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鄉見老鄉後面來一槍,為什麼老鄉見老鄉背後要打一槍

2021-05-31 22:38:58 字數 2812 閱讀 9842

1樓:匿名使用者

「老鄉見老來

鄉,兩眼自淚汪汪」,主張以地區為線,畫出友誼的大門。中國警務報道,3月18日上午,南昌市公共安全專家局刑偵支隊三大隊將抓獲的殺人犯罪嫌疑人謝應福移交給廣州**。據悉,謝應福為20萬錢財,竟將從小一起長大的老鄉殺死。

這裡,就不是「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而是「老鄉見老鄉,背後來一槍」了。近幾年來,老鄉謀害老鄉的案件時有發生,網友們一定要保持警惕,即不能見到老鄉就「不設防」,也不要一見老鄉就「談鄉色變」。中國人,要拋開「地域親熱」,瞭解一個人要全面地去考證,老鄉不是綠色通行證。

2樓:匿名使用者

老鄉不宰還宰誰啊`~

為什麼老鄉見老鄉背後要打一槍

3樓:匿名使用者

俗語「老鄉見老鄉,背後打一槍。」說的是熟人整熟人的現象,這種現象有,但絕不是普遍現象。沒聽說過「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麼,熟人相見,格外親熱,這才是普遍現象。

4樓:霸sg氣

兩眼淚旺旺 可不要打一槍喲

老鄉見老鄉背後來一槍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真的讓人深感鬱悶!曾經看過一本書,叫《醜陋的xx人》,說得有點實際。

說每一箇中國人都是一條龍,講起話來頭頭是道,上可以把太陽一口氣吹滅,下可以治國平天下。中國人在單獨一個位置上,譬如在研究室裡,在考場上,在不需要有人際關係的情況下,他可以有了不起的發展;但是三個中國人加在一起——三條龍加在一起,就成了一條蟲,甚至連蟲都不如。比如中國人做生意,就顯現出中國人的 醜 陋程度,你賣五十,我賣四十,你賣三十,我賣二十。

因為中國人最拿手的是 內 鬥。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我們不能改變別人,那就做好自己吧!

樓主快樂!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洗普遍現象,特別是難老相見了女烤箱

老鄉見老鄉,背後捅一槍?具體說的是什麼? 5

7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就是,有些老鄉,表面關係很好,背後卻做對自己不利的事情。

8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意思你覺得好,其實很壞

9樓:一世衣緣服裝軒

充分說來明一切看人品,不要源因為對方是老鄉,熟bai人就輕信。心腸du歹毒的人不會因zhi為你是他的老鄉就dao不會害你。假如對方人品不好,對你存有歹心的時候,會更容易成功。

因為對方打著老鄉的旗號,讓你疏於防備,又無法拒絕對方。

現實中真的有「老鄉見老鄉,背後開一槍」的事嗎?

10樓:丟皮球的小紅帽

這是有的,因為現在人十分注重眼前利益,沒有顧及到老鄉之間的情感。

11樓:冰湖凝心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什麼人也都有的,這種現象也是存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就是,有些老鄉,表面關係很好,背後卻做對自己不利的事情。

13樓:以後的秒沉

會。每個人的性格環境成長經歷不同,所受教育不同,素養不同

14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也有可能是存在這種人的,但大部分還是兩眼淚汪汪的。

15樓:今天想吃老碗魚

個人認為不是的,一般情況下都是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

16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會有啊,很多東西不都是會殺熟,防人之心不可無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有啦,有的人可不管你是不是老鄉。想坑你就坑。

18樓:m老大

這樣的事情畢竟是少數的,但是確實是真實的存在的。

19樓:滴嗒噠天蠍

現在有很多這樣的事情,因為是老鄉,都比較顧及情面,容易被騙

什麼叫老鄉見老鄉 ,背後捅一槍 ?

20樓:匿名使用者

好友串門來盜銀行卡取8100元 「老鄉

自老鄉背後一槍」

bai8月19日,趁老鄉家內無du人,盜走他的銀行卡並zhi竊取卡內現dao

金8100元的犯罪嫌疑人佘某被湖南省會同縣檢察院以涉嫌盜竊罪依法批准逮捕。  現年23的佘某系會同縣朗江鎮楓木村人,佘某的父母和老鄉楊某夫婦同在浙江省寧波市鎮海區棉豐村打工,兩家經常走動,關係十分融洽,佘某也經常到同租住在一處的楊某夫婦家裡玩。  2023年11月的一天,佘某到楊某家串門,發現其家中無人,遂心生貪念,於是將楊妻唐某放在一旅行包內的一張銀行卡盜走。

  為防止楊某夫婦發覺,佘某以回家辦身份證為由離開鎮海回到會同,並於同年12月23日、12月30日、12月31日先後五次在某銀行會同支行自動取款機上共竊取卡內現金8100元。  2023年7月28日,佘某在浙江省寧波市鎮海區被當地**抓獲。

21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說、你的老鄉、利用你內心對他放鬆警惕、從而做對不起你而有利於他的事兒…明白?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意思是..你倆同是一個縣 一個省 或一個村的.出門在外稱為 老鄉..老鄉在外面陷害你 或欺騙你..都可以理解為 捅一槍

2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個地方的!更容易算計唄!而且一般老鄉本人又不設防!畢竟老鄉有親切感

老鄉見老鄉的下一句是什麼,老鄉見老鄉,後面一句是什麼?

老鄉見老鄉的下一句是兩眼淚汪汪。1 老鄉見老鄉 是旭日陽剛翻唱的一首歌曲,收錄在其 久違的哥們 中。2 簡介 歌星汪峰 維權 禁止 農民工組合 旭日陽剛演唱他的 春天裡 還不到一個月,楊鈺瑩的恩師 廣州著名 人吳頌今向華西 記者爆料 旭日陽剛終於有了第一首原唱歌曲,名叫 老鄉見老鄉 旭日陽剛組合之一...

為什麼我們的老鄉還有室友,我發煙,給他們抽,他們不發給我抽

你給他們發煙,他們當然抽啦 不抽白不抽!他們不給你發煙,是因為忽視你 他們不會因為你給他發煙就想著要回報你的 所以,不該大方的時候就不能大方!當別人,發煙,為什麼都不發給我?你不抽菸 一般情況都會發煙的,如果對方不發煙給你,只有一種可能,就是他知道你不抽菸。坦率地說,遇到這樣copy的情況的確很尷尬...

為什麼說雨一來他們便放假了,為什麼說雨一來他們便放假了三年級課文花的學校解答作業?

這是他們的工作在外邊工作,是工地蓋房子的或是道路工,所以下雨不能幹活,就得放假了 那是工人們在外面幹活雨一來他們就幹不了了所以就放假 下雨後他們沒法工作只能放假 為什麼說雨一來他們便放假了三年級課文花的學校解答作業?因為雨一來,有了雨的滋潤,可以讓花孩子們更更自由快活的生長。用擬人的方法使文章更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