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什麼樣的三七好,什麼樣的三七是好的

2021-04-27 12:03:07 字數 4423 閱讀 19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以個頭大、質量重、體表光滑

、棕黑色、質堅硬、斷面色灰綠或黃綠為佳

版。在民間,其質量和權**常常按照每斤有多少隻三七莖塊來確定,頭越大,質量越好,**越高。如果有20頭三七夠上1斤,這就是最好的,稱之為「七王」。

有60只至80只三七夠上1斤的,稱為80頭。如每斤300只以上三七的,就稱為無頭數,質量最差。

2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購買三七以個大、堅實、滑身,無枝抓者為優。三七是多年生植物,要3年以回上才能收。種植年代越長,答個頭越大,質量越好。

因此,三七的大小等級以每斤多少頭(個)為準。如20頭三七是指500克三七有20個(頭)左右。斷面是褐色的三七說明是乾貨,帶灰綠色說明三七水分不幹,是不合格的三七產品。

三七分冬三七和春三七,冬三七是結籽之後採收的三七,不飽滿,三七皺紋多,春三七的品質最佳,選擇個大、堅實不空者為最好。

打過蠟的三七,外觀多為灰白色,也有灰黑色,一般都較為光亮,有較多的附著物,這是由於三七打磨時新增了石蠟,滑石粉等物質。 還有的三七不經過清洗,乾燥後直接用新增劑打磨,打磨過程中從土壤中攜帶的農藥殘留根本不能清除,而是被新增劑包裹在內直接銷售。

好的三七外觀為三七本色(土黃色)在加工過程中經過清洗,表面較粗糙無任何附著物。

如果購買的話建議購買本色三七。

我是經營三七產品的,如果需要的可以聯絡,**實惠,保證質量!

3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個一般都挺好的。

什麼樣的三七是好的 20

4樓:匿名使用者

1、黃土地三七

三七的顏色(包括三七表皮顏色和截面顏色)受很多因素影響,首先是種植的土壤,文山大部分是紅土地,三七也大部分是表面帶有紅泥土的三七切開以後,也會略微偏黃

2、黑土地三七

三七是種在黑土地上的,表面的成色就會更深,更偏像古銅色,這種三七表面不帶有任何紅泥土的跡象,截面的顏色大部分比較深,呈墨綠色者居多

黑土地與紅土地種出來的三七藥性都沒有明顯的差別,藥效作用基本一致

3、放置時間

再者,三七的顏色還與放置時間的長短有關係。大部分東西時間放長了就會褪色變舊,三七也是如此。三七截面偏黃,有可能是三七放置的時間比較長,幹度較純,同時,三七的氣味也就會偏淡一點一般三七採挖晒乾以後,3年之內藥性是不變的,即使表面黃裡稍微泛白,截面偏黃綠色較為輕淡,藥味不是熱別濃烈,它的三七皁苷等有效成分的含量是不變的,三七的幹度倒是越來越高這樣的三七沒有任保水份,最適合購買,沒有任何損耗

新三七切開後確實很綠,但多多少少會有水份,當然打出來的三七粉最好,但損耗大

5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文三七藥效好,但是分幾個頭的,等級越高品質越好,當然了,**也要高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少要3年以上的,年齡越大越好,光滑銅灰色的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文山最好常說的15至25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的,同仁堂的就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優爸:雲南文三七比較好,優爸就是使用雲南的

三七什麼樣的好

10樓:去留無意之

三七是來中藥材,三七長什麼樣源,首先,三七bai分主根、支根及莖基三種規格

1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看三bai七的頭數也就是du個數,以500g為例有zhi幾個三七dao。個數越少,個頭越大內,這樣的三

容七等級高

2、三七的幹度。三七越幹,**越高,這樣的三七越好,不管你存放多長時間,沒有任何損耗,就算打成三七粉,損耗也少

三七的清洗方式:

a:打磨方式

藥店的三七由於時間倉促,為要保證三七好看,採用打磨的方式,也就是把三七放入機器加上石灰或是滑石粉攪動,以便於除去三七表層的泥沙,這樣的三七看起來有光澤,表皮光滑。其實這種三七是最不好的,影響健康,最重要的,看不出三七的品質

b:水洗方式

水洗三七是指把三七用水洗淨,自然晒乾,這樣的三七由於是手工清洗,清洗時間和晒乾時間相當長。是目前最健康,三七品質得到有效保證的三七

水洗的三七要優於打磨的三七

4、晒乾方式

a:自然光晒乾菜。時間較長

b:烤三七 像烤烤煙一樣烤乾。這樣的三七最差

5、三七的生長年份

10頭的三七都是4年或5年生的,30頭以上的三七可能是2年生的

12樓:江風一清

雲南高田三七是目前國內三七的龍頭種植基地,這個比較靠譜。天貓有他們的***。

13樓:

立秋前後收穫的「春七」比在收採紅籽後收穫的「冬七」品質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像雲南滿澤三七那種種於文山向陽山坡上、黃沙土裡才春三七,直接水洗晒乾、沒有加工過的好點,山上三七在生長過程中沒有被雨水淹泡過,在向陽地方,光照時間長,吸收營養成分多些,其它我也不清楚,你可以多問問

15樓:藥材天地網

三七屬於根莖類植物,水洗晒乾後的三七非常堅硬,不是特別大,兩三個拇指那麼大小,三七粉不同的頭數,頭數越小的三七越好,**越貴。下面是三七的**:

16樓:tb雲南珍品彙

一般來說,個頭大的比個頭小的好,春三七比冬三七好。

17樓:中藥本草

頭數少的好 (10頭、20頭、30頭、40頭..................無數頭。)

18樓:美麗天使安

你好 你要的這些都已經被封了

19樓:豐富方法反覆

37、、?什麼玩意??

20樓:小熙猶如花美

個大、堅實、滑身,無枝抓者為優。三七是多年生植物,要3年以上才能收回。種植年代越長

答,個頭越大,質量越好。因此,三七的大小等級以每斤多少頭(個)為準。如20頭三七是指500克三七有20個(頭)左右。

斷面是褐色的三七說明是乾貨,帶灰綠色說明三七水分不幹,是不合格的三七產品。 三七分冬三七和春三七,冬三七是結籽之後採收的三七,不飽滿,三七皺紋多,春三七的品質最佳,選擇個大、堅實不空者為最好。 打過蠟的三七,外觀多為灰白色,也有灰黑色,一般都較為光亮,有較多的附著物,這是由於三七打磨時新增了石蠟,滑石粉等物質。

還有的三七不經過清洗,乾燥後直接用新增劑打磨,打磨過程中從土壤中攜帶的農藥殘留根本不能清除,而是被新增劑包裹在內直接銷售。 好的三七外觀為三七本色(土黃色)在加工過程中經過清洗,表面較粗糙無任何附著物。 如果購買的話建議購買本色三七。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愛溢心胸》:怎奈是傾城美貌,怎奈是有情種。不畏血軀肌膚烈,有愛溢心胸。

22樓:

第一一六回:得通靈幻境悟仙緣,送慈柩故鄉全孝道

23樓:浮色廠家

頭多的好,一般6頭和8頭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三七以bai個大、堅實、滑身,無枝du抓者為優。三七是zhi多年dao生植物,要3年以上專才能收。種植年代越屬長,個頭越大,質量越好。

因此,三七的大小等級以每斤多少頭(個)為準。如20頭三七是指500克三七有20個(頭)左右。斷面是褐色的三七說明是乾貨,帶灰綠色說明三七水分不幹,是不合格的三七產品。

三七分冬三七和春三七,冬三七是結籽之後採收的三七,不飽滿,三七皺紋多,春三七的品質最佳,選擇個大、堅實不空者為最好。 打過蠟的三七,外觀多為灰白色,也有灰黑色,一般都較為光亮,有較多的附著物,這是由於三七打磨時新增了石蠟,滑石粉等物質。 還有的三七不經過清洗,乾燥後直接用新增劑打磨,打磨過程中從土壤中攜帶的農藥殘留根本不能清除,而是被新增劑包裹在內直接銷售。

好的三七外觀為三七本色(土黃色)在加工過程中經過清洗,表面較粗糙無任何附著物。 如果購買的話建議購買本色三七。

正宗的三七什麼樣好

25樓:靜聽天際

購買三七,要買顆大,堅實,乾淨滑身的為佳。

30頭的三七價效比較高。(30頭是指:30顆大小均勻的三七重量為500g,購買時注意哦,小心被騙)

什麼樣的三七質量最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的最好,一斤20多頭***,不過一般買不到,

27樓:叢培勝示卯

自己服用的話建議用本色的,就是不要買打蠟的。

大一點的三七有效成分含量相對高。

顏色不要發黑,發黑的有可能是壞的。

在文山不同地區產出的品質也不一樣,不過這個就難以看出了。

這段時間買建議買老七,這久的新七病的很多。

文山滇聖三七

店裡有,可以看看去。

什麼樣的三七質量最好

有機的最好,一斤20多頭 不過一般買不到,自己服用的話建議用本色的,就是不要買打蠟的。大一點的三七有效成分含量相對高。顏色不要發黑,發黑的有可能是壞的。在文山不同地區產出的品質也不一樣,不過這個就難以看出了。這段時間買建議買老七,這久的新七病的很多。文山滇聖三七 店裡有,可以看看去。三七質量從幾個方...

三七花的效果怎麼樣,三七花的功效與作用

長期見效,三七花的作用及功效 栽培或野生於山坡林陰下。每年6 8月間菜摘曬乾,即為三七花。質脆易碎,氣微,味甘微苦,降血脂 降血壓 抗癌,提高心肌供氧能力,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含有人參多種皂甙 平清熱肝 降壓功效 高防治血壓和咽炎。清熱解毒 去痘除瘡 平肝涼血 降壓降脂,三七花性涼味甘,有清熱 平肝 ...

什麼樣的牛腩好,牛腩是什麼樣

牛腩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以新鮮黃牛的牛腩為好。是指帶有筋 肉 油花的肉塊,這只是一種統稱。若依部位來分,牛身上許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國外進口的部分是以切成條狀的牛肋條為主 又稱條肉 是取自肋骨間的去骨條狀肉,瘦肉較多,脂肪較少,筋也較少,適合紅燒或燉湯。另外,在裡脊肉上層有一片筋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