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磚買什麼樣的好, 瓷磚怎麼選購?什麼樣的好?

2022-01-05 11:19:16 字數 6449 閱讀 1990

1樓:雪雀大家居

想要高顏值、高品質、高住商的一塊好瓷磚並不簡單,想要做到一石多面,質感通透,更需要層層把關,嚴選成品檢測,同時注重健康環保,好磚,就它了!

2樓:齊家網

檢視瓷磚的表面質量。(1)看瓷磚表面是否平整完好、釉面光亮、無斑點、氣泡和針孔、缺釉和磕碰。(2)拿四片以上瓷磚(無論大小),拼擺在平面上,看其是否色澤一致,圖案磚看其圖案是否完整。

(3)拿兩片磚,釉面對釉面或背面對背面貼齊,看瓷磚是否有凸凹、或下陷上鼓現象。   檢查瓷磚的內在質量。取兩塊瓷磚互相輕碰,或用其他硬物去敲打磚體,如果磚的聲音清脆、響亮、帶點鈴聲證明瓷磚內在***;如果聲音「嗒嗒」帶破茬聲,說明磚內藏有裂紋這種現象一般從表面不細看是看不出來的,所以只有通過聲音來鑑別。

內牆磚磚體白色,吸水率小,不易破碎和出現龜裂;土紅色磚體吸水率大,易破碎和出現龜裂。

3樓:手機使用者

牆身可以選玻化磚或釉面磚,主要是要方便清潔,不吸汙。地面一定要選防滑磚,但最好不要那種有凹槽的,雖然防滑但很不好清理衛生。廚房的話,有多種選擇。

其一可選擇廚房間的釉面磚,同時釉面磚的話又有分啞光和拋光面的。如果是選擇拋光面的話,衛生會好做一些,不過地面都是啞光面的,防滑效果都很好的。如果選擇啞光面的也可以。

每個人喜歡的東西不一樣。玻化磚的唯一缺陷就是經打磨後,毛氣孔暴露在外,油汙、灰塵等容易滲入。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面上的瓷磚一般分為拋光磚、玻化磚和釉面磚,其用途和優缺點都各不相同,需要消費者結合自己的喜好和需求進行選擇。

1、拋光磚

拋光磚就是通體磚坯體的表面經過打磨/拋光處理而成的一種光亮的磚,屬於通體磚的一種。相對通體磚而言,拋光磚的表面要光潔得多。拋光磚堅硬耐磨,適合在除洗手間、廚房以外的多數室內空間中使用。

在運用滲花技術的基礎上,拋光磚可以做出各種仿石、仿木效果。拋光磚易髒,防滑效能不很好。

2、玻化磚

玻化磚是一種高溫燒製的瓷質磚,是所有瓷磚中最硬的一種。玻化磚比拋光磚的工藝要求更高。要求壓機更好,能夠壓制更高的密度,燒製的溫度更高,能夠達到全瓷化。

玻化磚就是強化的拋光磚。表面不需要拋光處理就很亮了。能夠更耐髒。

拋光磚和玻化磚都比較漂亮,但玻化磚耐磨性高,一般用於客廳。

3、釉面磚

釉面磚是在胚體表面加釉燒製而成的。主體又分陶體和瓷體兩種。用陶土燒製出來的背面呈紅色,瓷土燒製的背面呈灰白色。

釉面磚表面可以做各種圖案和花紋。比拋光磚色彩和圖案更加豐富。因為表面是釉料,所以耐磨性不如拋光磚和玻化磚。

釉面磚的鑑別除了尺寸還要看吸水率。一般好的磚壓機好,密度高,燒製溫度高,吸水率也就小。釉面磚一般用於廚房和衛生間。

色彩圖案豐富,防滑效能好。

> 瓷磚怎麼選購?什麼樣的好?

5樓:土巴兔裝修

瓷磚分類:

瓷磚種類,按其製作工藝及特色可分為釉面磚、通體磚、拋光磚、玻化磚及馬賽克。不同特色的瓷磚當然有各自的最佳用途,對瓷磚知識有足夠的瞭解,可以在裝飾居室時做到有的放矢,物盡其用。

馬賽克:

馬賽克是一種特殊存在方式的磚,它一般由數十塊小塊的磚組成一個相對的大磚。耐酸、耐鹼、耐磨、不滲水,抗壓力強,不易破碎。分類它主要分為陶瓷馬賽克、大理石馬賽克、玻璃馬賽克。

適用範圍它以小巧玲瓏、色彩斑斕被廣泛使用於室內小面積地、牆面和室外牆面和地面。

通體磚:

通體磚的表面不上釉,而且正面和反面的材質和色澤一致,因此得名。通體磚比較耐磨,但其花色比不上釉面磚。分類分為防滑磚、拋光磚和滲花通體磚。

適用範圍被廣泛使用於廳堂、過道和室外走道等地面,一般較少使用於牆面。

釉面磚:

釉面磚就是磚的表面經過燒釉處理的磚。一般來說,釉面磚比拋光磚色彩和圖案豐富,同時起到防汙的作用。但因為釉面磚表面是釉料,所以耐磨性不如拋光磚。

分類按原材料分為陶製釉面磚和瓷制釉面磚。依光澤不同,又分為亞光和亮光兩種。適用範圍廚房應該選用亮光釉面磚,不宜用亞光釉面磚,因油漬進入磚面之中,很難清理。

釉面磚還適用於衛生間

陽臺等。

拋光磚:

拋光磚就是通體磚經過打磨拋光後而成的磚。相對於通體磚的平面粗糙而言,拋光磚就要光潔多了。這種磚的硬度很高,非常耐磨。

在運用滲花技術的基礎上,拋光磚可以做出各種仿石、仿木效果。分類可分為滲花型拋光磚、微粉型拋光磚、多管布料拋光磚、微晶石。適用範圍除衛生間、廚房外,其餘多數室內空間都可使用。

玻化磚:

玻化磚是由石英砂、泥按照一定比例燒製而成,然後經打磨光亮但不需要拋光,表面如玻璃鏡面一樣光滑透亮,是所有瓷磚中最硬的一種。玻化磚在吸水率、邊直度、彎曲強度、耐酸鹼性等方面都優於普通釉面磚、拋光磚及一般的大理石。但是玻化磚也不是完美的,它的缺陷就是經過打磨後,毛氣孔暴露在外,灰塵、油汙等容易滲入。

分類主要是地面磚。屬於拋光磚的一種。適用範圍玻化磚適用於客廳、臥室、走道等。

瓷磚**和尺寸:

瓷磚的**根據瓷磚分類、瓷磚品牌而決定,所以**就大不一樣。一般家用地磚有那麼幾種常規尺寸,衛生間正常是300*300,客廳600*600或800*800的規格。小地磚正常在6-8元左右的就可以用了。

大地磚正常在70-80元左右就可以了。市面上常見的瓷磚品牌有:馬可波羅瓷磚、諾貝爾瓷磚、蒙娜麗莎瓷磚、東鵬瓷磚等瓷磚品牌。

如何辨別劣質瓷磚:

第一步:請倒水!

吸水率反映的是瓷磚的密度問題,間接地也是反映出瓷磚硬度的好壞,但有一點需要注意,瓷磚並不是吸水率越低越好哦。這裡的吸水率測試,是針對客廳、臥室、走道等區間的瓷磚而做的測試,試想想,如果這些地方的瓷磚都把水吸進去了,豈不是整個區間都進入潮溼狀態?好,事不宜遲,我們先把水倒到瓷磚的正反兩面,細心觀察水的滲透情況,如果你買的是拋光磚,水馬上被吸進去,恭喜你,遇到劣質的拋光磚了。

第二步:注意表面平整度

不少顧客在準備購買瓷磚的時候,都會特意向客服詢問平整度的問題,反映在市面上買過凹凸不平的瓷磚;更有客戶不懂如何判斷平整度,把不平的瓷磚鋪上了才發現,只好翹起再買一批新的瓷磚。其實,瓷磚表面鋪起來後出現不平整的狀況,有兩個方面,一是裝修師傅手藝不到家;其次就是瓷磚本身的質量問題。在瓷磚還沒有鋪的時候,建議大家先看看瓷磚表面的平整度,確認無誤後,再叫裝修師傅動工,這樣既可避免因瓷磚的問題而引起的美觀問題,又可避免師傅把自己手藝問題推卸到瓷磚問題上去。

第三步:弄上汙跡看看吧

在上一步提到,瓷磚表面決定了鋪起來的效果是否平整,而瓷磚邊角的直度測試,目的就是要看看瓷磚整體鋪貼是否整齊,縫隙大小是否一致。這時候,我們拿起幾塊瓷磚一同鋪放到平整的地面上,留心觀察瓷磚與瓷磚的縫隙是否一致,瓷磚的邊角是否可以拼湊而且沒有太大排斥。如果邊角直度不正規的話,鋪起來的瓷磚一定是不整齊的,這很影響整體的鋪貼效果,大家要留心注意。

第四步:弄上汙跡看看吧

這一步主要考察的是瓷磚的耐汙性,要知道,瓷磚將會陪伴我們一段好長的生活時間。如果髒了不容易清洗的話,估計不到

三、四年,連自己也不想呆在髒髒的家裡,恨不得馬上把這些瓷磚翹起重鋪。其實,做這個防汙測試非常簡單,只需要在瓷磚表面寫上「到此一遊」的大字,等一會墨水乾了,看看是否容易清洗掉,如果留有墨跡的話,建議大家還是另選一款好的。

第五步:盡情地刮!刮!刮!

現在的瓷磚在耐磨性上進行了一系列的革新,無論是拋光磚、微晶石、全拋釉、仿古磚之類的,都有一個質的飛躍,那麼初步判斷表面是否耐磨,我們只需拿起手中的利刀,盡情地往瓷磚表面刮,看看是否會把瓷磚表面的釉層刮掉,如果連這樣小小的刻劃也不能承受,可以斷定的是,這款瓷磚不是一個能長久陪伴我們的好夥伴。

以上就是小編的介紹,希望能夠幫到你哦!

6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怎麼判斷瓷片的好壞?

瓷片的材質一般屬於半瓷的,它是需要泡水的,和水泥砂漿混合在一起貼著。

第一個要看它的釉面是不是有凸凹不平或者是針孔,我們首先拿到瓷片時候要迎著燈光45度看一下是否有針孔。如果有針孔就說明它用水燒製的時候不均勻,所以它的光潔度也不會好到**去。

瓷片的最重要一個就是它的吸水力,吸水力的大小決定質量的一個重要的標誌。吸水率越快,說明它的密度越鬆。吸水率慢就說明它的瓷質比較好,密度比較緊。

為什麼時間長了會出現裂紋了,就是因為密度不夠好,所以它會後期出現裂紋或者是龜裂。

正常的國標瓷磚吸水率差不多,在15%和20

我們可以聽,用一個硬物輕輕敲打瓷磚。看它的聲音是否清脆,如果聲音很輕鬆的,就說明它的含瓷量比較高,如果是聲音悶悶的,那就說明它含陶土量比較多。

我們要看它的平整度,它的平整度有一個外拱和內拱,如果是四個角是外拱的,那肯定是不行,這個磚是貼不起來的,所以大家在選擇瓷磚時候一定要看一下,是外拱和內拱。如果是內拱的,一點點是沒問題的,也屬於正常標準,因為國標辨識度是正負1.5毫米。

宜家風格一般都不屬於大牌子的,一般都屬於普通的品牌。宜家風格貼的時候,不管是你用做美縫好還是填縫,最好是用黑色填縫劑或黑色的,千萬不要做白色的。

宜家風格黑線師傅在鋪貼的時候,會有一點點不對縫,因為它原先那個黑線是機器流成的,是很齊了,等瓦工貼的時候是自然流成的,所以它有一點點偏,這個沒關係屬於標準的。但是一定要做黑色的美縫和填縫

千萬不要像我這個**上面一樣做白色的。這樣子看起來那個格子大小不一,很不自然很難看。

現在瓷片的花色越來越多,瓷片上面都是屬於3d噴墨的。這個我要跟大家講一下,有的好多客戶不知道,以前都是對花紋貼。3d噴墨的是不要對花紋,它都是仿大理石的,要隨機貼,一對其貼反而更假。

仿古磚的一般是300乘300、500乘500、600乘600的都有。300的一般大多數還是屬於瓷片系列。但是300的仿古磚要比300乘600的瓷片含量高,為什麼呢?

因為它是地磚上牆的。一般300的仿古磚都是以美式和歐式的裝修風格為主的。

仿古磚釉面上的坑坑窪窪,如果是復古,故意做舊的坑坑窪窪,那屬於正常的,不是質量問題。如果是仿古磚坑窪有明顯的洞眼,那就是屬於燒釉時候不均勻,這是質量問題,所以這兩者一定要搞清楚。如果是質量的問題,它的坑坑窪窪屬於像洞一樣,它洞的裡面是沒有釉的,如果說故意做舊的那種坑窪,它是一個層次感,它都有釉水在上面。

現在不管是廚房還是衛生間,空間大的也用大磚加工上牆,因為這也是個普遍現象,大磚上牆確實是比瓷片看起來高檔,而且它的縫隙少,不容易卡髒。

大磚上牆比瓷片的優點多,大磚一個是全瓷的耐用,它一般釉面都是拋光的,看起來光潔度更加通透。大磚上牆的缺點就是成本大,為什麼呢?它因為是全瓷的,水泥黃沙是貼不起來了,必須要用背膠和加粘劑來貼,而且還存在一個加工費,因為大磚一般都是一分為二的貼。

我給大家一個建議,如果是選擇大磚加工上牆的時候,最好是不要倒45度角。因為倒45度角第一個不夠大氣,第二個倒角那個位置,很容易卡灰。一般大磚上牆還是直接好看,看起來比較檔次高。

下面我跟大家講一個大磚加工上牆,那種淋浴做防滑地面這一塊,用瓷磚好還是用大理石好,一般我跟大家講,瓷磚因為是全瓷的,它拉過槽以後,容易擱腳,而且很容易卡髒。美觀上面來講不如大理石,大理石在它相對來講比瓷磚軟,拉過槽後它是軟的,不容易擱腳。還方便打掃清理,我們看好多高檔的酒店它都是用大理石做拉槽的。

如果面積大,想要提高家庭檔次和品味的,可以用水刀拼花。面積小就不要用了,可以用邊線、菱形帖這樣也起到一個美觀作用,而且成本也會降低,關鍵是錢花了,我們要出效果,錢花了沒出效果,那這個設計就是失敗。

牆磚主要就是分這些,一個瓷片,一個仿古磚,一個大專加工上牆,我們家裡裝修還是根據自己的戶型來選擇。如果戶型不是太大的情況,光線也不是太好,我們還是建議用瓷片鋪貼。

個人建議:在選擇瓷磚之前,最好把廚櫃門板的顏色或者櫥櫃的樣式,自己先有個底,到時候可以互相搭的。廚房這一塊,其實瓷磚是配合櫥櫃的,櫥櫃是主色,瓷磚是配色。

最好把櫥櫃的門板顏色看一看,心裡面有個數,自己要配哪一種,然後在在選擇瓷磚的顏色。

高光的好打掃衛生,啞光的質感好衛生難搞。還有一種柔光系列的,它有高光和啞光的綜合優點,手感像嬰兒的肌膚一樣,特別柔滑,便於打理,而且它沒有光潔度,厚重感特別強,質地感特別好,適合北歐風格的。一般它適用於廚房、衛生間都可以。

下面我跟大家這個知識點:其實磚特別白的,它肯定是有問題的,什麼問題呢?瓷磚是陶瓷做的,它不可能白的特別白,它這裡面成分加了一個矽酸鋯。

它屬於一種化學物質。所以在市場上面如果你們在轉瓷磚的時候要留意看一下。

廣東屬於南方的氣候,溫度比較好,它培土適合。山東屬於相對來講北方,它的培土就偏黑,我們以前用的那種600的500的那個釉面磚,應該好多人都知道,家裡面貼過了,拖地的時候都有一股魚腥味,這個就跟土壤有關係,跟裝置沒關係,跟氣溫和培土有關係。

總結:瓷片就是按照這4種方式。釉面、吸水率、瓷含量和平整度。

通常瓷片是貼在廚房、衛生間和陽臺,如果家裡面積不是太大的情況下,瓷片就能貼了。瓷片在規格、材質、性價都適合小戶型貼。

儘量不選擇山東磚和過於白的磚。水刀拼花適合面積大的地方!

衛生間淋浴防滑建議使用大理石而不是瓷磚,廚房瓷磚的色彩要更具櫥櫃的顏色選擇!高光的好打掃衛生,啞光的質感好衛生難搞。還有一種柔光系列的,它有高光和啞光的綜合優點,可以參考!

外牆貼什麼樣的瓷磚好,外牆貼什麼瓷磚好?

外牆可以使用以下幾種型別的瓷磚 1 拋光磚 外牆瓷磚常用的一種就是拋光磚,它是由通體磚加工 打磨而成的一種瓷磚。這種瓷磚相當於通體外牆瓷磚的一種,表面看起來更加光潔,而且堅硬耐磨,用在外牆裝飾。2 通體磚 通體磚屬於一種耐磨型的外牆瓷磚,瓷磚的正反面材質一樣,而且色澤也保持一致。這種外牆瓷磚表面不上...

瓷磚和瓷片哪個好,瓷磚和瓷片怎麼選購

瓷片和瓷磚的區別 1.概念區分 瓷片也就是片,用來一般裝飾牆面,和牆面是麼有進行直接接觸的,與牆面之間有一定的距離。瓷磚雖然也可以裝飾牆面,但是瓷磚是整塊的磚,不是片,貼上之後是與牆面完全貼在一起的,中間用水泥沙子固定。2.厚度區分 一個磚一個片,厚度上的差距還是很大的。瓷片的厚度比較薄,分量輕。但...

裝修的時候怎樣挑選瓷磚?什麼樣的瓷磚質量最好?

我覺得可以首先根據瓷磚的一個 花紋和顏色質地來進行選擇 我覺得瓷磚質量比較好的應該是釉面瓷磚和玻面瓷磚。裝修的時候應該要選擇拋釉磚,這種瓷磚的質量特別好,而且 比較合適。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選擇,確定裝修風格,大部分釉面比較堅硬的瓷磚質量比較不錯。根據自己,確定裝修風格。大多數硬質琉璃瓦很。看瓷磚的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