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蠟哪的料最好,蜜蠟的四大產地哪裡的最好

2021-05-31 02:19:03 字數 4688 閱讀 2184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琥珀蜜蠟的原石主要有四個產地,各有各的特點。

丹麥丹麥的琥珀蜜蠟原石一般個頭比較小,皮子也比較薄,而且顏色也是比較均勻的,但是丹麥的琥珀蜜蠟的原石顏色不是很深,現在一般是用來做手鍊、吊墜或者戒面。

俄羅斯俄羅斯的琥珀蜜蠟原石是現在所有琥珀蜜蠟原石產量最多的,是現在市場上比較常見的一種琥珀蜜蠟,但是俄料的琥珀蜜蠟原石的質地比較差,肉質不純較差,雜裂比較多,但是俄羅斯海漂料的琥珀蜜蠟原石的質地不錯,也出過很多精品雕件。

波蘭波蘭蜜蠟琥珀原石大多是扁平狀的,皮質較薄,顏色也比較均勻,雜質和裂紋也比較少,大都使製成吊墜。

烏克蘭烏克蘭琥珀蜜蠟原石皮質比較厚,個頭大,肉質也是渾厚穩重,雜質雷文較少,形狀比較多,經常會出一些較大的圓珠、桶珠和雕件,是現在市場上比較流行的種類。

2樓:呼昊然端古

朋友,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蜜蠟的產地主要可以分為:波羅的海沿岸琥珀產地,緬甸琥珀產地,撫順琥珀產地,多明尼加琥珀產地,墨西哥琥珀產地等多個產地,無論哪個產地都有精品,同樣也存在劣質品!

所以:勿以產地論英雄。原石畢竟有皮的多。去了皮看到肉才是定價的標準。便宜的料子也能開出好肉,賣相好的原石也能開出珀根和雜裂。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了一款蜜蠟一萬五千六百塊錢,我總覺得沒有朋友買的不到三千塊錢的好,

四大蜜蠟產地,究竟**的蜜蠟品質最好

4樓:深圳盛寶羅珠寶

朋友,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蜜蠟的產地主要可以分為:波羅的海沿岸琥珀產地,緬甸琥珀產地,撫順琥珀產地,多明尼加琥珀產地,墨西哥琥珀產地等多個產地,無論哪個產地都有精品,同樣也存在劣質品!

所以:勿以產地論英雄。原石畢竟有皮的多。去了皮看到肉才是定價的標準。便宜的料子也能開出好肉,賣相好的原石也能開出珀根和雜裂。

蜜蠟產地**的好推薦

**出產的蜜蠟好

5樓:妮妮澤澤澤

目前產雞油黃蜜蠟的地方是波羅的海沿岸國家,和烏克蘭俄羅斯,質量較好的是烏克蘭料,開出來的蜜蠟質地均勻,品相較高.還有十分稀有的緬甸豬油黃,因為十分稀少,所以價錢相當土豪,

6樓:萬壬達

波羅的海(波蘭,烏克蘭)的質量高於俄羅斯的質量。

如果是藍珀的話,多明尼加的最好。

蜜蠟的好壞,很關鍵一個標準是年份,所以只要時間夠長,成色不錯,都是好蠟。

7樓:

有可能是溼疹,或是出疹性疾病導致的,

蜜蠟是什麼材料的?

8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蜜蠟即密臘,琥珀的一個品種,呈不透明狀或半不透明狀的琥珀被稱作蜜蠟。

蜜蠟為非晶質體部分組織較疏鬆而又不含其他礦物的蜜蠟能浮於水(英文蜜蠟amber一詞自阿拉伯文,其原義即為「浮於水」的意思)。蜜蠟摩擦產生靜電荷,能吸附紙片、鐵屑等輕微物品,部分不摩擦亦帶有靜電荷,握之有「啜手」的感覺。

蜜蠟的顏色有蛋清色、米色、淺黃色、雞油黃,橘黃色等黃色系為主的顏色。基本是產于波羅的海以及印度克斯米爾地方的一種琥珀。棗紅色蜜蠟是黃色系蜜蠟外皮氧化產生包漿而顏色變深導致的,也因為如此,市面上產生了很多人為加工氧化的棗紅色或者顏色更深的蜜蠟。

擴充套件資料

琥珀蜜蠟的保養常識:

1、和琥珀一樣,蜜蠟性脆、硬度低,不宜受外力撞擊,應避免磨擦、刻劃,防止劃傷、破碎。

2、蜜蠟首飾應該單獨存放,不要與鑽石等其他尖銳的或是硬的首飾放在一起。

3、蜜蠟怕強酸和強鹼且易溶於有機溶劑,儘量不要與酒精、汽油、煤油等有機溶液接觸。

4、蜜蠟的熔點低,易熔化,怕曝晒、怕高溫,不要長時間在烈日下曝晒或是置於暖爐旁,過於乾燥易產生裂紋。

5、最好的保養是長期佩戴,人體油脂可使蜜蠟越戴越光亮。

6、蜜蠟易脫水,過分乾燥易產生裂紋,不用時儘量使用密閉的膠袋單獨收藏。

9樓:逗比逗無悔

蜜蠟是琥珀的一個品種,呈不透明狀或半不透明狀的琥珀被稱作蜜蠟。

只有半透明至不透明的琥珀叫做蜜蠟。蜜蠟的顏色有蛋清色、米色、淺黃色、雞油黃,橘黃色等黃色系為主的顏色。基本是產于波羅的海以及印度克斯米爾地方的一種琥珀。

棗紅色蜜蠟是黃色系蜜蠟外皮氧化產生包漿而顏色變深導致的,也因為如此,市面上產生了很多人為加工氧化的棗紅色或者顏色更深的蜜蠟。

最常見的蜜蠟主要是產在波羅的海地區的黃色蜜蠟。一般常見的黃色,白色,甚至有些還是半透明的狀態,稱為半蜜半珀。

擴充套件資料

蜜蠟,為有機類礦物之一,質地脂潤,色彩繽紛,用途廣泛,價值超卓,與其他自然寶石一樣,享有「地球之星」的美譽。蜜蠟蘊含無數的色彩,有的透明晶亮,有的半透明,有的不透明但色紋斑斕。透明的若再加上光線照射,往往有多種色彩顯現。

據地質學研究,遠在三四千萬年至一億年前的始新世和白堊紀年代的松柏和楓樹脂經過地質變化石化而成。地質變化使得不同外部環境和物質成分構成蜜蠟的許多不同品種和色彩繽紛的玄妙變化。

10樓:古物潮玩

蜜蠟和琥珀在國際上叫做amber,那麼在中國把透明的叫做琥珀,把不透的到半透的叫做蜜蠟。主要是由琥珀脂酸,琥珀松香酸,琥珀酸鹽和琥珀油組成,含少量的硫化氫。蜜蠟由於顏色和質地像蜂蜜和蜂蠟,因此而得名,它是一種松柏科樹樹脂類的化石。

蜜蠟的顏色有蛋清色、米色、淺黃色、雞油黃,橘黃色等黃色系為主的顏色。基本是產于波羅的海的一種琥珀。棗紅色蜜蠟是黃色系蜜蠟外皮氧化產生包漿而顏色變深導致的,也因為如此,市面上產生了很多人為加工氧化的棗紅色或者顏色更深的蜜蠟。

蜜蠟是大自然賜予人類的天然珍貴寶物。它的產生形成過程須經歷數千萬年,蜜蠟最早形成於距今一億年左右的白堊紀,最遲點則在距今二千萬年左右的中新世。松柏和楓樹,這些樹木多脂液,在某一地質時期受到外界強烈刺激,分泌了大量脂液落在地上,並隨著地質層變動而深埋地下,再經過三四萬年以上的地層壓力和熱力,這些脂液便石化為蜜蠟礦。

蜜蠟,為有機類礦物之一,質地脂潤,色彩繽紛,用途廣泛,價值超卓,與其他自然寶石一樣,享有「地球之星」的美譽。蜜蠟蘊含無數的色彩,有的透明晶亮,有的半透明,有的不透明但色紋斑斕。透明的若再加上光線照射,往往有多種色彩顯現。

自古以來,蜜蠟便為世人所喜愛,且人不分疆界、種族、階級、文化、宗教和時代背景,均對之讚賞有加,視同寶物,歷久不衰。

11樓:老貓說汽車

蜜蠟是什麼?專家4分鐘帶你瞭解蜜蠟

12樓:線發浦瑜

蜜蠟是琥珀的一種,在物理成分和化學成分上都和琥珀沒有區別,只是因其"色如蜜,光如蠟"而得名。蜜蠟的質地柔美,色澤溫潤,深受人們的喜愛。琥珀是4000萬年至6000萬年前的針葉樹木所分泌出來的樹脂,經過地殼的變動而深埋在地下,逐漸演化而成的一種天然樹脂化石。

如果按透明度來劃分,可以將琥珀分為:透明琥珀和不透明的琥珀。不透明的琥珀,顏色似蜜,具有蠟狀的光澤和質感,傳統上習慣稱之為

"蜜蠟"。蜜蠟的色澤含蓄,質地溫潤,感覺上具有無比的親和力。歷來都是達官貴人競相收藏把玩的寶物。

琥珀自古就被視為是珍貴的寶物。中醫認為琥珀具有安定心神,幫助睡眠的作用。佛教中將琥珀列為七寶之一,是佛家的吉祥之物。

國外則流行用琥珀作為裝飾品。無論是在東方或者是在西方,琥珀都以其溫潤的色澤,古樸的雅緻,而受到人們的喜愛。

13樓:網名皮蛋瘦肉粥

白話講:蜜蠟就是松樹油變的,

專業話講:蜜蠟是松柏類植物的油脂,經過地質年代的沉積,形成的有機類的寶石。

天然蜜蠟真品,都產自波羅的海周邊9個國家,形成年代在2000萬年左右。市場裡有著各種說法,有的是真的,有的是假的。

比如印尼蜜蠟、紐西蘭蜜蠟、哥倫比亞蜜蠟,這些跟真蜜蠟的成因接近,但是形成年代在500萬年左右,學名叫「科巴樹脂」,不是蜜蠟。

**、西亞等地的古董級、古玩級蜜蠟,確實來自**、西亞地區,只是來那些地區使用、流通,變成老物件的,當年的產地,還是波羅的海周邊9個國家。

還有臺灣蜜蠟,實際全是塑料製品。

還有二代蜜蠟、合成蜜蠟、壓制蜜蠟,這些材料都是真的,但是人工加溫到200度壓制而成,也不是天然蜜蠟。

14樓:遊元旋箕綸

首先要說的是蜜蠟是琥珀發展到後期的形態,一般來講,蜜蠟形成時間比琥珀要長,所以蜜蠟的存世量也小,所以蜜蠟收藏價值更大。老蜜蠟有兩個意思,一是料子本身很老,顏色深,二是老料做成飾品進過長時間的佩戴後的老貨。當然後者更加稀少,長時間把玩後的蜜蠟本身也完全熟透,芳香四溢,好了,就說這麼多吧,建議您去「良材網」仔細看看,裡面有很多老蜜蠟的**。

15樓:樸雯華閃禎

蜜蠟就是蜜蠟,很久以前松樹松脂落下來,埋到土裡經過漫長的時間,行成化石就成了蜜蠟

蜜蠟中的俄料和烏料哪個更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a丹麥:皮薄、個頭小的多,合適弄點手鍊、戒面、吊墜。顏色比較勻,但不夠深。

b波蘭: 皮薄、原石多扁平,雜裂少。顏色尚可。弄牌子、吊墜居多。

c烏料:皮略厚。雜裂一般。個頭大,肉色穩重渾度高。形狀多。除了出小飾品,還可以弄大的桶豬、圓珠。和雕件。市場比較流行的品種

d俄料:就相對烏料而言。雜裂多了點。

肉質差了點,肉的純度不夠。特別是白蜜,現在深受女悻嬡戴的。俄料白蜜空洞和雜較多。

但是不少精品雕件也出自俄料。當然俄料的海飄質地還算不錯。

總結:勿以產地論英雄。原石畢竟有皮的多。去了皮看到肉才是定價的標準。便宜的料子也能開出好肉,賣相好的原石也能開出珀根和雜裂。

中國那裡的玉最好 中國哪四大玉最出名

中國有四大名玉,即新疆白玉 遼寧岫玉 河南獨山玉和湖北綠石。尤其是硬玉中的翡翠有 玉中之王 的美譽。翡翠極為珍貴,從前多為帝王或豪富所佔有。俗語說 有價玉無價 或謂玉石 價值連城 據說秦昭王曾以15座城去換一塊珍貴的和氏壁。玉石如此珍貴原因何在呢?其一,稀少。物以稀為貴。玉石的形成要在地殼下經過漫長...

美國的四大名著是哪四部,國外的四大名著有哪些?

苦行記 美 馬克 吐溫 麥田裡的守望者 美 塞林格 老人與海 美 海明威 湯姆叔叔的小屋 美 比徹 斯托夫人 亂世佳人 茶花女 水上巴蕾 還一個不曉得了 老人與海 喧譁與騷動 第二十二條軍規 憤怒的葡萄 國外的四大名著有哪些?世界名著太多了,如果非要跟 四大名著 歸類的話,國內曾經有一套合訂本書叫 ...

現在的四大發明是指哪四樣,四大發明是指哪四樣東西?

四大發明是指造紙術,印刷術,指南針,火藥。具體介紹如下 1 造紙術。是中國四大發明之一,紙是漢族勞動人民長期經驗的積累和智慧的結晶,人類文明史上的一項傑出的發明創造。2 印刷術。開始於隋朝的雕版印刷,經宋仁宗時代的畢昇發展和完善,產生了活字印刷,並由蒙古人傳至了歐洲,3 指南針。古代叫司南,主要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