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板上有很多孔都在同一片導電區域,假如是過孔要就可以了,可是為什麼有好多個呢

2021-04-27 10:35:23 字數 2523 閱讀 3401

1樓:鬼子偷雷了

是為了防止產生電流噪聲以及電路產生自激。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每個過孔流過的電流不允許大,增加過孔量是為了增加電流量,提高電路的可靠性.

pcb板為什麼有的孔要過孔開窗,孔周圍漏出銅來再噴錫,用途是什麼(因為孔只是為了導電,又不焊元器件

3樓:匿名使用者

pcb板為什麼有的孔要抄過孔開窗

考慮原因:

1 過孔開窗,在元件過波峰焊時,噴錫到孔內壁上,會加大孔的導通電流能力。

2 工廠加工過程中,如果沉銅工藝沒有做好,會有個別孔導通不良,過孔開窗噴錫了,維修時插入金屬腳上下焊接下就可以了,比較方便維修。

3 單面板 雙面板 會有這樣的要求,多層板一般不會要求普通過孔開窗。

pcb電路板上為什麼要鑽很多小孔?

4樓:無語翹楚

過孔,用於將一個層的電氣訊號連線到另一個層上。

pcb板上的孔可以大概分3種,螺絲孔,導電孔,外掛孔。

螺絲孔就好象二樓說的一樣,作固定作用。

導電孔(又稱過電孔)就好像線路一樣用來導電的。

外掛孔當然就是用來插各種零件,像二極,三極體,電容,電感之類的。

pcb分單面板,雙面板,還有多層板,而雙面以上的板要從這一面連線到另一面就是同過導電孔連線的。

pcb板上的覆銅區域有很多過孔 這些過孔沒有接任何元件 這些孔有什麼用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多點接地,高頻多餘的能量引入地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高頻器件可能會發振盪,所以打孔讓它得到釋放。

7樓:鉿鉿

這是多功能版 可以擴充套件線路

8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 ,跟高頻沒有關係的

請問在pcb板上面的許多的過孔,可以把過孔給堵焊了嘛。堵了是好還是壞啊,上面情況下可以堵掉。能幫忙解釋

9樓:匿名使用者

過孔只要不做測試,過孔都可以用阻焊油墨給堵掉:

你可以在制板的時候向制板廠提出,過孔大小可版以改小,通常權只要在0.5mm以下的都很容易用油墨堵掉,由於用油墨堵孔的深淺不一,很容易有錫珠,在後面的焊接時不容易控制;

建議過孔表面在pcb上設定成蓋油的方式,並在制板時要求不允許孔內有錫珠.過孔直徑可以大一點設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過孔有兩方面,一方面是電性,一方面是散熱。不需都,在做pcb時,你可以與廠商聯絡進行蓋油。

11樓:夢是往事

把它堵焊了其實也不影響電路板的正常工作,主要會影響電路板的美化程度,不小心會搞壞過孔,一般對於兩層板,你其實只要把上下兩面的焊盤連在一起也能工作,我個人建議你不要這樣做。

12樓:

影響是沒多大 不過最好別堵掉 影響散熱

pcb裡面的通孔不需要鍍銅該用那個層表示,如線路板中間或其他其他也需要過孔。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放個焊盤,然後內徑和外徑設定成一樣的數字。焊盤周圍別覆銅

14樓:老鼠宣傳員

通孔裡面不鍍銅用keepc層畫個圓圈在裡面

請問pcb上密密麻麻的小孔是起什麼作用?

15樓:子矜

1、pcb上的小孔,第一作用是導電,是兩面線路通過孔連通起來。

2、在銅皮上多鑽孔的作用: a、緩解電流壓力,防止單個過孔電流過大,導致孔銅斷開(和電流過大,電線會燒壞一樣的道理);

b、散熱:個別產品工作時,線路板會非常熱,適當增加過孔,可以增加釋放。

3、根據你提供的這個板子看,這些增加的小孔,主要是起緩解電流壓力的問題,增加這些小孔後,這塊線路板可以承受更大的電流。

1、pcb板上的小孔作用:

這種孔一般都設計在大面積銅箔上面,兩面導通,而且這種銅一般都是厚銅(35um以上),用在大電流使用環境中,目的是散熱,避免銅箔分層。

2、概念:

過孔(via)是多層pcb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鑽孔的費用通常佔pcb制板費用的30%到40%。簡單的說來,pcb上的每一個孔都可以稱之為過孔。

從作用上看,過孔可以分成兩類:一是用作各層間的電氣連線;二是用作器件的固定或定位。如果從工藝製程上來說,這些過孔一般又分為三類,即盲孔(blind via)、埋孔(buried via)和通孔(through via)。

盲孔位於印刷線路板的頂層和底層表面,具有一定深度,用於表層線路和下面的內層線路的連線,孔的深度通常不超過一定的比率(孔徑)。埋孔是指位於印刷線路板內層的連線孔,它不會延伸到線路板的表面。

上述兩類孔都位於線路板的內層,層壓前利用通孔成型工藝完成,在過孔形成過程中可能還會重疊做好幾個內層。第三種稱為通孔,這種孔穿過整個線路板,可用於實現內部互連或作為元件的安裝定位孔。

金士頓記憶體PCB板壞了,在哪可以換PCB板

這種記憶體條的pcb壞了基本都是直接報廢,不會拆元件再裝的。本地的晶片級維修店就有的!金士頓的記憶體pcb板有藍色的嗎?金士頓的記憶體pcb板有藍色的,而且曾經一度作為區別真假的標誌之一。2012年,金士頓因為市場假貨氾濫,推出了藍色pcb的記憶體條。當年的硬體 的新聞 其實,pcb是什麼顏色,和記...

PCB板上的安裝孔有什麼作用PCB板上的小孔是什麼,什麼作用

槽孔 槽孔生產其實就是在鑽機鑽孔程式中自動轉化為多個單孔的集合。一般1.5倍孔徑的槽孔,會鑽7次。郵票孔 一般pcb是v cut,如果碰到異型或圓型板才有可能用到郵票孔。板與板 或空板 之間用郵票孔連線,主要起到支承作用,板不會散掉。開模的話,模具不會塌踏。過電孔 導通上下層電流用的,同時起平衡電流...

自己製作pcb板需哪些工具,自己製作PCB板需哪些工具

熱轉印自制線路板的方法 熱轉印法是小批量快速製作印刷電路板的一種方法。它利用了鐳射印表機墨粉的防腐蝕特性,具有制板快速 20分鐘 精度較高 線寬15mil,間距10mil 成本低廉等特點,但由於塗阻焊劑和過孔金屬化等工藝的限制,這種方法還不能方便的製作任意佈線雙面板,只能製作單面板和所謂的 準雙面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