闌尾炎手術十天了能吃什麼,闌尾炎手術後10天了,可以吃什麼飯啊?有什麼禁忌嗎?

2021-07-03 21:02:09 字數 3455 閱讀 3545

1樓:樂悠悠之

在飲食方面應當注意:不吃硬食、粘食以及纖維豐富的食物,不吃冷食,不喝冷飲,儘可能吃粥、饅頭、蛋糕、奶類、豆漿等軟食和流食。還要少食多餐,切忌暴飲暴食。

堅持做到每餐後都要俯臥一小時。這樣做的好處是:有利於消化吸收

因為闌尾炎手術是腸道手術,所以術後一段時間會出現消化功能受影響,術後宜吃些清淡、易消化的半流汁飲食,待創傷逐漸恢復後再增加軟飯和普通飯。

闌尾炎手術後飲食禁忌

消化道及腹部手術與飲食禁忌關係密切,必須引起重視。

1.禁忌任何食物的攝入 消化道及腹部較大的手術後,腸道處於低功能狀態,須禁食。在手術後

2-3天后,如**排氣,則提示腸道功能開始恢復,此時可給予少量的流質飲食。5-6天后可改為少渣

半流質飲食,這段時間內,流質應清淡富於營養,並且要溫服,避免將食物粗渣帶入流質中攝入。改

用少渣半流質飲食時,忌食帶雞肉、火腿以及各種蔬菜的湯類,即使這些食品已經煮得很爛,也須等

到手術後10天才能酌情給予。

2.忌油膩食物 即使到了手術後第10天,機體能承受軟飯時,也不能過早食入油膩食物。

3.忌發物 手術兩週後,儘管恢復得很好,也已經拆線,但是這段時間機體抵抗力還是很弱的,

炎症發生的危險依然存在,故必須禁忌發物。

消化道及腹部手術包括食道、胃、腸、肝、膽等手術,但其中有些小手術如闌尾炎手術則在手術

後只需要禁食一天,第二天就可給流食,第三天半流食,第五天即可給軟飯;**直腸手術則須林禁

食2-3天,以後給予清流質、少渣半流質。飲食中限制含粗纖維素的食物,如芹菜、大白菜、香菜、蒜

苗、韭菜、香椿、冬筍、毛筍、菠蘿等,以減少大便次數和未消化的粗纖維對傷口的磨擦;口腔咽喉

部手術,手術後6小時內禁食,在1-2天內禁食熱流質,應以冷流質為主。

2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差不多都可以。

牛奶,如果你以前不常喝現在就別喝了,容易產氣。

刺激食物少吃。

如果你是正常7天拆線的,基本上現在都可以吃,目前最需要你注意的是從拆線開始計算在經過7天才好洗澡,避免切口感染。

1個月內注意保暖和適量活動,不然你今後會因腸粘連經常腹痛,特別是著涼後。

3樓:匿名使用者

清單 易消化 忌辛辣 刺激 粗超的普食 半流質 忌菸酒 牛奶產氣的 最好少吃

4樓:路人辛酉

這些都可以吃,當然要做的很熟才行,不然不好消化啊。

避免辛辣、油膩以及難消化物(地瓜、芋頭等等)。

闌尾炎手術後10天了,可以吃什麼飯啊?有什麼禁忌嗎? 20

5樓:匿名使用者

10 天了 基本沒問題了

排氣了吧?

吃什麼倒無所謂 主要是要動~~ 多走動 不是劇烈運動我當時在吃的方面沒什麼禁忌 現在正好一年~~ 一直挺好的

6樓:鄉下老冒

一般吃點稀飯比較好,不要吃得太飽,以防撐破肚皮。

7樓:匿名使用者

別吃太飽,禁酒禁辛辣~吃清淡點

闌尾炎手術後吃什麼蔬菜對傷口恢復有好處

8樓:在呂王城拉大提琴的五針鬆

術後飲食宜保持清淡。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使大便保持通暢。 一般來講,對於溫熱性質的動物肉類如:

牛、羊、狗肉應該節制,而蔥、姜、蒜、辣椒也不宜多吃。 對於那些清熱、解毒、利溼作用的食物如綠豆、豆芽、苦瓜等可以擇而食之。

闌尾炎手術後能吃什麼食物,不能吃什麼食物? 50

9樓:檸檬愛美

海鮮類發物、菌類發物、水果類發物是不能吃的,病人剛做完手術,需要恢復氣力,飲食上要特別注意,發物不能吃。海鮮類發物,比如蝦、螃蟹等容易引起過敏,術後有傷口,可能會引發感染。菌類如香菇,蘑菇,這類食物容易引起**的瘡瘍腫毒。

水果中的桃子也不適於術後吃,容易使肌膚生瘡,除此之外,芒果,杏仁也不適於術後食用。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10樓:阿升

傷口疼趕快叫醫生看看

我自己的經歷給你參考:

第2天如果放屁了就喝點稀米湯,注意放屁後喝,放屁意味著腸道睡醒開始工作了

第3天吃點稀飯,煮爛點,雖然難吃還是忍忍吧,量少次數多第4天吃稀飯配點菜,最好菜葉多的那種,別吃太飽了。吃點水果,葡萄啊,香蕉什麼的,不要硬的

第5天可以吃肉了,但還是不要吃太飽了,次數多點,多喝魚湯第6天如果沒有不適就要求出院

出院後注意修養,不要急著幹活,如果工作是輕活的話再過5天就上班吧,如果是重活還要一段時間

我做的是微創,如果你是開刀的話應該時間比我要長僅供參考,還是問問醫生吧

11樓:西嶺飄

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為主,新鮮蔬菜水果都可以吃,不能吃得太飽,太油,太辛辣。

傷口痛要注意觀察傷口是否紅腫。

祝你早日**!

12樓:少儼充開誠

闌尾炎手術後只有患者恢復了正常的通氣,才能開始吃東西。早期的時候主要吃一點流質或半流質少渣的食物,比如麵條、稀飯、牛奶等,之後再慢慢的恢復正常的飲食,一定要忌辛辣刺激的食物,以高熱量、低脂肪為主。

闌尾炎手術8天后能吃什麼?

13樓:揚州海之聲

你好!闌尾炎手術屬於胃腸道手術,術後排氣排便後,一般戒辛辣,菸酒、多喝水,少食油鹽,清淡為主。

闌尾炎手術一個星期後吃什麼營養品有助於

14樓:吳俊鑫

術後初期飲食選擇易消化的食物,二週後基本可以正常飲食。恢復期要注意保持適量的身體活動,減少腸粘連的可能。腹腔鏡做闌尾手術,手術本身創傷會小一些,同樣採取食補的方式,只是身體活動可以進行的再早一些。

禁忌任何食物的攝入消化道及腹部較大的手術後,腸道處於低功能狀態,須禁食。在 手術後 2-3天后,如**排氣,則提示腸道功能開始恢復,此時可給予少量的流質飲食。5-6天后可改為少渣 半流質飲食,這段時間內,流質應清淡富於營養,並且要溫服,避免將食物粗渣帶入流質中攝入。

改 用少渣半流質飲食時,忌食帶雞肉、火腿以及各種蔬菜的湯類,即使這些食品已經煮得很爛,也須等到手術後10天才能酌情給予。

忌油膩食物 即使到了手術後第10天,機體能承受軟飯時,也不能過早食入油膩食物。忌發物 手術兩週後,儘管恢復得很好,也已經拆線,但是這段時間機體抵抗力還是很弱的,炎症發生的危險依然存在,故必須禁忌發物。

飲食應以清淡為主,以下食物應少食用化學性刺激事物如咖啡、濃茶機械性刺激食物如炸排骨、蒜臺、韭菜、豆芽易產酸食物如土豆、地瓜、糖醋食物,過甜的點心產氣多的食物如生蔥、蔥頭等。生冷食物,冷飲。食鹽不宜過多。

因為闌尾炎手術是腸道手術,所以術後一段時間會出現消化功能受影響,術後宜吃些清淡、易消化的半流汁飲食,如小米稀粥,大米稀粥,饅頭,還有菜湯等一些好消化的食物.。待創傷逐漸恢復後再增加軟飯和普通飯。同時,注意彆著涼,別吃辛辣、油膩食物。

闌尾炎手術後吃什麼水果好點,闌尾炎吃什麼水果好

如果你的刀口已經完全癒合後,吃什麼水果對你的身體都有利,和正常人是一樣的,沒有什麼禁忌的了.如果傷口還沒有痊癒那就要禁忌了,不要吃辣,酸,就行了,我是外科大夫.闌尾炎手術後飲食禁忌 消化道及腹部手術與飲食禁忌關係密切,必須引起重視。1 禁忌任何食物的攝入 消化道及腹部較大的手術後,腸道處於低功能狀態...

闌尾炎手術後吃什麼蔬菜合適,闌尾炎手術一星期後主食該吃什麼?蔬菜有要求嗎?水果能吃哪些?謝謝大家

多吃什麼蔬菜都可以的,主要是蔬菜,別吃辣的。主要是不能吃辣的東西,蔬菜越多越好。術後飲食宜來 保持清淡自。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bai 使大便保持通du暢。一般來講,zhi對於溫熱性質dao的動物肉類如 牛 羊 狗肉應該節制,而蔥 姜 蒜 辣椒也不宜多吃。對於那些清熱 解毒 利溼作用的食物如綠豆 豆芽 ...

闌尾炎手術後幾天能吃東西,闌尾炎手術剛幾天能吃黑豆士嗎

你好!可以吃主食了,但不能抽菸,影響傷口癒合。出院後一週痊癒。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漸漸恢復正常飲食 為闌尾炎手術是腸道手術,所以術後一段時間會出現消化功能受影響,術後宜吃些清淡 易消化的半流汁飲食,待創傷逐漸恢復後再增加軟飯和普通飯。闌尾炎手術後飲食禁忌 消化道及腹部手術與飲食禁忌關係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