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紋孔的螺紋深度與整個孔的深度之間有沒有什麼計算公式

2021-04-27 11:30:41 字數 2695 閱讀 403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絲攻攻螺紋,螺紋底孔的深

度一般比螺紋深度深5到6個螺距,深點的可以深6.5到8個螺專距。

如果是車削螺屬紋的話(有退刀槽的情況),退刀槽的寬度一般是4個螺距,如果結構受限制的時候可以採用短的退刀槽寬度(2個螺距)。

這些可以在緊韌體手冊裡面查到,優選一般情況。

螺紋孔的大小與深度有關係麼?一般情況下螺孔的深度怎麼確定?

2樓:

要看是鑽的什麼材料。螺紋深度

跟材料有關係。

鋼和青銅鑽孔深度=螺紋直徑*1.5~1.6左右,攻絲深度=螺紋直徑*1.2~1.3左右。

鑄鐵鑽孔深度=螺紋直徑*2.5~2.8左右,攻絲深度=螺紋直徑*1.75~2左右。

鋁鑽孔深度=螺紋直徑*3.0左右,攻絲深度=螺紋直徑*2.2~2.4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螺孔的大小與旋合長度吧,有關係,旋合長度應等於大於螺孔的大小(內螺紋的公稱直徑)

4樓:夙捷傅景勝

攻不通孔螺紋時,底孔深度要大於所需的螺孔深度。圖紙標註的螺紋深度是指螺紋的有效長度,在此長度內,必須是能夠滿足配合要求的螺紋,不能有螺紋收尾的。

螺紋深度與鑽孔深度是什麼啊,怎麼看(算)還是查啊?

5樓:一生一個乖雨飛

鑽孔深度就是一直到圓錐形的尖部,螺紋深度是到螺紋終止線。「不穿通的螺孔」以及不穿通光孔,術語叫做盲孔。一般鑽孔深度(螺紋底孔)比螺紋孔深4到6毫米(前提是不能與內腔打通,防止可能的洩漏)。

鑽孔深度是為了攻絲時,保證螺紋的有效深度,而絲錐不會「觸底」受損。

普通螺紋的螺紋深度h=0.866p,p為螺紋的螺距。

在gb196–81中規定了h、d1、d2的計算方法,分別如下:

h=0.866p

d2=d–0.6495p

d1=d–1.0825p

6樓:灣流

螺紋深度一般圖紙上會給出的,有了螺

紋深度就可以確實鑽孔深度了。一般來說螺紋深度是在鑽孔深度以內,(不包括三角錐形範圍)鑽孔深度比螺紋深度儘量的多可以讓絲錐攻制螺紋時更安全,但是以不影響零部件的安裝使用為前提。

7樓:奔波兒灞芭

「不穿通的螺孔」以及不穿通光孔,術語叫做盲孔。一般鑽孔深度(螺紋底孔)比螺紋孔深4到6毫米(前提是不能與內腔打通,防止可能的洩漏)。鑽孔深度是為了攻絲時,保證螺紋的有效深度,而絲錐不會「觸底」受損。

8樓:測量小達人

現在生產企業對螺紋有效深度控制越來越嚴格,深度

加工不到位會影響裝配,深度過量會造成工件穿透和加工浪費,目前螺紋深度有專門的螺紋深度量規可以測量,測量精度可以達到0.01mm.目前廣泛應用在汽車發動機零部件領域。

9樓:黑夜星空—天使

鑽孔深度不到三角形頂端

設計盲孔時候,螺紋長度和鑽孔深度有什麼關係?

10樓:

考慮做盲孔的話,需要考慮如下幾個因素:

1\設計鑽孔的深度,需要考慮到鑽具的長度,當然也可定做鑽具;

2\設計的羅紋長度需要加上絲攻的導向尺寸(依據絲攻定義,直徑不一的絲攻,導向尺寸不一樣);

3\攻絲的深度需要加上出屑尺寸(一般為5-10mm).

所以鑽孔的深度=設計羅紋的長度+絲攻導向尺寸+出屑尺寸

11樓:匿名使用者

鑽孔深度 一定要大於螺紋的深度

一般要螺紋的有效深度 所以鑽孔深度保證 絲錐 攻螺紋的時候 絲錐頭部全部下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盲孔不是你所說的。你這是設計螺紋孔吧。這個要綜合螺釘的長度來考慮的。

螺紋孔深淺有何要求?是不是螺紋深度只要能滿足螺釘正常旋進就行?而尺寸深度比螺紋深度大一點就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m8螺紋深度是25,尺寸深度應該是大於25+3.5(3.5是m8螺距1.25的3倍左右)。

可是螺紋深度25太深了,一般取是螺紋直徑的1.5-2倍就可以,尺寸深度一般取大於螺紋深度的螺距的3-4倍,也就是絲錐的前端3-4牙是攻不出絲的。當然如是用專用絲錐或2攻3攻攻絲深度還可以在小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限制,但是尺寸深度要比螺紋深度大一點。加工螺紋孔需要先鉆孔在攻絲,尺寸深度一般比螺紋深度大個絲錐的頭那麼多就行,基本上都是5mm就可以了。 螺紋的深淺一般是螺絲釘受力情況所決定,設計時通常比你選用的螺絲深個5mm左右就可以。

不要設計跟你用的螺絲一樣長!

螺紋的鑽孔規定 m5的螺紋孔,預設的鑽孔深度是多少

15樓:資料庫

m5是普通粗牙螺抄紋,螺距0.8mm,公襲稱直徑為5mm。普通粗牙螺紋不標註螺距。

一般鑽螺紋底孔的直徑可直接查手冊或按下面經驗公式計算:

脆性材料(鑄鐵,青銅):鑽孔直徑d=d(螺紋外徑)-1.1p(螺距)塑性材料(鋼,紫銅等):鑽孔直徑d=d(l螺紋外徑)-p(螺距)m5的螺紋孔一般鑽多大的底孔?

對於脆性材料(鋼,紫銅等)底孔為:5-0.8=4.2mm。

2.對於(鑄鐵,青銅,鋁等)塑性材料底孔:5-1.1×0.8≈4.1mm或4mm均可。

關於螺紋深度的問題,關於螺孔的鑽孔深度以及螺紋的深度

鋁合金的螺紋擰入深度 h 1.5 2.5 d 螺紋公稱直徑 螺紋孔深度 h1 h 2 2.5 p 螺距 鑽孔深度 h2 h1 0.5 1 d 螺紋公稱直徑 這要看樓主的具體要求。從力的角度考慮,最多8扣也就夠了,再多就沒什麼意義了。要是少於2扣的話,也很難吃上力。有了上面的資料,再根據樓主要加工的螺...

標註尺寸時cad中螺紋孔深度那個符號怎麼標註出來

cad標註螺紋深度的方法 以圖1中的標註為例 執行dli線性標註命令 命令欄提示 指定第一個尺寸界線原點或 這個符號在solidworks等軟體有自帶,繪工程圖用時調出即可。在auto cad中是沒有的,象表面粗糙度符號一樣,要先畫好,然後做成塊儲存好,用時調出。我們知道 c是圓的字首,可以用加字尾...

加工鋁合金件,攻M3深度10MM的螺紋孔用什麼樣的絲錐好

嗯。樓上說的都有道理。條件允許的話首選擠壓絲錐。因為擠壓絲錐的壽命特別長回。大批量生產的話性 答價比不錯。但是含矽量大於12 的鋁合金就不適用擠壓絲錐加工了。考慮到兼顧全面,建議樓主採用氮化鈦塗層的高速絲錐。檢視原帖 m3的螺紋孔 盲孔 在鋁合金上最深可以打多深?標準的m3粗牙螺紋底孔直徑是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