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詞是什麼詞性了,這個詞是什麼詞性

2021-05-23 02:19:44 字數 3611 閱讀 3255

1樓:溫駿顏笛

連詞。bai

1、也許

或者其於道不du遠矣。——唐·柳宗zhi

元《柳河東集dao》專

2樓:公西晗玥母彩

或者的詞性:bai副詞du

、連詞1、詞語解釋

【詞語】zhi:或者

【拼音】dao:huò版

zhě【注音】:

ㄏㄨㄛˋ

ㄓㄜ權ˇ

【釋義】:

①(副)或許;也許(表示可能)。

②(連)用在敘述句裡;表示在連線的幾個成分中選擇一個。

【構成】:

附加式【例句】:把老虎打死,或者被老虎吃掉,二者必居其一。

2、詞性

現代漢語的詞可以分為兩類14種詞性(詞類)。一類是實詞:名詞、動詞、形容詞、區別詞、副詞、代詞、數詞、量詞、擬聲詞、嘆詞。一類是虛詞:介詞、連詞、助詞、語氣詞。

3樓:憶秋傷

意思樓主翻對了.句子是she is back.

結構應該是系表結構。在這個句子中,把back看作一個形專容詞.理解為」回屬

來的,回程的」意思.

此時,she是主語,is是be動詞作系動詞,back為形容詞作表語.back可以作名詞、動詞、形容詞、副詞。

如果是名詞,解釋不通啊!

如果是動詞原形,則結構不對,前邊不能加系動詞.

如果是副詞,則不能作表語.

4樓:天天愛思考

一般認為,is後邊跟來表語,並源且我們通常bai認為形容詞做了du這個表語.

實際zhi上,不僅是形容詞,數詞dao,代詞等也可做表語.i am 20.

it's me.

同樣的道理,很少一些副詞也可以直接用作表語.其他的例子,she is away. he is out.

這些詞在字典中一般是沒有形容詞的詞性的.

所以我們的解釋是,少數副詞可以直接跟在系動詞之後,用做表語.the park is very near.

似乎這些詞多是一些表示方位的詞,並且大多可以和很多動詞構成不同意思的短語.

5樓:匿名使用者

she is back .意思是:她回來了。

主語+謂語+賓語,back在此是個形容詞

6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詞,意思是往回的,回去的。

7樓:雁過無聲

副詞,作表語。少數情況下,副詞是可以作表語的。如the lamps are stiil on. on就是副詞,作表語。

或者這個詞是什麼詞性

8樓:情感聊啊聊

連詞。1、也許

或者其於道不遠矣。——唐·柳宗元《柳河東集》

或者曰。——清·洪亮吉《治平篇》

你趕快走,或者還能趕上末班車。

2、在可供選擇的東西、狀況或過程中的挑選。

決定學醫或者學法律。

3、連線詞、片語或分句,表示從兩種以上的事物中選擇一種,或兩種以上的事物同時存在。

這個任務可以交給小李或者小張。

4、連詞。表示選擇或並列關係。

《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十:「或者因一句話上,成就了一家兒夫婦;或者因一紙字中,拆散了一世的姻緣。」

李準 《李雙雙小傳》一:「村裡街坊鄰居,老一輩人提起她,都愛叫她『 喜旺家 』,或者『 喜旺媳婦 』,年輕人只管她叫『 喜旺嫂子 』。」

或者老舍 《駱駝祥子》十四:「假若虎妞是個男子,當然早已成了家,有了小孩,即使自己是個老鰥夫,或者也就不這麼孤苦伶仃的了。」

詞類區分

詞類根據表示實際意義以及語法結構可以分為實詞和虛詞,按照是否吸收其他詞性的詞分為開放詞類和閉合詞類。

例如漢語的動詞可以直接作為「某種動作的名字」當成名詞使用,所以漢語的名詞是一個開放詞類。

以上大類以下還可以按照詞的具體用法和功能分為小類。

9樓:暖暖炊煙裊裊

或者的詞性:副詞、連詞

1、詞語解釋

【詞語】:或者

【拼音】:huò zhě

【注音】:ㄏㄨㄛˋ ㄓㄜˇ

【釋義】:

①(副)或許;也許(表示可能)。

②(連)用在敘述句裡;表示在連線的幾個成分中選擇一個。

【構成】: 附加式

【例句】:把老虎打死,或者被老虎吃掉,二者必居其一。

2、詞性

現代漢語的詞可以分為兩類14種詞性(詞類)。一類是實詞:名詞、動詞、形容詞、區別詞、副詞、代詞、數詞、量詞、擬聲詞、嘆詞。一類是虛詞:介詞、連詞、助詞、語氣詞。

到來這個詞屬於什麼詞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1、名詞。

比如:隨著他的到來,格局發生了變化。

到來是「名詞」。

2、動詞

比如:他到來了,我也安心了。

到來是動詞

——到來的詞性要看具體語境。

11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有兩個詞性。

1、名詞。

比如:隨著他的到來,格局發生了變化。

春天的到來讓我們感到十分高興。

2、動詞

比如:他到來了,我也安心了。

警察及時到來捉住了小偷。

到來,指按時接近或即將臨近。語出李白 《普照寺》詩:「 天台國清寺 ,天下為四絕。今到普照遊,到來複何別?」

《水滸傳》第一回:「今上皇帝差個 洪太尉 賫擎丹詔御香,到來山中。」

丁玲 《水》一:「他們這時還是保持著那農人特有的鎮靜去做著防禦那大的災難的到來。」

總共這個詞是什麼詞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總共

altogether

英來[ˌɔ:ltəˈgeðə(r)] 美[ˌɔltəˈɡɛðɚ]

adv. 總共; 全部地自; 完全地; 總而言之;

n. 〈口〉**;

[例句]when artie stopped calling altogether, julie found a new man

當阿蒂徹底不再上門後,朱莉又找了個男人。

13樓:樊從華

詞目:總共

詞性:動詞

詞義:合在一起;一共;合計。

近義詞:一共、全部、總計、統共

14樓:匿名使用者

總共是具體在**用呀?如果是指數量上,尤其是金錢上的總共的話可以用total。是名詞。

數學上的求和的總共可以用sum,也是名詞。

15樓:森林之黃

詞性:動詞

詞義:合在一起;一共;合計。

近義詞:一共、全部、總計、統共

16樓:匿名使用者

in total??

隨著這個詞是什麼詞性的 5

17樓:小魚兒

動詞

是能帶賓語的及物動詞。

18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介詞,如隨著時間的推移

這個詞是什麼意思,沁淫這個詞是什麼意思?

韓語 中文 這樣的車看起來不順眼 註釋 原型是 是逆,不順,不合的意思 是不順眼的意思 參考 是不順耳,是不順心希望會對你有所幫助.表示 看著不順眼 沁淫 這個詞是什麼意思?應該是想表達 浸淫 吧 浸淫 1.引申為浸染,濡染。2.水流溢,氾濫。3.逐漸蔓延 擴充套件。4.漸漸 5.侵害 蠶食。6.漸...

話匣這個詞是什麼意思,斷臂這個詞是什麼意思?

話匣子 hu xi zi 1 gramophone 留聲機 2 radio receiving set 收音機 3 chatterbox 比喻話多的人 4 a loquacious person talking 比喻每個人心裡裝著的話 這個話題把大家的話匣子開啟了 斷臂 這個詞是什麼意思?斷臂 的意...

有,這個詞是什麼意思,有情意結這個詞是什麼意思

加重語氣以及讀者的注意 告訴讀者 加重此句話的注意度。有情意結這個詞是什麼意思 情意結是一個詞彙 然後 有情意結就是說這個人對一個東西有特別特別的感情。情意結 plex 在現代心理學中指 一群重要的潛意識組合,或是某種隱藏在個人的神祕的心理狀態中 無意識而又強烈的衝動。紫旭這個詞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