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解一下電視劇紅高粱劇情,電視劇紅高粱講的是什麼

2021-05-25 14:33:11 字數 2255 閱讀 7190

1樓:不落的太陽

就是你爺爺是釀酒工,碰到人家娶媳婦,你爺爺把人家給劫了在高粱地裡給做了,後來有了你爸爸,再後來有了你。

電視劇紅高粱講的是什麼

電影紅高粱劇情簡介 15

2樓:匿名使用者

九兒19歲時,不得不嫁在十八里坡開燒酒作坊的五十多歲的李大頭。九兒到了十八里坡後,與餘佔熬發生了感情。九兒的兒子9歲那年,日本將士到了青沙口,大家鬥志昂揚地去打鬼子。

九兒挑著做好的飯菜去犒勞餘佔熬他們,卻被鬼子軍車上的機槍給打死。日食,九兒的兒子放聲唱起了童謠:「娘,上西南,寬寬的大路,長長的寶船。

3樓:匿名使用者

紅電影《紅高粱》這部劇其實真的是挺好看的,建議你們去看看,雖然說九兒是一個小事一個小女子,但是他在面對日本人的時候真的是愛過的,精神可嘉。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美女要嫁給地主,她不願意,半路讓長工搶花轎把人搶跑了

電影,紅高粱與電視劇紅高粱,劇情有什麼不同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鞏俐版紅高粱與周迅

版紅高粱區別:

pk身材

鞏俐豐滿 周迅瘦小

在《紅高粱》原著中,九兒即「我奶奶」是一個充溢著生命活力與性的**的風流女子。她十六歲出嫁,憧憬嫁給一個強壯的男人,誰料貪財的父親卻把她嫁給了麻風病人。她在絕望中不顧一切地接受了餘佔鰲。

她充滿血性,由於管家與情人劉羅漢大爺為保護她和她家的財產而被日本人活活生剝,她下決心要打鬼子。她端出紀念劉羅漢大爺的血酒,讓餘司令喝了去殺日本人,讓兒子豆官跟上餘司令為羅漢大爺報仇,而自己犧牲在伏擊日本人的戰場上。

**裡描寫九兒「身高一米六零,體重六十公斤...奶奶腦後垂著一根油光光的大辮子,脖子上掛著一個沉甸甸的銀鎖。走起路來雙臂揮舞,身腰扭動,好似風中招搖的楊柳」,這立刻就讓人聯想到鞏俐那豐滿的身材,厚厚的嘴脣,裹上紅色的棉襖,風情萬種。

如此看來,周迅嬌小的身材與書中描寫相去甚遠,難怪有網友質疑「周迅那個體型演的紅高粱,感覺就像找了奧黛麗赫本演莫妮卡貝魯奇的角色一樣」。

pk氣質

鞏俐** 周迅嬌俏

在電影《紅高粱》裡,鞏俐給人的印象,潑辣豪爽、野性狂放,強悍中偶爾又帶點羞澀,是個十足的西北女性。從《紅高粱》以後,鞏俐也走上了這種大妞的路子,無論是《秋菊打官司》,還是《周漁的火車》裡,扮演的角色多半也是大氣、成熟範兒,**的味道也逐漸歷練出來。

而周迅自從2023年《大明宮詞》後就未再涉足電視劇,十年後再次迴歸,要挑戰的不僅是《紅高粱》這個經典角色,氣質上也與鞏俐留給大家的印象截然不同。一直以來,周迅走的都是嬌俏靈動氣質,無論是當年的俏黃蓉,還是近年的《大魔術師》、《聽風者》,都逃不脫活潑可愛的感覺。

pk演技

鞏俐「國際腕」 周迅「小花旦」

要挑戰「九兒」,演技是必須過的一道坎。《紅高粱》拿下柏林金熊獎,23歲的鞏俐一舉成名,從那以後,她紅得一發不可收拾,《霸王別姬》、《秋菊打官司》,分別獲得「金棕櫚獎」、「金獅獎」,還是華人迄今唯一主演影片包攬世界三大國際電影節最高獎的演員,她還拿過香港金像獎影后,擔任過威尼斯、柏林、東京、戛納等國際電影節評委,絕對是國際範女星的第一人。

周迅雖然算是後來者,不過頂著四小花旦名號出頭的她,也是公認的演技派。金像獎、金馬獎、金雞百花影后並非浪得虛名,她不僅是不少導演的心頭好,而且現在也開始往好萊塢發展。此番,對於周迅出演九兒,不少網友也充滿期待,連莫言也認可:

「她和九兒一樣都是非常有靈性的女人,非常期待她的表演。」

電視劇版《紅高粱》中,「九兒」成主線

雖然有電影《紅高粱》金玉在前,不過電視劇版卻有不同的風格。編劇趙冬苓透露,將以女主人公「九兒」的命運為主線,還將增加她出嫁前的生活。她在解析人物關係時表示:

「對九兒和餘佔鰲的關係,我特別注意到,莫言先生在後記裡說到他對男女愛情的理解,其實既是愛又是恨。我們把九兒和餘佔鰲寫成一個男人和女人的戰爭,互相征服、愛恨交加這種關係。所以我給九兒的故事往前延伸了一段,她原是單純的、相信愛情的女孩,結果經歷一系列波折,成長為個性鮮明、敢愛敢恨的女性。

」此外,劇本中還增加了一位「曹夢九」,莫言希望他能發展成電視劇中三足鼎立的人物,藉由這個半文半武半野蠻的縣長產生現實對照。

6樓:嫣然花兒

電影基本是按**的,電視拍了60集新增了很多其他人物

張藝謀電影紅高粱的劇情?

電視劇紅高粱影評人物分析

電視劇《紅高梁》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紅高粱電視劇男演員

演員表朱亞文 飾 餘佔鰲 簡介 土匪首領,九兒丈夫 配音 李鎮然 黃軒 飾 張俊傑 簡介 九兒的青梅竹馬 配音 曹啟謙 於榮光 飾 朱豪三 簡介 高密縣縣長,九兒乾爹 配音 朱子聰 宋佳倫 飾 羅漢 簡介 單家酒坊的釀酒師 配音 馮志輝 徐光宇 飾 花脖子 簡介 土匪首領 配音 陳永信 韓童生 飾 ...

電視劇紅高粱講的是什麼,電視劇《紅高梁》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0世紀30年代初,山東高密地區土匪橫行,民不聊生。東北鄉破落地主家19歲的女兒九兒,被貪財的父親許給了麻風病的酒坊主兒子單扁郎,孔武有力的槓子頭餘佔鰲喜歡九兒,殺掉了單家父子,九兒和餘佔鰲開始了一段不被鄉民認可的愛情,並有了兩個孩子。在釀酒師傅羅漢等人的幫助下,九兒逐漸從一個單純的少女成長為幹練的...

電視劇《紅高梁》的歌詞是怎樣,紅高粱電視劇主題歌誰唱的

九兒 韓紅 詞 何其玲,阿鯤 曲 阿鯤 身邊的那片田野啊 手邊的棗花香 高粱熟來紅滿天 九兒內我送你去遠方 容身邊的那片田野啊 手邊的棗花香 高粱熟來紅滿天 九兒我送你去遠方 啊 啊高粱熟來紅滿天 九兒我送你去遠方 九兒我送你去遠方 身邊的那片田野 啊手邊的棗花香 高粱熟來紅滿天 九兒我送你去遠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