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肛瘻和痔瘡手術十天了,傷口還痛的很怎麼回事

2021-04-27 04:10:56 字數 2599 閱讀 5960

1樓:晚安

一般術後,身體恢復後完全能和術前一樣生活和

工作,但需要一定的恢復時間內,肛腸專科醫院

容,一般會給病人開一個肛腸**包,裡面有方便患者隨時用水清潔**的手持式衛洗麗,還有可以放在馬桶上坐浴的肛部水療器,以及可以架空**痔瘡疼痛部位,讓患者坐著不疼的**透氣墊。術後恢復到正常狀態的時間長短主要與肛瘻的程度及採取的手術方式有關。另外,也與患者原有體質,併發其他疾病、手術損傷、切囗癒合、術後的**和處置、營養等情況密切相關,出院後什麼時候可以恢復工作,基本上要等傷口癒合後才可以去正常上班一般情況下,如果傷口不嚴重,恢復情況良好,出院後至少兩個月才可以正常上班

肛瘻還有痔瘡請問痔瘡和肛瘻能一起做手術

2樓:住院醫師的生活

可以一起做的。肛瘻,中醫又稱「肛漏」,是由於細菌侵入**與直腸分界線凹陷處,造成化膿,並形成了膿管。一旦膿腫破了,裡面膿水流出,形成從直腸到**的管道,這就是肛瘻。

而痔瘡是在**內外突起的柔軟腫物,是肛管處的靜脈淤血、曲張而形成的。做好**護理,才能阻止惡化,具體就是坐時架空**懸空透氣,按醫囑堅持高錳酸鉀燻蒸坐浴,便後用水清洗**。最好準備個電動**護理包,裡面有肛部支撐墊幫助懸空透氣,肛部藥浴盆放在馬桶上用坐姿坐浴, 肛部清潔器每次便後水洗。

若出現便血說明**有破潰傷口,便後水洗後還要用肛部消毒巾,避免大便殘留的細菌讓傷口反**炎癒合緩慢。特別提醒坐浴藥要用1:50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稀釋100倍後使用,不要錯買成1:

5000濃度,這是**或者**用的,10瓶才能夠一次坐浴。**護理包醫院和網上都有,在網上買時小心買到便宜的假貨,比如藥浴盆的導氣管,一定要透明的才是醫用級別的,假貨是**橡膠做的有毒對**不利。

做了痔瘡手術,十天後感覺有刺痛感,是怎麼回事

3樓:麥吉堂化痔膏

做了痔來瘡手術後,術後恢復傷口源癒合和上大

bai號會很疼,做過手du術的人都遇zhi到過,你要dao抗住。痔瘡手術次數多了,對身體不好,主要是會造成**肌肉鬆弛,大便把不住屁股門,多尷尬。看我網名去**搜尋(只搜漢字部分),解決你的痔瘡疼、脫出、出血、消肉球等煩惱,揮手離別難受的日子

4樓:住院醫師的生活

這是正常bai的,痔瘡手術雖然是一個小du手術,但是**zhi部位的肌肉dao和組織長的很緩慢,

專從做完手術到完全恢復

屬,痛不欲生7-20天,完全恢復至少3個月,另外術後6小時左右可以開始進食,初次要吃一些流質,這樣便於消化、吞嚥,宜少量多餐。為了加速恢復關鍵要做好**護理,就是坐姿時讓**懸空透氣,便後用水清洗乾淨肛周,燻蒸坐浴保證足夠時間。做到這些並不容易,醫生一般會讓準備一套電動**護理包,裡面有肛部支撐墊幫助懸空透氣,肛部藥浴盆直接放在馬桶上用坐姿坐浴, 肛部清潔器每次便後水洗。

坐浴要選用肛腸科專用的濃度1:50高錳酸鉀溶液,加水稀釋成1:5000後使用,別買成1:

5000的,否則要10瓶才夠坐浴一次。如果出現便血說明**有破潰傷口,便後水洗後還需要用肛部消毒巾擦拭,否則大便殘留的細菌會讓傷口反**炎癒合緩慢。**護理包一般大醫院都有但比較貴,可以在網上買,但要注意鑑別假貨,例如肛部支撐墊醫院用的是4透氣道,開啟外面套子能看到兩個隱藏的透氣道,這樣才能確保傷口透氣,而假的根本沒有透氣道。

我做了肛瘻和混合痔瘡的手術兩個星期了,還是時不時的疼痛,方藥時候感覺肛道痛,有點緊,正常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肛腸科手術後的常見反應,一般此類手術後恢復期1-3個月,術後需要在家專休息一段時間,屬防止區域性傷口感染或出血。因為**處有括約肌,所以換藥時會覺得有點緊,傷口還沒長好,所有會有疼痛的感覺。**是腸道的出口,區域性處於有菌狀態,所有還要注意清潔衛生,防止便祕,一般1-3個月後會**的。

如果恢復期間有疼痛加重、區域性滲液、出血等症狀,一定要去正規醫院的肛腸科或外科作進一步診治。

6樓:潛水過河

**的神經豐富 傷口的肉還是很嫩 堅持上藥 注意飲食不吃辛辣食物 不要大便乾燥 慢慢就會好的 我手術後快一個月後**才沒有什麼感覺的

痔瘡和肛瘻手術十天放屁痛

7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本身以及疼痛刺激就會導致腸蠕動減少,腸道功能恢復,蠕動增加,就會排氣增多。術後飲食以清淡為主,保持大便通暢,便後水洗,洗後坐浴,有利於痔瘡的恢復。雖然是個小手術,但是**部位的肌肉和組織長的很緩慢,從做完手術到完全恢復至少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在這段時間除了用藥之外,還需要加強**的護理,每次便後要保證肛周清潔,用流水清洗**,因為**的傷口一碰就會疼,根本不能用紙擦,而且用紙擦只會把大便擦到**的褶皺和傷口裡,導致細菌的繁殖。

加劇炎症和水腫。所以在每次大便後,均要用流水沖洗**。有的醫院會給手術後的患者開一副肛腸**包,裡面有一個水持式衛洗麗,可以在大便後裝清水沖洗**,出院後如果不想**二進宮,在外出,上班時也要隨身攜帶,每次便後沖洗乾淨。

醫院一般都給開的中藥液讓患者術後至少坐浴一個月,一定要採用坐姿坐浴,千萬不能用普通的盆放在地上蹲在裡面坐浴,否則傷口可能撕裂,手術後坐下的時候一定要架空**部位,避免壓迫造成的疼痛和水腫,肛腸**包裡面有可以放倒馬桶上坐浴的肛部水療器,以及可以架空**的**透氣墊,但是醫院裡面的一般會比較貴,可以自已提前準備好。最後祝你早日**。

為什麼做完包皮手術後十天左右,在繫帶處傷口地方有硬塊。還有

去醫院處理下,消下炎,沒有關係的 很可能是硬化性淋巴管炎!包皮術後11天了繫帶兩邊有硬塊是怎麼搞的 包皮環切術後 水腫是正常的現象,是因為淋巴迴圈不暢造成的,一般在20天左右吸收。但由於個體差異,有的人會時間長一些的。不用怕,只是時間問題,水腫是可以吸收的。做包皮手術十天了,為什麼繫帶下方的皮有些粘...

高考前十天準備和高考答題技巧,高考前十天,還能怎麼複習

1,保持心態平穩,情緒起伏不要太大,既不太高興也不太失落.對周圍的人儘量友善,多做好事.你身邊的同學不是你的敵人,你的競爭對手在全省乃至全國.2,複習的時候書的目錄很重要 特別是文科 藉助目錄來梳理知識體系.課本多看,我當時歷史地理政治書,每一本,翻了3遍,這還只是高考的前一週之內看的數量.我們的一...

做了痔瘡手術,十天後感覺有刺痛感,是怎麼回事

做了痔來瘡手術後,術後恢復傷口源癒合和上大 bai號會很疼,做過手du術的人都遇zhi到過,你要dao抗住。痔瘡手術次數多了,對身體不好,主要是會造成 肌肉鬆弛,大便把不住屁股門,多尷尬。看我網名去 搜尋 只搜漢字部分 解決你的痔瘡疼 脫出 出血 消肉球等煩惱,揮手離別難受的日子 這是正常bai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