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朋友回家過年,晚上小兩口睡在一起了,我家會倒黴嗎

2021-05-26 19:22:38 字數 3005 閱讀 5844

1樓:吳瘦瘦瘦瘦瘦子

為嘛會倒黴?什麼邏輯?

沒有關係的,不要瞎想

2樓:匿名使用者

會興旺發達,因為一家人了嘛

是不是別人一對情侶到我家睡覺,我們一家人會倒黴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你家辦事兒了,床下要放壓床錢 這是習俗

4樓:灸舞至尊

不要讓他們睡你的床就可以,要他們睡客房裡面

如果帶一對情侶回自己家睡覺,自己家就會倒黴??有這樣的說法嗎?我從來沒有聽說過!

5樓:藍帆帆藍

這個都是那些嫉妒的人說的,這樣既省錢又環保,何樂而不為,不要在乎那些人的流言蜚語,愛需要勇氣,加油!

家裡來朋友了,男女睡一起了,主人就一定會倒黴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習俗傳統我們是要尊重的,但不要迷信就行了

【傲慢(驕傲)是人本來就有的,因某種原因又把傲慢心的作用發揮得更淋漓盡致。譬如學問好、多聞的人,最容易產生傲慢。豈止學問,一切人在任何方面有些成就,更高更上的慢心必然隨之增加。

像聰明人本來就自以為了不起,聰明人若再加上學識、經驗,如果走上壞路子,就是古人所說的:「學足以濟其奸」,不學還好,有了學問更助長其作惡。

有些人傲慢把自己的本心蓋住了,以為自己了不起,自認自己觀念是對的,別人都是錯的,也許現在我年紀大了,比較少見;年輕時在大陸上看到傲慢的人可多啦!他們的聲望、名氣都嚇死人的,那種傲慢之重,那真是不得了。話說回來,我們年輕的時候也相當傲慢。

所以學問越好,越容易產生傲慢,自己把自己的本心本性蓋住了,自是非他,自己認為自己的觀念才是對的,別人不對。

所以,大乘菩薩道的大戒第一條就是「自贊毀他」,大乘菩薩道首先要學習的是真正的謙虛。

我常跟同學說,我看到學者就怕,看到文人就怕,看到藝術家就怕,看到能幹的人就怕,很多人我看了就怕,怕什麼?自古以來,文人、學者、藝術家都犯了同一毛病:「文人相輕」,看不起別人,文章是自己的好,兒子是自己的好,不過妻子是別人的好,是不是這樣?

我們小時候讀過一首名詩:

天下文章在三江

三江文章屬我鄉

我鄉文章算舍弟

舍弟隨我學文章

三江就是江蘇、浙江、江西。講了半天還是我第一。文人個個如此,人人一樣。

算命的、看相的、玩藝術的,都彼此「千古相輕」,相互嫉妒,甚至於打架。看別人生意好就眼紅,某某人八字算得好也不服氣。

搞宗教的,**教、佛教、天主教都是「千古相嫉」。你的廟子旺,我的廟子不旺,恨死你,恨不得夜裡一把火燒了你的廟子,或念個咒子把你的廟子毀掉。

「文人相輕,自古而然」是古人說的,我則加了兩句:「江湖千古相仇,宗教千古相嫉」,我三樣都碰到過,真是可憐哪!有時我閉眼睛一想,都覺得還很稀奇,在「千古相輕」、「千古相嫉」,「千古相仇」幾重的壓力之下,竟然還能活著,而且活到幾十歲,也差不多啦!

談這些事實和道理,就在說明人根本上所犯的錯誤,就是慢心太重,自贊毀他,認為自己都是對的。我經常講,天地間的人,絕沒有自己承認自己犯錯的,都是別人不對。我坐計程車有個習慣,一上車就先說:

「對不起!請你幫我開到某某地方。」司機回頭看看我,一臉莫名其妙的表情,覺得你這個老頭真奇怪,怎麼說對不起?

對我說:我從來沒見過你這樣的人。我說是啊!

請你啊!麻煩你,勞駕你。最後我下車又對司機說:

「謝謝你啊!」

任何人只要一犯錯,他心裡也明白,臉色立刻變紅,過了一會兒,自己再一想,馬上又找了很多理由支援自己,認為自己的對,錯的還是你。你看我們每個人是不是這樣?當然包括我在內。】

——南懷瑾先生談「傲慢」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發火,你不懂是有多嚴重,這些都是忌事,對主房的人是不利的,事事倒黴。

我朋友帶他女朋友來我家過夜睡在一起了?

8樓:鬧鬧淘

朋友帶他的女朋友到你家去過夜,按世俗的傳統,要把床上壓點錢再走,不能空手走,也是為了帶走黴運的一種方式

9樓:榮榮和平

不會的,你媽媽那是封建思想,

要相信科學沒有問題的,放心吧。

10樓:nihao我的

不會的,這很正常的。

你媽媽太迷信了

男友在我家和睡在一起,為什麼家長說會倒黴呢,真的會倒黴嗎

11樓:永遠vvv的夜

這種說法是有典故的

有個故事這樣說的 在古代有一家人 一天女婿陪著老婆回孃家 老丈人跟丈母孃都很高興 做了一桌子好菜 一家人其樂融融的喝酒 後來老丈人跟女婿都有點醉了 各自報著老婆回房間睡覺了

結果第二天早上發現老丈人抱著的是女兒

女婿抱著丈母孃 一家人羞憤難當 集體自殺了就有了陪老婆回孃家不能住一起這種說法

12樓:魔魔的魔天倫

的確倒黴的是你,那男的真性福

13樓:陳春宇好

將心比心,無名無份,誰也不想自己女兒在眼皮底下被外人搞在自己家裡。

兩口子到別人家裡,睡在一起那家人會不會倒黴?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地方是有這樣的風俗習慣

女兒和女婿會孃家是不能同的

聽說是這樣會讓孃家倒黴運

住別人家的到沒有聽說過

朋友帶男朋友到家裡睡,家裡很倒黴,怎麼解?

15樓:賣2757278227藥

倒黴倒不會,只是影響不好,未婚同居在農村可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情

16樓:123是是是巨蟹

請大師看看他身上有沒有不好的東西

17樓:ps_明威

想多了,湊巧而已,或者有意為之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是這個原因吧,或許是碰巧呢

小兩口一月要花多少錢,怎麼總是不夠花

是因為你們的計劃性不夠,每月收入不管是多少,都是要有規劃的,不能全部消費吧。為什麼掙再多的錢也不夠花 10 主要還是因為錢掙得不夠多,我想李嘉誠和馬雲就沒有你這種煩惱。另一方面,就是你不懂得節儉。用錢也要有一定的計劃。尤其是大筆的支出一定要事先考慮,安排好,量入為出。只有這樣才會做到井井有條。不是因...

婆婆單身和我們小兩口住一起,怎麼才能把婆婆和平的趕出去

我覺得做人不能夠這樣,人都要老的時候,而且你也有父母。不要把做人最基本的道德丟掉了 既然是趕出去,還談什麼和平?怎樣才能不和我的單身婆婆一起住 千萬別按三樓說的那麼做,你會後悔的 聽你介紹,在你們婆媳關係中,你丈夫是向著婆婆的,這種男人最讓人擔心,因為他們不是以你為主 你也說了,以前你們夫妻感情很好...

之前婆婆家拮据丈母孃只有2套房給小兩口一套100平米婚房。丈母孃住50平米。後來婆婆家拆

是不公平,但是生活中很少事情是兩全其美的。首先作為丈夫肯定怕兩個老人接過來一起住,會發生矛盾。他覺得母親把全部錢都給了自己,已經很偉大了。作為妻子,她的母親非常偉大,一般都覺得嫁出去的女人,潑出去的水,可是她母親沒有,現代一套房子多貴呀,佩服,妻子心理肯定是不舒服的!為了不要那麼多事,要和對方說說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