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傳裡酈妃沫了是什麼意思,甄嬛傳安陵容的暖情香裡面有什麼祕密,鸝妃鸝是什麼意思

2021-06-01 16:04:13 字數 1713 閱讀 1317

1樓:輕靈觸動

暖情香裡面有***。

鸝字的意思是鳥類,而甄嬛把這個字的寓意在皇帝面前說的很好,引皇帝採納。可是以鳥做封號,無疑是諷刺安凌容和鳥兒一樣,視她為鳥類牲畜。

安陵容和暖情香:

甄嬛趁安陵容懷孕胎氣不穩的時候,往她房間的花裡面放了暖情香,皇帝臨幸時二人情動,致使安流產。

皇帝欲安慰安陵容,甄嬛和欣妃還有敏妃胡蘊蓉一起在太后面前演戲,揭穿安陵容是用暖情香勾引皇帝才得以長久的榮寵,太后告訴皇帝,二人審安陵容。

甄嬛假意求情,說安陵容能制舒痕膠治傷,端妃指出當初甄嬛流產時也是使用了舒痕膠,一查之下發現舒痕膠含麝香能致**產,皇帝一怒之下徹查,發現安陵容除了害甄嬛流產,還害死沈眉莊。

甄嬛為何要放暖情香:

安陵容因為第一次侍寢過於緊張,使得皇帝不喜而失敗,讓她沒有被臨幸。在餘氏臨死前,到冷宮說出了真相,並派人剷除了餘氏。在避暑時依靠一首曲子獲得了皇帝的青睞。

早在避暑時獻曲得寵之前,安陵容逐漸地投靠了皇后。回宮後在在皇后舉辦的賞花宴上,悄悄地用香料和貓害得富察貴**產。後把含有麝香的舒痕膠送給甄嬛,致使甄嬛流產,併成功嫁禍給華妃。

也在宴會上獻歌舞而讓自己獲得更多的寵愛,聯合甄嬛剷除了華妃黨。

華妃黨覆滅後,加入皇后黨,並聯合皇后和瓜爾佳氏把甄嬛一家害慘,還派人把老鼠放進監獄使甄嬛的父親得了鼠疫。甄嬛出宮,安陵容和祺貴人瓜爾佳氏進入了盛寵時期,從此與甄嬛、沈眉莊為敵。並且為了阻止甄嬛回宮,和祺貴人一起設計讓皇后假裝失足,還故意讓太后宮裡失火。

甄嬛傳裡對食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對食原義是搭夥共食,後來的解釋有兩種:第一指今天的所謂宮裡女子間

的同性戀(古時女同性戀應稱為磨鏡),那些得不到帝王寵愛的宮女在深宮裡因不得與異性接觸,與女子發生同**;第二也指宮女與和太監結成掛名夫妻。甄嬛傳裡的指宮女與和太監結成掛名夫妻。

甄嬛傳裡熹妃娘娘回宮的是那一集

3樓:金果

甄嬛傳裡熹妃娘娘回宮的是在第55集裡。

第55集劇情:

太后明白此舉必是皇后所為,但一旦徹查則勢必有損皇家顏面,於是召來皇帝、皇后,以弘曆之遭遇點醒皇帝,促成甄嬛回宮一事以平衡後宮勢力。皇后發動前朝大臣上奏阻攔未果。舒太妃聽聞兒子慘死,一連數日水米不進,甄嬛前去探望,告知自己懷了允禮骨肉。

設計回宮是為了給允禮報仇,太妃雖捨不得未出世的孫子,但也只好預設。甄嬛回宮前,皇后知道此事已無法阻攔,故意慫恿皇帝大興土木迎接甄嬛回宮,並主動拿出庫房裡珍藏多年的珍寶,引得前朝言官和後宮妃嬪非議。為使甄嬛順利回宮,皇帝決定為甄嬛改姓鈕祜祿氏。

由漢軍正藍旗(下五旗)抬為滿軍鑲黃旗(上三旗),封為熹妃,並稱其為皇四子弘曆的生母,生下四阿哥後自請離宮前往甘露寺,為國祈福祝禱,不僅不是廢妃,還是有功之人。但甄嬛只比四阿哥大七歲,皇帝索性為甄嬛添了十歲,稱三十二歲,甄嬛這才得以回宮。

甄嬛等人回到甘露寺,準備從此地起駕回宮,甘露寺群小隻得畢恭畢敬,一改往日盛氣凌人之態。果郡王逃出準噶爾生還,趕往凌雲峰探望額娘,太妃見兒子活著,不知是悲是喜,卻告訴他甄嬛要回宮,但並未說出孩子是允禮的,以免事端。允禮急忙回宮拜見皇帝。

卻被皇帝指派去甘露寺接回熹妃。果郡王與甄嬛重逢,大感命運弄人。甄嬛見不能回頭,依舊狠心決定回宮。

果郡王力求一生保護甄嬛周全。甄嬛於甘露寺洗去從前困苦,由果郡王以半副皇后鑾駕接回宮中。臨行之時,眾尼跪送,甄嬛送給靜岸兩本手抄佛經。

免去靜白的監寺一職,並「賞」了她二十大板,任命莫言為監寺。

為什麼甄嬛傳裡皇上讓甄嬛吃生餃子?然後甄嬛說生的然後皇上說

餃子寓意團圓,婚禮上會給新人準備生餃子,吃到要喊生,寓意生個可愛的孩子 當時甄嬛與皇上也算是按新婚燕爾的風俗 所以甄嬛很感動 生就是生孩子的意思 寓意多子多福 就是皇上想讓甄嬛替他生個孩子。生的同生孩子!求採納 我一直以為,皇上是在試探甄嬛是不是一個能說真話的人,畢竟在皇宮裡,一個人是否能說真話是很...

甄嬛傳是什麼朝代,甄嬛傳裡的皇帝是啥朝代的

裡是架空的周朝。電視裡是清朝雍正年間。望採納。清朝,甄嬛是乾隆老媽。甄嬛傳裡的皇帝是啥朝代的 本身是架空的,在大胤朝,皇帝姓玄,歷史並不存在。但是因為要拍成電視劇,但是我國不允許出現架空朝代,所以安在了清代雍正皇帝身上,事實上並沒有這件事兒的。甄嬛傳中是哪個朝代的皇帝 電視劇 甄嬛 抄中的歷史背景襲...

請問《甄嬛傳》裡面甄嬛是什麼時候發現安陵蓉給她的舒痕膠裡面有麝香

甄嬛傳第44集。禁足於碎玉軒的甄嬛傷心欲絕,而此時的碎玉軒猶如冷宮一般。眾人備受欺凌,甄嬛因病重暈倒。流朱為替甄嬛求醫,強闖碎玉軒大門,卻遭到侍衛阻攔 流朱救主心切,絕望之下撲向侍衛手中的刀刃,血流不止,侍衛不得已向皇帝報告實情。皇帝聞訊震怒,斥責侍衛失職,命溫實初速救甄嬛和流朱 流朱終因傷勢過重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