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即興作文題目自擬,寒假即興500字作文 題目自擬

2021-04-27 13:34:24 字數 5859 閱讀 2055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哦,否則一定是粘的,誰會給你寫啊

寒假趣事作文500字

2樓:花無缺de妞

寒假的生活多姿多彩,但光陰似箭,過得飛快。雖然只有二十八天,但我仍然過得充實、快樂。在寒假的生活中發生了許許多多的趣事,讓我記憶最深刻的要數大年三十晚上放煙花了。

大年三十除夕夜,時鐘已接近晚上十一點半,我的心也隨之跟著興奮起來。因為再過半個小時,就是我們中國傳統的新年了,此時全國上下將沉靜在一片歡聲笑語、團團圓圓的氣份之中。我激動地望著牆上的時鐘,此時覺得它似乎走的太慢了,一分鐘、二分鐘、十分鐘……等待真得讓我有點難忍。

**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的主持人此時也在不停地報著時間,讓我們倒數十個數,

十、九、八……「爸、媽快下樓放煙花了,十二點了」,我大聲地叫喊著。我們捧著煙花到小區門口,一切準備就緒。只見遠處天空已有許多煙花徐徐上升了,聲音震耳欲聾。

此時的天空猶如白晝一般,這應該是我們中國人最興奮的一刻吧!

我們也開始燃放了,不遠處的媽媽叮囑道:「小心手,點了馬上離開。」此時的我哪聽得見這些啊!

我只想感覺一下放煙花的滋味。打火機一碰到導火線,煙花響了起來,迅速衝向開空。它們形狀各異、五花八門。

瞧!那一戶人家的煙花,猶如一朵綻放的白蓮;這邊這戶人家的煙花,猶如一個小孩子的笑臉;這邊的,這邊的煙花更懸,它像一把利劍,直衝去霄。這些煙花五彩斑斕、色彩豔麗。

瞧!我家的煙花它像流星一般升入天空,然後綻放出了許多「花朵」閃閃發亮。

快樂的時間總是飛快地流逝,短短的幾分鐘,我已從十一歲,搖身一變成了十二歲。

爆竹聲聲辭舊歲;

歡天喜地迎新春。

讓我們快樂地過一個新年吧!

3樓:板樹枝童鶯

寫一篇有關遊戲的作文,比如 童年是一首歌,一首旋律歡快的歌;童年是一幅畫,一幅絢麗多彩的畫。童年就像小溪流水,緩緩地流淌,已經遠去了,卻給我留下太多美好的回憶。

小時候總也抵抗不了超市的**,那裡有太多的美食和包裝精美的商品。那些花花綠綠的包裝和美食總是吸引著我的眼球,幾乎每個週末都要吵著去。

而那些貨架是很好的掩體,我總拉著爸爸跟我藏貓貓,等到媽媽選好了要買的東西,我還意猶未盡。

有一次,爸爸媽媽帶我和夥伴一起去超市,我倆嘻嘻哈哈地藏起貓貓來。不知怎的轉到化妝品的貨架前,猛一抬頭,看到一位姐姐笑眯眯地看著我笑,我卻覺著那裡似乎不對。是她的眼皮!

烏青烏青的,還泛著光澤!

昨天剛剛看過動畫故事,小猴子的眼睛被小熊打了一拳,就是變成這樣的青色的。我不由得很是可憐那位姐姐,我用憐憫的眼神看著那位姐姐,小心翼翼地問:「姐姐,你是捱揍了嗎?疼嗎?」

「啊,沒有啊,小朋友怎麼會這麼問?」那位姐姐驚訝地問。

「你的眼皮都青了啊。」我有些疑惑,難道姐姐不怕疼嗎?

夥伴聞聲也過來了,我倆把昨天看的動畫故事裡小猴子的遭遇,給姐姐複述了一遍。那位姐姐哈哈大笑起來。

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說:「謝謝小朋友,小朋友很有愛心呢!不用擔心哦,姐姐是工作需要,化妝了,這是用了藍色的眼影。」

說著她彎腰讓我們看看,我用手摸了摸她的眼皮不放心地問:「真的不疼嗎?」

「是的,是塗上的,不疼啊,你看看是不是很漂亮呢!」那位姐姐調皮地眨眨眼睛,然後拿起貨架上的眼影開啟給我們看看。

哦,原來如此,再仔細看看那位姐姐,的確是很漂亮,藍色的眼影讓她的**白皙,眼睛黑溜溜的。

我有些不好意思,好奇地說:「看起來是很漂亮,姐姐你能給我抹點嗎?」

大家哈哈大笑起來,我也跟著訕訕地笑。

4樓:粟玉英池丁

昨天媽媽說今天要帶我去滑雪,我興奮的一夜沒睡好,第二天我很早就起了床,我們五點半就出發了,經過了四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老界嶺滑雪場。

過了一會兒我們就進入了滑雪場,我飛快的穿上了滑雪用具然後我走出了大廳,我剛站好就差點摔跤,媽媽說要給我請一個滑雪老師,我很高興,不一會兒老師就來了,我看她不用滑雪棍就可以滑,老師告訴我,學滑雪不能害怕,害怕就學不會。老師倒著拉我,第一次滑雪的感覺真好,不一會兒,我就學與會了拐彎。剎車。

減速。我滑了幾遍,覺得沒意思了,於是,我決定去教媽媽,我很得意的滑到媽媽跟前,對她說:「媽媽,我來教你吧!

」媽媽有點慚愧的說:「不用了,我自己能學會!」最後媽媽還是靠自己學會了。

一轉眼的工夫就到了該吃中午飯的時候了。

吃完飯我們休息了一會兒就出發了,我和媽媽決定去中級坡試試。為了上中級坡,我排了好長時間的隊。好不容易我才上了中級坡,我站在山坡上往下看,山坡差不多是直的,我鼓起勇氣滑了下去,這個坡是越往下面越快,我的速度就像風一樣快,滑到坡下時我使勁一剎,居然剎住了,我回頭一看,媽媽的是走下來的,我問媽媽:

「您為什麼要走下來?」媽媽說:「看到別人摔跤,我也有點害怕,再加上這個坡這麼陡我就不敢滑了。

」我對媽媽說:「您就試試吧!」媽媽就是不敢,我本來想在玩一次的但我們要走了,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今天的旅行結束了,但我很高興,因為我學會了滑雪,它將成為我永遠的記憶!

以寒假生活為主題敘述寒假、春節有關的故事不少於500字的作文(注:寫一件事情寫具體要弘揚向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弟弟還是小妹妹,哥哥我最會了,從網上蕩一個下來,有快有好的,以後要學會這個技能哦,以後非常好用的哦!還有不能蕩高學的哦。

6樓:

就寫春節親人團聚的事吧,例如很久沒見的親人回來了,描寫親情就非常向上。

7樓:匿名使用者

以「春節,那些有趣的事」為主題,寫一篇作文,不少於500字。

作文題目我500字左右

8樓:雜糧吉

我叫***,今年10歲了,我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我非常愛畫畫和唱歌,我的缺點是太粗心了.

我酷愛畫畫,每天放學後,回到家裡,我把老師佈置的作業完成後,我就提筆來畫畫,我房間的牆上,全是我的得意之作.媽媽每次都要說我;「不許在牆上貼紙.『『有的時侯,在上課時,我都在書上畫畫.

我不但愛畫畫,而且還愛唱歌,我在唱歌時,媽媽總說我唱歌跑調,但是我還是要唱歌.在寫作業時,我一邊寫作業,一邊唱歌,爸爸看見了,就會說我;「寫作業不許三心二意.『『還有在睡覺時,我大聲的唱歌,把我們鄰居都吵醒了.

我雖然愛畫畫和唱歌,但是我也有缺點.我的缺點是,考試時太粗心了.就說這吧,我考試把題做完後,我覺得自己能考100分,沒想到,試卷發下來後,我考的很差,因為我太粗心了,比如,我把108寫成180,然後,我把乘法寫成了加法......

你喜歡我嗎?你想和我交朋友嗎?

放寒假了我可以盡情的寫一篇作文500字

9樓:wu芸

不對勁你的就是記得記得記得叫我拜拜啦見你們的。拜拜

我的寒假生活500字

10樓:10歲愛張傑

轉眼間,寒假已經快要結束了,回想起快樂的寒假生活,就像一道繽紛的彩虹,每一種顏色都承載著一個開心有趣的小故事今天我就選最漂亮的一種顏色說說吧。

說到大年三十那天,我可是一大早就起來了,然後直奔姥姥家,因為我要去貼春聯,「這種大事情」怎麼能少得了我呢?

剛進,看見姥姥正在調製漿糊。準備就緒,我便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抹上漿糊,抓起一張塗了上去,然後報到大門前一貼。接著又貼上了另一張。

我高興的望著自己滿意的傑作,不禁哈哈大笑起來「我真是個天才」。「天生的蠢材」突然一個腦瓜崩無情地敲在我的頭上。原來是姐姐,她指著這副對聯說:

「這漿糊塗的都不均勻,有的地方都擠出來了,而且上聯和下聯都貼反了。」「反了?」我仔細一看果然是「哪要怎才能分辨上聯和下聯呢?

」我一臉疑惑。姐姐裝出一副老先生的樣子,說:「這個嘛,我來告訴你。

古人對對子講究『平』和『仄』,『平』一般上聯的最後一個字是『仄』聲,下聯的最後一個字是『平』聲。」原來貼春聯也有規則呀!唉,我這糊塗蟲真是丟人丟到家了!

接下來,我又在姐姐的指導下「再創輝煌」!我小心翼翼的拿起沾滿漿糊的刷子,在紙上塗抹均勻,由於動作不嫻熟,所以手上都沾滿了白白的漿糊,成了「花貓爪」然後又笨手笨腳的將上聯「綠柳舒眉辭舊歲」貼在了右邊,用手輕輕吧擠出來的漿糊抹去。嘿,上聯完成了。

哈哈!看著我的勞動成果,好有成就感吶!

寒假有趣的生活將永遠記錄在我的心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春節,爸爸不能回來休假。媽媽為了豐富我的寒假生活,提高對生活的一些感性認識,決定帶我到爸爸的工地去過一個不平凡的春節。2月5日我們就從合肥出發了,也開始了我的快樂之旅。

儘管車上人比較多,但是我的心情還是很高興、很激動的。一路上,我們乘汽車轉火車,經過了安徽省、湖北省和湖南省,來到了坐落在湖南省與貴州省交界處的湖南省懷化市。懷化市是一座古城,這裡有沈從文的故鄉—鳳凰城,它所轄的芷江縣就是抗日戰爭受降地。

也是國家實施西部開發的重點工程—渝懷鐵路的起點。

自我記事起,我就去過很多工地過春節。到過衡商線的山東菏澤,到過京九鐵路的安徽阜陽。這次我又來到了渝懷鐵路的湖南懷化市。

為了跟隨爸爸到前方工地與工人叔叔一起過年,三十那天一大早,我們先乘坐汽車沿著盤山公路,途經湖南、貴州、重慶,長途跋涉的來到重慶的秀山縣。一路上,路邊群山相連,山清水秀,我的心情也十分激動,顧不上盤山路的顛簸,兩眼緊盯道路兩旁的風景。沿途看到了許多新奇的景觀、當地的風土人情;看到了當地少數民族那特有的民族特徵的服飾;自然形成的天然瀑布。

那瀑布,有的十分小,有的卻十分湍急;那河裡的水清澈見底,真是山清水秀。我興奮地望著那蔚藍的天空,那一座座山峰,那一片片綠油油的菜地,那一排排整齊的樹木。樹杈上都掛滿了一串串的冰柱,晶瑩透亮,比霧鬆還美麗。

有時遠處樹林裡冒出一些熱氣,像是雲海,朦朦朧朧。看著那些迷人的風景,真想找個小船,坐在其中,感覺一下 「人在畫中游」滋味。

山區的氣候陰冷潮溼,常常是陰雨連綿。這不,泥濘而窄小的公路由於連降雨雪變得很滑,到秀山以後,我們又轉乘軌道車趕赴前方鋪架現場。雖然是年三十,天還下著毛毛細雨,但鋪架現場卻機聲隆隆,工人叔叔依然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辛苦的工作著。

在這萬家團圓的時刻,他們為了工作,舍小家顧大家,放棄了與家人團聚的時間。看到他們辛苦的工作,我明白了為什麼爸爸沒有雙休日、節假日,為什麼回來探親的時間很少,回來呆不了幾天,又要回去。在這裡,我看到了新線鐵路史上最長的隧道——袁亮山隧道,它長達11公里。

我還看到了從來沒有看到過的景象:車站建在隧道里。工人們所住的宿營車,一半在隧道里,陰冷潮溼,一半在橋上。

這個宿營車,爸爸媽媽單位裡都稱之為「大蓬車」,軌鋪架橋到哪,宿營車就跟到哪,冬冷夏熱。我好奇的上了宿營車,發現他們把每節車廂改造成了一個個的溫馨的小家,床鋪收拾得井然有序,雖然遠離繁華的市區,但他們在每節車廂的門上,都貼上了春聯,還貼了一個「 福」,營造了一種節日的氣氛。

年夜飯雖然不上家裡的豐盛,但他們已盡其所能了。來自不同地區的工人叔叔們圍坐在一起談笑風生,沒有一絲的怨恨,時而看到他們收到家人發來的祝福簡訊,時而聽到他們向家人**問候的聲音,他們好像都已經習慣了這種生活。

年夜飯後,我跟一起來看望他爸爸的哥哥,來到門外,快樂的放著爆竹。我看見哥哥正在放「太空人」。他一點燃引線,「太空人」就「嗖」地一下飛得老高!

我也不甘示弱,立刻拿出「轟炸機」、「大蝴蝶」、和「小蜜蜂」。首先,我點燃了「轟炸機」。「轟炸機」飛得也挺高,但是剛飛到半空就忽然**了。

「啊!」我叫道,「飛機失事!」哥哥看著我怪笑,彷彿在說:

「嘿嘿,還轟炸機呢,我看像是自爆機。」我火了,點燃了「小蜜蜂」,可是「小蜜蜂」不往上飛,卻往前飛,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暗自罵到:「可惡。

」我又忍不住看了看哥哥,他還在朝我壞笑,彷彿在說:「放棄吧,你比不過我的『太空人』。」雖然這地方的環境十分惡劣,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快樂。

因為我是渝懷鐵路線上的第一位乘客。我因此感到很自豪。

初七這天,爸爸又帶領我和媽媽來到坐落在湖南省芷江七裡橋參觀了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受降紀念館,這是中國抗戰勝利受降地。這個受降地是由受降舊址、受降紀念坊和抗戰勝利紀念館組成。看了這些讓我很受教育,知道我們的生活來之不易,要好好珍惜現在的好時光。

轉眼,這個寒假,即將過去了。回味我的寒假生活,感覺真是一個不尋常的假期呀!

作文,題目自擬三百字左右,一篇作文,題目自擬三百字左右

當清澈bai的小溪變的渾濁不du清 當蔚藍的天空變zhi得暗沉 當茂密dao的叢林變的光禿 朋友,內你還能視若容 無睹嗎?有人說 空氣是免費的,水是免費的,可是我們卻理所當然的汙染著,浪費著。是的,正是因為大自然寄予了我們這些資源,我們的生活才會變的這般美好。可是隨著人類的發展,科技的進步,在利益的...

寒假期間選什麼作文題目好寫,寒假20篇作文寫什麼好,題目

媽媽我有好多話想對你說,但是我一直都不敢說出來,借這次寫作文,我把想對你說的話都寫出來 媽媽我想對你說 您辛苦了 為了我們這個家庭,你付出得太多了 為了我的學習,你每天晚上還要看著我學習,考試考的不好還要給我分析原因,使我的學習天天在進步,我想對你說 媽媽,我的成績凝聚著你的心血 在生活中,你每天做...

急求以上作文,題目自擬,左右,急求以上作文,題目自擬,100字左右。

這樣都不會寫呀。你就圍繞一個人從不懂或者平凡,通過自身的努力,毅力,堅持,刻苦,一步一步的學習,成長。最後大成,成功的這麼一個案例。你可以說自己。也可以表達他人。很簡單的。或者就說幫助人的事蹟。體現出自己的善良,好助,雷鋒的精神,老師的教導,家庭的環境造就這樣的你。太多了。還是自己寫一寫吧。升學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