的艙段,也是飛船的控制中心。它不僅和其它艙段一樣要承受起飛、上升和軌道執行段的各種應力和飛行環境,而且還要經受返回時再入大氣層階段的減速過載和氣動加熱。其為密閉結構,前端有艙門,供航天員進出軌道艙使用。

推進艙緊接在返回艙後面,通常安裝推進系統、電源、氣瓶和水箱等裝置,起保障和服務作用,既為飛船提供動力,進行姿態控制、變軌和制動,併為航天員提供氧氣和水。推進艙的兩側還裝有20多平方米的主太陽能電池翼。

過渡段則在飛船頂部,用於與其它航天器對接或空間探測。

飛船頂部是一個高8米的逃逸救生塔。它裝有10臺發動機。在發射飛船的火箭起飛前900秒到起飛後160秒期間(0——110公里),如發生故障,它能拽著返回艙和軌道艙與火箭分離,並落到安全地帶,使飛船上的航天員轉危為安。

飛船上的引導傘、減速傘和主傘的傘面是上海製作的,巨幅傘面達1200平方米,質量標準是既要牢,又要輕。

19樓:金色陽光

神舟5號、2003·10·15 9點9分

20樓:檀晶進騫堯

「神舟」五號

2023年10月15日9時整

世界上第一艘載人飛船叫什麼?

2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宇宙飛船(英語名為spaceship),是一種運送航天員、貨物到達太空並安全返回的一次性使用的航天器。它能基本保證航天員在太空短期生活並進行一定的工作。它的執行時間一般是幾天到半個月,一般乘2到3名航天員。

世界上第一艘載人飛船是「東方」1號宇宙飛船。它由兩個艙組成,上面的是密封載人艙,又稱航天員座艙。這是一個直徑為2.

3米的球體。艙內設有能保障航天員生活的供水、供氣的生命保障系統,以及控制飛船姿態的姿態控制系統、測量飛船飛行軌道的信標系統、著陸用的降落傘**系統和應急救生用的彈射座椅系統。另一個艙是裝置艙,它長3.

1米,直徑為2.58米。裝置艙內有使載人艙脫離飛行軌道而返回地面的制動火箭系統,**電能的電池、儲氣的氣瓶、噴嘴等系統。

「東方」1號宇宙飛船總質量約為4700千克。它和運載火箭都是一次性的,只能執行一次任務。

2023年3月17日,「雙子星座」8號的宇航員進行了首次太空對接。之後不久,由於飛船損傷系統突然失靈,宇航員們不得不進行緊急著陸處理。宇航員尼爾-a-阿姆斯特朗和戴維-r-斯考特在計劃為期3天的飛行使命中的第5圈飛行時,操縱其雙子星座封艙與阿根納號宇宙飛船對接成功。

半小時後,雙子大發了像星號密封艙開始旋轉並失去控制。接著,宇宙飛船上12只小型助推火箭中的一隻原因不明地**。宇航員隨即將其飛行器與阿根納號分離,併成功地在太平洋上降落。

質量約為4700千克。

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叫什麼名字

世界上第一艘載人飛船是前蘇聯的 東方 1號宇宙飛船,於1961年4月12日發射。它由兩個艙組成,上面的是密封載人艙,又稱航天員座艙。這是一個直徑為2.3米的球體。艙內設有能保障航天員生活的供水 供氣的生命保障系統,以及控制飛船姿態的姿態控制系統 測量飛船飛行軌道的信標系統 著陸用的降落傘 系統和應急...

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叫什麼名字是什麼時候登上太空的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2003年10月15日09時00分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由長征2f火箭發射,航天員是楊利偉.標誌著中國成為繼前蘇聯 現稱俄羅斯 和美國之後,第三個有能力自行將人送上太空的國家.飛船由軌道艙 返回艙 推進艙和附加段組成,總長8860 mm,總重7840 kg.飛船的手動控制功能和環境控制...

中國自己建造的第一艘航母什麼時候下水?不會是「瓦良格」號把

現在中國還沒有自己建造的艘航母 瓦良格 號航母將是中國的第一艘航母 訓練艦 是由前蘇聯未建成的航母 瓦良格良號 改建而成的。大概會在2011年底至2012年間服役,滿載排水量在65000噸左右,艦載機30架左右,艦載機j 15 卡 31,可能會有空警 200的艦載版。瓦良格良號動力系統為4臺蒸汽輪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