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看密度很大。有光澤,不透明。觀察有的地方有些洞可以看到裡

2021-05-28 21:21:00 字數 6608 閱讀 2836

1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所產bai

玉石有碧玉、

龜紋玉du

、夏珠zhi玉、黑玉、牙黃玉、會理玉dao、青金石版玉、夏珠翠、藍紋玉權、桃花玉、軟玉和龍溪玉等。龍溪玉產於汶川縣龍溪鄉,玉石呈淺綠與暗綠,介於新疆親青玉與黃玉兩色之間。川西軟玉色呈翠綠,間有黃色星點,有蠟質光澤,質地較好。

桃花玉產於鹽邊、渡口和德榮、冕寧等地,成粉紅色,塊狀細晶結構,色彩豔麗。藍紋玉產於南江與旺倉,呈淺藍、藍灰色,與巴西藍紋石玉相仿。夏珠翠玉產於得榮、甘孜,色呈翠綠,間有白色或灰白色斑點,似翡翠。

青金石玉產於九龍與康定,色呈果綠、天藍。會理玉產於會理,色呈葉綠與暗綠色,有蠟質光澤。牙黃玉產於喜德與德昌兩地。

淺黃色或黃色。

四川沒有白玉出產。你覺得你的是什麼?

為什麼有的東西是透明的,有的東西是不透明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原子的內部去看,它其實是空蕩蕩的.因為在原子的內部,原子核和電子的體積加起來不到原子體積的1000000000分之一.況且,還沒有證據證明原子核和電子就不能被光子穿過!

所以,透明才是正常的!

要想弄清楚這個複雜的問題首先得弄清楚下面這個問題:一些物質為什麼是不透明的?

對於不透明的物質,我們可以分為四大類:

1、由於自由電子的阻擋作用導致的不透明:這是金屬不透明的原因.

2、能吸收光線的物質導致的不透明:這類物質的分子的電子的激發能比較低,恰好在可見光範圍內,分子裡往往有苯環、苯醌、聯苯胺或其它共軛體系的結構,這種結構可以降低電子的激發能,使電子容易發生躍遷而吸收光子的能量.這樣光線就被吸收了.

3、由於透明物質的結構被破壞而造成的不透明.如玻璃是透明的,而玻璃粉則是不透明的;冰是透明的,而冰被砸碎了就是不透明的了.如果一種物質它的結構特點不符合1、2,那它就是可以通過光線的,但如果它的結構裡有很多小空隙,那它就是白色.

這就是白色物體不透明的原因.

4、 1、2、3原因混合的結果.現實中的許多物體的不透明就是這個原因造成的.

如果一種物質它的結構裡即沒有自由電子,又沒有容易激發的電子,物質的結構又很緊密,沒有許多孔隙等條件.那物質就可以通過光子,即是透明的.所以玻璃是透明的!

3樓:羅倫支雲

這個問題問得好。我們周圍的空氣,是完全透明

的,也就是說你看不見空氣,而塑料、金屬等物體是不透明的,你無法透過這些東西看到物體後面的東西。物體的透明程度,我們用折光率來表示。什麼是折光率?

你應該知道全反射是什麼意思吧,一個物質的分子就像一個個鏡子,受到光的照射都會把一部分光反射出去,這樣分子的光到處反射,遇到另一個分子光線又反射,如果能把光線全部折射掉,那麼人的眼睛就看不見這個物體的形態了。空氣就能這樣把光線全部折射掉,折光率是1.00225。

這樣我們就看不見空氣了。水的折光率是1.3330,所以並非完全透明。

如果一個物體的折光率完全等於空氣的折光率,那麼這個物體就是透明的了。但空氣也有不透明的時候。一些高壓**,是用氣泵把氣體壓縮起來再一瞬間發出把子彈擊走的,氣體噴出的速度很高,所以你可以在槍口看見白色的空氣,這是因為空氣高速噴出,分子結構發生變化,所以折光率變化了。

4樓:盤玉蘭利月

大多數的液體和氣體都是

透明的.而大多數的固體都是不透明的.這是什麼道理呢?

一種物質是否透明,主要取決於內部分子的結構.像液體和氣體那樣,內部的分子是沒有特別的排列次序,也就是無序而均勻一致.光線經過這些分子,不會遭遇到特別方向的反射,不會在中途被散射到其他方向.

因此,大多數的液體和氣體都是透明的.

固體具有結晶的構造,相鄰的晶體之間具有不連續的性質.當光線在這些晶體中傳播時,就在晶體與晶體之間發生散射,原來傳播方向上的光就被減弱,因此大多數的固體不透明.

少數透明的固體,象金剛石,紅寶石和石英等,雖然也是結晶體,但與其他結晶固體不同,這三種是屬於孤立的單晶體(其他固體例如金屬和岩石是屬於多晶體),也就是由一個單一巨型的晶體組成,結晶格子不但性質相同,取向也相同.光線在其中進行,就像連續的介質中進行,不會發生散射作用,因此是透明的.

玻璃外表像固體,但實際只是黏性極大的液體,它沒有結晶的結構.內部像液體一樣,是無序而均勻,沒有結晶的斷層吧光線中斷或偏離,因此是透明的.

一塊玻璃是透明,但如果吧它搗碎為一堆玻璃粉,就不再透明.因為有無數的反射面和折射面吧光線堵截.

5樓:匿名使用者

透明的玻璃杯和透明的翅膀

粉晶如何辨別好壞啊?店家說我買的是冰粉晶,但看著感覺不透明,有些裡面還有很多白色的沉澱物,感覺這次 10

6樓:語馨麼麼噠

區分真假水晶有如下方法: 方法1: a.溫度:

在正常環境的情況下,天然水晶的溫度是比其化寶石低,以手掌或面頰接觸時會感覺微冷。 b.重量:天然水晶是石頭類物質,重量不會太輕,購買水晶時先放在手上秤秤重量,發覺重量相對比較輕有很大機會是玻璃或塑料製成的假水晶

7樓:愛笑的資源大師

人工合成的水晶,雖然化學成分和一些物理性質與天然水晶基本相同,但它畢竟不是天然產出的,業內人氏仍把它看作是假貨.

在肉眼條件下鑑別,可從四個方面觀觀察.

一.天然無色水晶

1.包體缺陷: 多多少少總可以看到一些缺陷(如小裂隙的反光面等等),絮狀的氣液包體等.

把它們放進水中浸沒或提出,在某一些串珠的某個地方就會看到這些缺陷.而合成無色水晶,內部很乾淨,幾乎看不到任何缺陷.

2.透明度: 天然水晶晶瑩剔透,如竟刻面型串珠項鍊放進盛水的白瓷盆中,除能見到每粒串珠的周邊之外,串珠的中間與水一樣清澈,好似無物存在的感覺。

合成水晶雖然也很透明,但不晶瑩、比較呆板,內部較「混濁」。

3.反光:天然水晶磨製的刻面型串珠項鍊,反射出的光柔和清澈,幾乎無色,反光面多來自串珠的表面。

而合成水晶磨製的串珠項鍊的反光面多,且明亮如鏡,反射出的光呈亮白色,反光面均來自串珠的內部,即刻面的內側。

4.磨工:對刻面型的天然水晶串珠拋光要求嚴格,一般情況下每個刻面都由手工分別拋光,所以琢型的稜線平直,而記得面型合成水晶串珠多用流通筒拋光,故稜線圓滑具小的弧面。

8樓:匿名使用者

用頭髮。把頭髮放在水晶之下。看到單就說明是假水晶。雙就說明是真水。我也不怎麼確定。因為那個以前聽過單和雙到底是真是假就忘了。

怎樣辨別真假玉手鐲?裡面有小白點點是真的玉麼?謝謝

9樓:秋水清蓮

首先要看是什麼玉,翡翠、和田玉、藍田玉、獨山玉、岫玉、石英岩玉、瑪瑙這些玉石的的辨別真假的方式都不相同

裡面有小白點點的,大約是白棉。

所謂真假的判定,不是那麼簡單的。

比如:1、東陵石冒充和田玉

2、石英岩玉冒充和田玉白玉

3、和田玉韓料冒充和田玉俄料青海料等

4、和田玉山料冒充和田玉籽料

5、馬來玉冒充翡翠碧玉

6、水沫子玉冒充翡翠

7、岫玉冒充翡翠

8、人工染色翡翠冒充自然翡翠

9、這個大約就是你所想到的,玻璃料器冒充以上所有玉種。

以上前8條都是劣質或低檔玉石冒充高檔玉石**銷售的,只有最後第9條,是無價值玻璃冒充玉石銷售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玉器可分為軟玉和硬玉兩種,硬玉又名翡翠。從化學成分來看,軟玉是含鈣、鎂和鐵的矽酸鹽,而硬玉則是含鈉和鋁的矽酸鹽。

下面介紹鑑別真假玉器的一些常用方法:

(1)水鑑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狀,久不散者是真玉。

(2)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3)觀察法

將玉對著光亮處觀察,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佈的是真玉。

(4)舌尖鑑別法

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

此外,還可以用放大鏡觀察,主要看有無裂痕,有裂痕的其價值大減。

玉石的品質鑑別

鑑定玉的品質,有六條標準,即「色、透、勻、形、敲、照」。

(1)色

玉以綠色為最佳,紅、紫二色玉石的價值僅為綠色玉石的1/5。玉當中若含紅、紫、綠、白四色,稱為「福祿壽喜」;若只含紅、綠、白三色,則為「福祿壽」。色澤暗淡、微黃色的為下品。

如果是單色玉,以色澤均勻的為好。

(2)透

透明晶瑩如玻璃,沒有髒雜斑點,不發糠、不發澀的為上品。半透明、不透明的玉,則分別稱為中級玉和普通玉。在清朝和清朝以前,帶有紅、綠、白三種顏色的玉才稱為翡翠玉。

到了現代,翡翠玉泛指一般透明的玉。目前的翡翠玉以透明並帶綠色的居鄉。

(3)勻

玉的色澤重在均勻,雖含白、綠但色澤不均勻的,則價值很低。

(4)形

玉石的形狀可根據不同的審美要求,加工成不同的樣式,無特殊標準。一般地說,玉石的個頭愈大愈好。

(5)敲

玉當中常有斷裂、割紋,一般不易觀察到,如果用金屬棒敲一敲,或者把玉輕輕拋在臺板上,可以從聲音的清濁辨出裂紋存在與否。聲音越清脆越好。

(6)照

玉當中有肉眼不易發現的黑點、瑕疵,只要用10倍放大鏡照一照,便可一覽無餘。

玉的品質可分為10級,每一級又可細分為上、中、下3檔。其中,白玉無論其色澤好壞,透明度如何,價值都是最低的。

天然玉石的特點是略呈淺色,而不帶有淺藍色(俗稱邪色)。另外還有一種合成玉,以玉粉、水晶加鹽水製成,外觀頗似深色「老坑玉」。鑑定的方法很簡單,因其同天然玉石比重不同,可用手掂掂輕重,或用天平稱量,重者為真玉。

目前,市場上常常混雜一些加工精湛的假玉。辨別假玉的一般方法是看、聽、測。

(1)看

主要看晶體透明度、內部結構、光澤等。真玉透明、油脂光澤,花紋自然,內部纖維狀態是不易模仿的。

(2)聽

真玉聲音清脆,人造假玉聲音發悶。

(3)測

主要是測硬度。以玻璃板(摩式硬度5.5)為標準,除岫玉、綠松石外,一般都能在玻璃板上劃出條痕,而玉石本身絲毫無損。假玉一般較軟,劃不動玻璃。

常見的假玉一般用塑膠、玻璃加工而成,它們都是非晶質材料,硬度低,密度小,還有材料本質的特徵。如塑膠能用鋼針挑得動,或能刻出劃痕,拿在手中輕飄。玻璃在燈光或陽光下內部顯示氣泡,偏光鏡下顯示非晶質性**動時無週期性的明暗變化),有原料製作漩渦狀條紋等。

翡翠的質量鑑別

在玉石家族眾多成員中,最名貴的當推翡翠。它是一種天然礦石,硬度極高,產量極少。其色彩主要以綠色、紅色為主。紅色為翡,綠色為翠,故名翡翠。

(1)翡翠的分級

①特級:豔綠色(祖母綠色)、蘋果綠色,玻璃地(半透明、質地細膩),均勻鮮豔,無雜質,無裂紋。

②商品級:綠色,油青地,微透明、間雜半透明的祖母綠色細脈和斑點翠。

③普通級:藕粉地、豆綠色、淺綠色,白色細膩,微透明。不透明翡翠,一般只做玉料首飾。

(2)翡翠的質量鑑別

①質地。天然翡翠質地透明或半透明,表面油潤亮澤,仔細觀察,可見近圓形的稍透明「鹽粒」和圍繞其周圍的纖維狀物質。

②硬度。天然翡翠是硬玉,摩氏硬度是7度,用鋒利的刀具刻劃,不會留有痕跡;假玉硬度低,利刀可刻劃出痕跡。

③翠性。天然翡翠對著強光觀察,可見其中有其他礦物顆粒的翠色閃光,稱為翠花或翠性;用玻璃、塑料、瓷料製成的偽品都無此種「翠性」特徵。

④相對密度(比重)。天然翡翠結構堅硬緊密,無氣泡,密度較大,敲擊時聲音清脆;偽品則結構較鬆或有氣泡,密度較小,敲擊聲音沙啞不清脆。

⑤色澤。真品翠色濃豔純正。而有些偽品是用白玉、蛇紋石、澳洲玉、韓國玉、雲石甚至雜石,經脫色後,灌入高硬塑料漿並作加色處理,或浸入綠色液體制成「加色翡翠」,在強光下觀察,可見綠色紋路,雜亂而細小;有的雖不顯紋路,但渾濁不清,光澤差,其重量比真品輕。

將上述假品放入煮熔的蠟液中,所灌入的顏料會慢慢析出。這樣檢驗,既不會損壞被檢樣品,又可鑑別出真假。

用塞爾西濾色鏡觀察,加色翠在鏡下為紫紅色,天然真品顏色不變。

有的假翡翠用玻璃人工熔鍊而成,結構鬆懈,綠色均勻偏暗,有的有氣泡,用硬器敲擊,聲音沙啞。

(3)翡翠的選購

①看顏色。看顏色是否純正、濃豔、均勻,並用聚光手電筒檢查是否有隱藏的雜色。以顏色濃豔、純正、均勻,雜質微小者為佳。

翡翠中翠綠色具有較高的價位,其次為紅色、紫色。綠色中又以鮮嫩、略帶黃色調的秧苗綠為最佳,其次為寶石綠、江水綠、油綠,均以綠分佈均勻者好。

②觀察透明度。在強光下觀察,透明度愈高愈好。

③聽聲音。敲擊聲清脆悅耳者為佳。

④觀察翠性和石花。對光觀察,翡翠中有其他礦物顆粒的閃光(即翠性),並常有團塊狀白花,稱石花。兩者均以少為好。

⑤看裂痕和黑斑。裂痕有的是原礦中存在的,也有的是加工造成的,以少為好;黑斑是翡翠中各處的黑色斑點,也以少而小為好。

⑥看加工水平。以表面平滑、拋光好、形態正為佳。

怎樣鑑別真假瑪瑙

天然瑪瑙區別於假瑪瑙的最顯著的標誌,是其橫斷面有同心層紋結構,利用這個標誌,整塊瑪瑙較為容易識別,而經切割後的製成品,由於沒有整齊明顯的圖案,則容易認錯。但一般來說,天然瑪瑙手感涼,表面像塗了一層蠟,並有蠟的光澤,半透明,硬度在摩氏7級,用小刀刻不動,由於它是在熔融狀態下形成的結晶體,多為球狀,所以特別緻密;表面研磨後更為細膩,在硬雜木板上急驟磨擦十幾下,瑪瑙不熱,木板卻發燙;顏色常是幾種混雜於一塊之中,形成美麗的花紋、層紋、錦花等絢麗多彩的圖案。

假瑪瑙除人工合成外,一部分是用優質的石材來充當的。其基本特徵是:手感固然涼,卻沒有蠟狀感覺和光澤,有些硬度低,用小刀能刻出痕跡來;砸碎觀察斷面,除沒有瑪瑙所具有的層紋外,顆粒較粗,甚至有裂隙;不透明,顏色之間界線分明。

有些不法商販在假冒瑪瑙的表面粘上一層薄薄的有機物,給人有蠟狀光澤和手感的錯覺,鑑別時要特別注意。

骨密度檢測怎麼看結果,怎麼看骨密度測量。資料怎麼看

骨密度 bmd 也稱骨礦密度。檢查結果主要以t值和z值表示。t值表示病人骨密度與參考群體峰值骨密度的比值。z值表示病人骨密度與同年齡平均骨密度比值。正常值都在 1以上,1到 2.5表示骨量減少,小於 2.5表示骨質疏鬆,若小於 2.5並有脆性骨折表示重症骨質疏鬆。你好骨密度檢查 即bmdtests,...

嘴巴里長了紫色的泡,很大,有點疼

中醫學說講究的是人體臟器功能的陰陽平衡 陰陽失衡 人就容易生病 陽盛易上火 陰盛易寒涼 陰陽平衡 身體健康 上火容易出現口舌生瘡 大便乾結 頭暈目眩 疲乏無力等症狀,排毒就非常重要 除了保持一個好的心情外,生活中要做好以下幾件事 1 多喝水 2 常運動 3 多吃蔬菜水果 口脣皰疹是由於單純性皰疹病毒...

我黑眼圈很大,有誰能幫幫我

用按摩來加速血液迴圈吧,還有,不要熬夜。至於天生的那種,只好用遮瑕膏了。多喝清水,有效地將體內廢物排出。減低積聚機會,亦可減少黑眼圈,最好每天飲8杯 每天喝一杯紅棗水,有助加速血氣執行。減少瘀血積聚,亦可減低因貧血而患黑眼圈的機會。要保持精神愉快,減少精神負擔,生活有規律,保障充足的睡眠,促使氣血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