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叫什麼名字

2021-03-19 18:22:31 字數 430 閱讀 8269

1樓:相信美國夢

世界上第一艘載人飛船是前蘇聯的"東方"1號宇宙飛船,於2023年4月12日發射。它由兩個艙組成,上面的是密封載人艙,又稱航天員座艙。這是一個直徑為2.

3米的球體。艙內設有能保障航天員生活的供水、供氣的生命保障系統,以及控制飛船姿態的姿態控制系統、測量飛船飛行軌道的信標系統、著陸用的降落傘**系統和應急救生用的彈射座椅系統[2-3]。另一個艙是裝置艙,它長3.

1米,直徑為2.58米。裝置艙內有使載人艙脫離飛行軌道而返回地面的制動火箭系統,**電能的電池、儲氣的氣瓶、噴嘴等系統。

「東方」1號宇宙飛船總質量約為4700千克。它和運載火箭都是一次性的,只能執行一次任務。

2樓:諾丹鮮煙

我國第一艘載人飛船叫「神舟五號」,於2023年10月15日9時整在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

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叫什麼名字是什麼時候登上太空的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2003年10月15日09時00分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由長征2f火箭發射,航天員是楊利偉.標誌著中國成為繼前蘇聯 現稱俄羅斯 和美國之後,第三個有能力自行將人送上太空的國家.飛船由軌道艙 返回艙 推進艙和附加段組成,總長8860 mm,總重7840 kg.飛船的手動控制功能和環境控制...

我國第一艘載人飛船叫什麼名字,它是在什麼時間什麼地

我國bai第一艘載人飛船du叫神舟五號,zhi2003年10月15日09時從酒泉衛星發dao射中心發射升空回,2003年10月16日答06時28分返回。搭載成員為中國飛天第一人 楊利偉。除了中國楊利偉外,神舟 五號載人飛船返回艙內還搭載有一面具有特殊意義的中國國旗 一面北京2008年奧運會會徽旗 一...

如何看待中國第一艘國產航母下水

看法如下 1 001a級航母,是完全仿造遼寧艦建造的航母,主要是用來練手,並表示中國有製造大型航母的能力,而這個能力,在世界上只有中 美 英三個國家有這個能力。2 001a航母的下水,標誌著中國是世界上第二個擁有2個航母的國家。世界上僅次於美國。比英國 法國 印度都強得多。3 001a航母的下水,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