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酷熱難當時,往地上灑些水,感覺會涼爽些,你認為這是什麼

2021-04-27 19:28:22 字數 1048 閱讀 3041

1樓:

因為天熱,地上灑水會很快蒸發掉,帶走一部分熱量。因此人會感覺到很涼爽。

在炎熱的夏天,往地上噴灑一些水,人就會覺得涼爽.用所學的物理知識解釋這一現象

2樓:誰收購艾蒿

解答:答:夏天在室內地上灑一些水會覺得涼快些,這是因為水會發生蒸發,蒸發過程中吸熱,導致氣溫降低,故而感覺涼快.

天氣炎熱時,向地上撒一些水,有時會感到涼爽,有時卻更熱了,如何解釋這種現象

3樓:稚嫩的花

1.這是我的想法:

灑在地上的水由於蒸發而吸熱,即蒸發有製冷作用,所以覺得涼快;

時間長以後,由於蒸發空氣中的水蒸氣含量過多,遇到灰塵等凝結核凝固成小水滴放熱,於是人會覺得更熱

2.這是我在別的地方看到的;

空氣溼度低時,向地上撒些水,水蒸發吸熱,會感到涼爽;空氣溼度高時,向地上撒些水,水不但蒸發慢,還使溼度更高,人汗液蒸發不了,感到更熱

4樓:匿名使用者

水吸熱變水蒸氣,所以會涼爽,水蒸氣變水,放熱,所以熱。

5樓:匿名使用者

1、撒完水後,水由於溫度原因揮發為水蒸汽,由液態揮發為氣態,吸收大量熱量,所以會感到涼爽。

2、如果溫度過高,揮發的水蒸汽過多,空氣中的水蒸汽的溫度也相應升高,所以會感到更熱。(原理猶如浴池裡的桑拿間)

6樓:靜靜靜地

水蒸發吸熱,感到涼爽。但如果空氣溼度過大,不利於人體汗液蒸發,感覺更悶熱。

7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往一塊燒紅的鐵板上倒水,你感覺涼快還是熱?

炎熱的夏天,在地上酒些水會有什麼感覺

8樓:匿名使用者

會非常的涼爽,因為水蒸發時會吸熱。

9樓:匿名使用者

會很涼快啊,因為天氣熱,水要吸熱蒸發,所以會涼快,家裡如果鋪了木地板,不建議灑水,會把木地板泡發的。

用總分節構寫夏天酷熱的作文用總分節構寫夏天酷熱的作文150字

隨著知了的叫聲越來越大,天氣也變的越來越熱,儘管各種各樣的水果都上市了,如 又大又圓的西瓜,香甜可口的油桃,酸酸甜甜的葡萄等等,但是人們的心情仍然很煩躁,待在空調房間又容易生病,待在室外又太熱,連電風扇吹的風都是熱風,讓人左右不是,真不知室外打工的人是如何工作的。對於一些愛游泳的人來說,就覺得夏天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