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性格不好,衝動偏激,掘強,無理取鬧不可理喻,控制力差,不懂人情世故,現想改變自己,跪求突破口

2021-04-27 03:16:28 字數 5298 閱讀 2665

1樓:被炸暈

要說來方法控制自己我覺得還是少自說話,尤bai其是覺得自己談話時往du

不好的方向發現zhi時一定要關注

dao自己的嘴,同事也要從心裡說服自己,最好能做到喜怒不形於色,當然這很難做到,人的性格也不是說改就改的。要好好的控制自己,這和喝醉酒後話多差不多,我一旦有摩擦或者酒喝多了就不停的對自己打暗語,這應該是個方法,著這還得分人,你可以參考一下

2樓:

慢慢改,一般要改變自己的性格比較難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情緒,說話想好了再說,慢慢就好了

4樓:積分法

首先,要控制情緒。比如你可以有意識的讓自己一天不發火

5樓:趙薪燃

首先想到情緒管理的老師,心理老師,給你做心理輔導,還有記住,自己是最棒的,愛自己。

6樓:一帆風順

習慣難改啊 除非有大毅力

7樓:手機使用者

性格改不掉的--你應該是女生吧

家長心理學:10種家庭關係與子女心理疾病的關係

精神心理科是什麼?

8樓:法師無了

你好:精神心理科的意思,主要考慮的是兩個因素。一個因素是害怕中國民眾對精神病的誤解和恐懼感,所以特別加了一個「心理學」來減輕這種民眾焦慮;第二個因素是,該醫院可能存在非臨床醫背景的諮詢師,所以,在開科的時候,既考慮了臨床醫學背景的醫師,也考慮了非醫學背景的非醫學諮詢師。

因為心理諮詢師目前在國內並不具備嚴格意義的行醫資格,包括新的精神衛生法草案也強調了心理諮詢師不能提供醫學意義的**。雖然心理諮詢本身就是一種非醫學**模式,但這條路恐怕還要走很長時間。因此,目前大部分開設精神心理科的科室,走的路線都是以上兩條。

現在中國常見的精神科室只稱精神科。包括專科醫院當中的精神科和精神**科。精神心理科是一個複合的科室。

估計之後隨著精神衛生法的落實,還會出現心理諮詢科,提供一些心理意義上的諮詢,心理測試上的結構測試。而目前常見的心理**和心理**,可能會統劃為精神科了。回答如上。

9樓:葬儀屋

美籍華裔心理學家李紹昆在其《哲學、心理、教育》一書中說「精神心理學實際上是**如何平衡心身、物我、天人關係的一種心理科學,它與強調刺激反應,或研討潛意識心理分析,或以人性為本等傳統心理學不同,而將人的中心地位拉回到天然的自然界一員地位,用天道精神去指導研究這些平衡關係的心理科學,它是融合中西精神文化的一種更為先進合理而充滿生氣活力的科學」。值得一提的是中國的《易經》,道家思想,禪宗文化等都對精神心理學產生了重要影響。精神心理學有人本主義發展而來,名為transpersonal

psychology,故最初翻譯為「超個人心理學」,後李紹昆建議改譯為「精神心理學」,並且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我國臺灣心理學界也倡導以「精神心理學」之名代替「超個人心理學」。

10樓:左邊的鴨子

簡單來說應該算是臨床心理學科吧它的診斷和處理其實更常見的是諮詢者和患者的直接接觸吧。精神心理,主要在於研究心理,主要是偏向於應用在實際生活中的,醫院一般會有設立,就是解決一些心理障礙的(不是說有精神病才會去這個科室!!!)或者說是專業的解決心理煩惱的。

只是不同的是有時會有醫學藥物輔助,算是醫學和心理學的交叉吧。以上個人拙見。

家庭關係有哪些?例

11樓:沒花香沒樹高

父子,母子,兄妹,姐妹,叔侄,婆媳

12樓:亙古卍匆匆

凡是帶點血緣的都能扯上

太多啦 都一衣帶水的

一一例舉的話都可以寫本書了

畢竟人類殊歸同源

以下是部分希望能幫到你:

爺爺:爸爸的爸爸。   奶奶:

爸爸的媽媽。   姥爺:媽媽的爸爸。

(有的地方稱:外公)   姥姥:媽媽的媽媽。

(有的地方稱:外婆)   太太:爺爺的媽媽,奶奶的媽媽。

  太爺:爺爺的爸爸,奶奶的爸爸。   太姥姥:

姥姥的媽媽,姥爺的媽媽。   太姥爺:姥姥的爸爸,姥爺的爸爸。

  姑奶奶:爺爺的姐妹。   姑爺:

姑奶奶的丈夫。(「爺」字重讀,與表示女婿的「姑爺」不同。)   爺爺的兄弟分別根據他的排名稱呼,比如:

大爺(「爺」字重讀,與表示伯伯的「大爺」不同。)三爺。他們的妻子稱呼為:

**奶、三奶奶等。   姨奶奶:奶奶的姐妹。

  姨爺:奶奶的姐妹的丈夫。   舅爺:

奶奶的兄弟。   舅奶奶:奶奶的兄弟的妻子。

  姑姥姥:姥爺的姐妹。   姑姥爺:

姥爺的姐妹的丈夫。   姨姥姥:姥姥的姐妹。

  姨姥爺:姥姥的姐妹的丈夫。   舅姥爺:

姥姥的兄弟。   舅姥姥:姥姥的兄弟的妻子。

  姥爺的兄弟分別根據他的排名稱呼,比如:大姥爺,二姥爺。   他們的妻子稱呼為:

大姥姥、二姥姥等。   伯伯(有地方稱呼為「大爺」):爸爸的哥哥。

  伯母:爸爸的哥哥的妻子。   叔叔:

爸爸的弟弟。   嬸嬸:爸爸的弟弟的妻子。

  姑姑:爸爸的姐妹。   姑父:

爸爸的姐妹的丈夫。   舅舅:媽媽的兄弟。

  舅媽:媽媽的兄弟的妻子。   姨:

媽媽的姐妹。   姨父:媽媽的姐妹的丈夫。

  堂兄、堂弟:叔叔、伯伯的兒子。   堂姐、堂妹:

叔叔、伯伯的女兒。   表哥、表弟:姑姑、舅舅、姨的兒子。

  表姐、表妹:姑姑、舅舅、姨的女兒。 (也有地方把姨的兒子、女兒單分為一類,稱呼為:

姨哥、姨姐、姨弟、姨妹)   嫂子:哥哥的妻子。(表嫂:

表哥的妻子。)   弟妹:弟弟的妻子。

(表弟妹:表弟的妻子。)   姐夫:

姐姐的丈夫。(表姐夫:表姐的丈夫。

)   妹夫:妹妹的丈夫。(表妹夫:

表妹的丈夫。)   侄子:兄弟的兒子。

  侄女:兄弟的女兒。   外甥:

姐妹的兒子。   外甥女:姐妹的女兒。

  以上如果是表親,都可以在稱呼上加「表」字。不過如果是現實當中稱呼,為表親切,都可以不加「表」字。   大伯子:

丈夫的大哥。(口語稱呼叫大哥即可)   大伯孃:丈夫的大嫂。

(口語稱呼叫大嫂即可)   其餘哥哥以此類推。   小叔子:丈夫的弟弟。

  小嬸子:丈夫的弟媳。   妯娌:

丈夫的兄弟的妻子之間的關係。   大姑子:丈夫的姐姐。

  小姑子:丈夫的妹妹。   大舅子:

妻子的哥哥。   大妗子:妻子的嫂子。

  小舅子:妻子的弟弟。   小妗子:

妻子的弟媳。   大姨子:妻子的姐姐。

  小姨子:妻子的妹妹。   連襟:

妻子的姐妹的丈夫,也叫:擔兒挑、一般沉。   公公:

丈夫的父親。   婆婆:丈夫的母親。

  岳父:妻子的父親。(也叫:

丈人、外父)   岳母:妻子的母親。(也叫:

丈母孃、外母)

編輯本段親戚稱謂

直系血親

o 父系 1. 高祖父--曾祖父--祖父--父親 2. 高祖母--曾祖母--祖母--父親   o 母系 1.

高外祖父--曾外祖父--外祖父--母親 2. 高外祖母--曾外祖母--外祖母--母親   o 兒子:夫妻間男性的第一子代。

  o 女兒:夫妻間女性的第一子代。   o 孫:

夫妻間的第二子代,依性別又分孫子、孫女。有時孫子是一種不分性別的稱呼。   o 曾孫:

夫妻間的第三子代。   o 玄孫:夫妻間的第四子代。

  o 來孫,昆/晜孫,仍孫,雲孫,耳孫,夫妻間的由第五子代至九子代

旁系血親

o 父系   1. 伯:父親的兄長,也稱伯父、伯伯、大爺   2.

伯母:伯父的妻子   3. 叔:

父親的弟,也稱叔父、叔叔   4. 嬸:叔叔的妻子   5.

姑:父親的姊妹,也稱姑姑、姑母、姑媽,粵語「姑媽」專指父親的姊姊,父親的妹妹稱「姑姐」   6. 姑父:

姑姑的丈夫,也稱姑丈   o 母系   1. 舅:母親的兄弟,也稱舅舅   2.

舅母:舅舅的妻子,也稱舅媽、妗母、妗   3. 姨:

母親的姐妹,也稱姨母、阿姨、姨媽、姨娘,有些地區「姨媽」專指母親的姊姊,「阿姨」、「姨娘」則稱母親的妹妹   4. 姨父:阿姨的丈夫,也稱姨丈   o 晚輩   1.

侄兒:兄弟的兒子   2. 侄女:

兄弟的女兒   3. 外甥:男性稱姊妹的兒子   4.

外甥女:男性稱姊妹的女兒   5. 姨甥:

女性稱姊妹的兒子   6. 姨甥女:女性稱姊妹的女兒

姻親1. 公公:丈夫的父親,又稱家翁,有時也直稱爸爸,有些地區稱「老爺」   2.

婆婆:丈夫的母親,又稱家姑、家婆,有時也直稱媽媽,廣東稱「奶奶」   3. 岳父:

丈人,妻子的父親,也直稱爸爸,粵語稱「外父」   4. 岳母:丈母孃,妻子的母親,也直稱媽媽,粵語稱「外母」   5.

兒媳:對兒子的妻子的稱呼,又稱媳婦、新婦(粵語白讀為pou5,音「抱」)   6. 女婿:

對女兒的丈夫的稱呼   7. 嫂:對兄長妻子的稱呼   8.

弟妹、弟媳、弟婦:對弟弟妻子的稱呼   9. 姐夫:

對姐姐丈夫的稱呼   10. 妹夫、妹倩:對妹妹丈夫的稱呼   11.

妯娌:兄弟的妻子間互相間的稱呼或合稱   12. 連襟:

姐妹的丈夫間互相間的稱呼或合稱,也稱襟兄弟   13. 大伯子:對丈夫的哥哥的稱呼,又稱「大伯」   14.

小叔子:對丈夫的弟弟的稱呼,又稱「小叔」   15. 大姑子:

對丈夫的姐姐的稱呼,粵語稱「姑奶」   16. 小姑子:對丈夫妹妹的稱呼,又稱「小姑」或姑妹   17.

大舅子:對妻子哥哥的稱呼,又稱「大舅」或內兄   18. 小舅子:

對妻子弟弟的稱呼,又稱「小舅」或內弟   19. 大姨子:對妻子姐姐的稱呼,又稱「大姨」或姨姐   20.

小姨子:對妻子妹妹的稱呼,又稱「小姨」或姨妹   21. 繼父母   22.

繼子女

配偶1. 丈夫:結婚的女人對自己伴侶的稱呼   2. 妻子:結婚的男人對自己伴侶的稱呼,有些地區又稱「太太」

13樓:我是~兔媽媽

父母,婆媳,公婆,姑嫂,夫妻等等是最難處理的

14樓:ljyy真的好煩

婆媳關係

父子關係

母子關係

姐妹關係

兄弟關係很多啊

15樓:範曉霞趙夢瑋

夫妻關係,父女、父子關係,母女、母子關係,祖孫關係,兄弟、兄妹關係,妯娌關係,

我感覺我有點無理取鬧的生氣,然後男朋友還說是他的錯一直哄我。感覺他越哄越煩

知友,這是磨合過程中你對他心生厭倦了,如果你男友冷點,你可能反而高興。如果可以,鼓勵男友果斷自信一點,做他自己。兩個對等的人格才能長久走到最後!希望有助 你該給你男朋友說你的心情,但是你不該無理取鬧的發脾氣。不是他寵你,你就該為所欲為的。你覺得他哄你,越哄越煩,但是如果他不哄你了,所以自己該想他在乎...

依然愛我的前男友因為我的任性無理取鬧分手兩個月了不停的糾纏他會被他瞧不起嗎

不會的,但長期無理取鬧式的糾纏會讓他更反感你,告訴他你錯了你愛他希望得到他的原諒繼續在一起 他反映怎樣?好好表現吧。如果愛你,他會回心轉意的。兩個月了他還沒反應 當是不愛你了已經 你鬧只會讓他更反感最後說不定都不好相見 不好吧女人要有自信的做給自己看讓他也看看離開你是錯誤的 在愛情面前這算什麼,只要...

為什麼我男友,只有在你不理他無理取鬧的時候,他才會拼命的打電話給你,發資訊給你來找你

男人女人的思維方式不同啊。他認為沒啥事情的話不需太粘。其實你專心忙好你手頭的事情就好了,幹嘛一直要為獲。得他關注費心呢。男人是需要吸引的,而不是強求的 人與人之間相處是要有空間的,男人也要為事業家庭,去做很多,何不試著給他一些空間,做一些適當的關心,也許你會完全擁有他。他那是愛你的表現!不給你打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