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有關規則的作文,題目自擬400左右

2021-03-19 18:20:58 字數 5100 閱讀 3082

1樓:匿名使用者

遵守交通規則,文明迎奧運

隨著奧運會的日益臨近,作為中國人,是值得我們驕傲與自豪的。但在這一份喜悅與期盼的同時,我們更應該關注的是我們的準備工作,而交通環境問題則是準備工作的重中之重。

有一則公益廣告上這樣播的:在一條馬路旁,有一群動物準備過馬路,一隻小豬等得不耐煩了,要衝到馬路的另一邊,由於綠燈還亮著,一輛疾馳的汽車把他給壓扁了。紅燈亮起了,其他的動物都過了馬路只有他一人還在那兒,痛苦地呻吟。

你會不會像廣告上的小豬一樣,不遵守交通規則呢?

我在網上看到一則新聞是這樣報道的:那是一個觸目人心的故事,在2023年,一輛接送孩子的車停在某學校的公路旁。車上一個小男孩的奶奶在路邊等他,那個小男孩看見了奶奶,大概是一時興奮,忘記了向左右看有沒有車輛,立刻衝出門外去。

不幸的事情發生了,「砰」,那個小孩被撞倒在地,當場死亡。這個小孩是怎麼會被車撞的呢?就是由於小孩下車時,沒有看看左邊右邊有沒有車,而是一下子就衝出去。

這樣看起來非常不起眼的一個動作,造成了無法挽回的遺憾,留給了家人一輩子的痛苦。 交通事故其實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我們遵守交通規則,就不會發生交通事故。雖然這些看起來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但往往就是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引起了一些重大交通事故,給家庭、社會造成了很大損失。

現在城市交通繁忙了,像這種悲慘的交通事故在國內多如繁星,因為我國交通事故死傷率居世界第一。所以,無論交警在不在場,我們都要自覺的遵守交通法規。例如:

過馬路要看清訊號燈,紅燈停、綠燈行,要走人行橫道,不得翻越交通護欄;未滿12歲的兒童不得在馬路上騎自行車;不能在馬路上三五成群地玩耍和嬉戲……我們小學生不僅自己要遵守交通法規,而且發現有人違反了,應及時地批評、勸阻。只有做好措施才能使地球這個大家園更加美好。 讓我們把「交通安全」這四個字在心裡永遠紮下根,讓全世界人民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讓交通事故永遠在我們生活中消失,讓我們的明天充滿鮮花,充滿陽光。

那麼,交通安全便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它將永遠保護著你,帶給你幸福。讓我們爭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一起遵守交通規則,文明迎奧運吧!

參考參考吧,採納,好評

寫一件關於規則的作文400字

2樓:付雨傑朝陽廣場

俗話說得好「沒有規則,不成方圓。」規則其實是社會的總管家,如果沒有他,世界將是一片混亂;如果沒有他,會有多少人會因事故而喪命;如果沒有他,同學和老師還能夠像今天一樣遵守規則,教學活動能有條不紊嗎?如果我們不遵守規則,那麼世界還會如此的美麗嗎?

大家都應該遵守交通規則,人與車各行其道才會安全有序,但有些人愛酒後駕車,只因一時貪杯,卻換來了家人的眼淚和自己的痛苦。還有些人愛開快車,又是綠燈只剩下2,3秒的時間就直衝過去,輕者倍罰款,重者有的出車禍,有的喪命,有的坐牢,如果不遵守交通規則,是多麼可怕呀!

社會的中小學生也有規則,在學校見到老師要問好,課上,發言要舉手;課餘,進老師辦公室要喊報告,應允許後再進;大會發言要嚴肅,發言結束要鼓掌對到老,幼,婦,殘和軍人,行走讓路,乘車讓座,尊重幫助殘疾人……

同學相處也有規則,同學之間要互相尊重,一個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人,也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在校園生活了,同學之間要相互尊重一個不懂尊重別人的人,也不會得到他人的尊重。在校園生活裡,同學之間朝夕相處,友好氣氛,互愛的精神和和睦的關係,不但對學習十分重要,而且對每個人的人格成長和心靈健康也十分重要。

玩遊戲也需要規則,最重要的就是公平,如果玩捉迷藏抓住了某人,而他硬說沒有,讓別人重新開始的話,那這種遊戲還算公平嗎?這種遊戲玩起來是多麼無聊啊!

同學和老師也需要遵守規則,不能給老師取外號或直呼其名,古語說的好:「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母。」也就是說,老師如同自己的父母一樣,是必須無條件的尊敬的,請大家想一想:

學上的每一點進步,有哪一點不滲透著老師的點點心血呢?

我們生活在社會大家庭中,為了讓這個大家庭更加和諧美好,我們遵循規則,我們遵守法律,規則給我們上了人生中最重要的課,那是花多少錢也買不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啟發一下大家,一個詞,車禍

4樓:奇晴照勞胤

規則是要遵守的。這使人想到了一件非常難忘的事情。暑假的一天,我走在馬路邊,聽說有家電影院要演我一直夢想的電影,——上學路上,因為我常聽同學說很感人,看的人還流下了同情的眼淚,我很想看一看。

所以,我非常高興,回家後,我把這件高興的事興奮地告訴媽媽,想徵求媽媽那「寶貴」的意見。媽媽聽後,說「可以,去吧!」我聽後一蹦三尺,覺得世上沒比這更高興的,拿著嶄新的錢興高采烈地「飛」向電影院,到了電影院門口,我發現人很多很多,擠了一條長長的隊。

像一長五顏六色的長龍,這可是天大的失望,再看看電影票只剩幾十張了!而排隊的人遠遠超過了票的數量!這下可糟了,快沒票了,一定買不到票,我垂頭喪氣,像沒了氣的氣球一下子洩了氣低了好幾釐米,這時,我突然聽到一個人正興奮地在叫我,我有氣無力地回過頭,一看,那不是我們鄰居家的小盼嗎?

我問她幹什麼?她說讓我站她前邊,我一看,她是第三個。我一下子高興地笑不攏嘴,還時不時地說:

「真是我的好姐妹!」可是,我發現旁邊有一個非常醒目的牌子:「請按順序排隊」。

我看了這些字,又看看胸前的紅領巾,我是少先隊員呀,少先隊員應該遵守規則,對!一定要遵守!想著想著,我跑到最後。

可心中卻還抱著一種希望,能夠買到票,雖然我知道可能性不大,可是,沒想到過一會兒一位叔叔過來又進了一沓票,不一會兒,剛好,我買上了票,買上了「難求」的票,高高興興地看電影了。這件事,使我深刻地意識到規則的美麗,雖然在旁人看來規則有時吃了一點兒虧,但在我來看,我會驚奇地發現,規則給我上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課,那是掏了多少錢也買不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鍵和人家二舅俺還的活動誇誇時候發貨

寫一篇關於規則的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遵守規則的人可敬,違背規則的人可恥。一個人的品質可以折射出一個人的品質甚至一個國家的形象,而一個人的品質卻是有種種規則體現出來的!而生活中,卻處處有人違背規則,卻手到了懲罰!

又是討厭的早上,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那溫暖的「巢」後,揹著書包急匆匆的做上了公交車,此時,車上的喇叭響了起來一個甜美的聲音:「請主動為老弱病殘,孕婦,抱小孩的讓座謝謝合作。」我取出了卡,刷了後,坐上了座位。

忽然,一箇中年男子迅速踏進車,利索的將正在投幣和等待頭幣的乘客推向一旁。眼睛掃視了車內,唉聲嘆氣的說:「哎差一點點就搶到了座位,真可惜!

」大家用異樣和憤怒的眼光盯著他,車內的空氣彷彿凝聚了般。他卻若無其事的開始大搖大擺的找座位。車內恢復了秩序。

大家將目光集中到了中年男子身上,只見他眼睛一亮發現了一個殘疾人座位,竟然一點也不知羞恥的坐了上去,臉上露出了得意洋洋的笑容,還悠然自得的抽起了香菸,嗆得我上氣不接下氣。他擺出一副有限的樣子聽起***,連懶洋洋的我也開始注意他了。車子裡頓時議論紛紛「這男的真不知道什麼叫尊老愛幼」「就是啊,殘疾人的座位都在搶。

可大家敢怒而不敢言,因為他那體格像是參過軍的!要是真鬧起來還賠了夫人又折兵啊!所以只得忍氣吞聲。

一位高中大姐姐實在看不下去了,用憤怒的眼神看著中年男子,連汽車司機都不敢向他問車票錢。

時間凝聚著,大姐姐忍不住了,走到中年男子面前鄭重其事的說:「大叔,麻煩您先去投幣行麼?乘客都投了就你沒投,而且你還坐了一個殘疾人座位!

」中年男子大量了一番大姐姐,見大姐姐是個女的,好欺負便說:「你管得著麼?你哪隻眼睛看我沒投幣?

再說,即使我沒投下車投不行麼?」大姐姐輕蔑的一笑,好像有十足的把握讓中年男子投票似的說:「行啊!

看再您是殘疾人的份上,給你個特權吧!」車內的空氣一下子熱起來,大家紛紛誇大姐姐聰明伶俐。大叔火冒三丈:

「沒張眼啊,沒看見我很健全啊!」「我看是你沒張眼,你瞧瞧你的座位,難道不是殘疾人的座位麼?」大叔面紅耳赤羞愧的將錢投進箱子後,匆匆下車了!

車子內響起了一陣陣熱烈的掌聲!司機想讓大姐姐免費做車,被大姐姐拒絕了說:「不行,規則是每人坐車必須給錢,咱不能違反規則!

」是啊,社會這中不遵守規則的人我們只能用鄙視的目光對待,一個遵守規則的人值得我們去學習,去敬佩。而不遵守規則的人,我們要儘量幫助他們,勸他們改正!

沒有規則,不成方圓,讓大家一起自覺遵守規則,共創美好社會,讓明天更加美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個是不是寫錯了?本來是受到了

8樓:甫玲蔡彭祖

走出「規則」

幽谷,我的所愛。我最喜歡在無遊

人的季節,獨自踏上這無人的小徑,不是欲扮陶淵明的隱士之風,也不為追求「踏雪尋梅」的浪漫抑或「獨釣寒江雪」的超脫,只因想走出那個由人類以自我為中心制定的規則,在自然之中得以陶冶,找回那迷失在都市混亂之中的真我。

靜靜的深潭,恰似一位身藏不露的隱士,倒映著夕陽一抹淡淡的餘暉。坐在潭邊大石上,竟發現魚兒一群群聚攏過來,自在地向我擺尾致意。我驚異了,驀然想到釣魚池中的魚兒,它們不是生命,只是玩偶,它們沒有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力。

而潭中的游魚,平靜而無憂地生活,它們並非得到神靈的護佑,而只是生活在自然的最平常的規則中……痴痴想著,競至於傷感,看見水中映出我真情流露的面龐和雙眸,我知道此時的我可以盡情地渲洩。自然的規則中,萬物本是互相融合、互相感動的。我們可以感動周圍的人和事,而周圍的山川草木、蟲魚飛鳥亦可感動我們,而達到「獨愴然而涕下」的境界。

而出了這幽谷,步人天天面對的社會,在人類的規則下,男人要觥籌交錯地寒暄,女人要極盡嫵媚地微笑,每個人活得刻板、生硬,原本因力圖完美而導致喪失本色的人類,再也無法感知自然的清純與生活的細膩甜美。

對著曠野,對著深潭,感受著自然的撫慰,回到這正常的規則中,我才覺得生活原來可以如此清新而灑脫。對蒼天訴說我心中的壓抑,而蒼天卻給我一個會心的微笑並告訴我:「放下那些自私的規則,或許,你會發現自然的規則同樣適於你們人類。

」是啊,人類從出生之日起便覺得自己是世界的寵兒,可以完全不守規則,任意改造社會。誠然,這種心理造就了一個所謂文明世界,然而隨著歷史腳步的移動,自我的固定做法漸成了人類自創的規則,這個規則有益於發展的內容固然不少,但自私的成分也漸漸築起了人類與自然的一道屏壁,阻斷了主宰世間的規律與我們規則的互通,於是這自創的規則逐漸淪為唯心和扭曲的規則,致使很多人迷失了本性。

或許,人們該反思一下了,或者像我一樣走出規則,走入自然的懷抱,理一理生活的得失,反省一下自己的自私與狹隘,找回那些原本也適合我們的自然規律。

走出幽谷,我奇怪地問住在這兒的老人,為什麼不圍起水潭收門票?老人安靜地說:「門票是人類的規則,而自然卻希望無私地敞開雙臂擁抱她的每個兒女,她不需要也不願意要門票。」

是的,自然母親廣博而寬容,她仍在苦苦守候,等待迷途的最聰明的孩子,走出自定的小規則,和諧而美好地譜寫真實的文明,滿載清新而灑脫的生活……

作文,題目自擬三百字左右,一篇作文,題目自擬三百字左右

當清澈bai的小溪變的渾濁不du清 當蔚藍的天空變zhi得暗沉 當茂密dao的叢林變的光禿 朋友,內你還能視若容 無睹嗎?有人說 空氣是免費的,水是免費的,可是我們卻理所當然的汙染著,浪費著。是的,正是因為大自然寄予了我們這些資源,我們的生活才會變的這般美好。可是隨著人類的發展,科技的進步,在利益的...

急求以上作文,題目自擬,左右,急求以上作文,題目自擬,100字左右。

這樣都不會寫呀。你就圍繞一個人從不懂或者平凡,通過自身的努力,毅力,堅持,刻苦,一步一步的學習,成長。最後大成,成功的這麼一個案例。你可以說自己。也可以表達他人。很簡單的。或者就說幫助人的事蹟。體現出自己的善良,好助,雷鋒的精神,老師的教導,家庭的環境造就這樣的你。太多了。還是自己寫一寫吧。升學入學...

寒假即興作文題目自擬,寒假即興500字作文 題目自擬

自己寫哦,否則一定是粘的,誰會給你寫啊 寒假趣事作文500字 寒假的生活多姿多彩,但光陰似箭,過得飛快。雖然只有二十八天,但我仍然過得充實 快樂。在寒假的生活中發生了許許多多的趣事,讓我記憶最深刻的要數大年三十晚上放煙花了。大年三十除夕夜,時鐘已接近晚上十一點半,我的心也隨之跟著興奮起來。因為再過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