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在夏季應該注意哪些飲食,夏季老年人飲食應注意什麼

2021-04-27 19:28:22 字數 1100 閱讀 3098

1樓:匿名使用者

1.主食不過少。抄

儘量做襲到粗細糧搭配,品種多樣化。bai可以在du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熱量的zhi

同時,補充dao多種維生素、礦物質。

2.葷食不過量。

最好選用去皮禽肉(如鴿肉、鴨肉等)、魚蝦類等平涼性肉食。

3.每天一瓶奶。

有人因為夏季天熱,怕牛奶「上火」而停奶,其實沒有必要。可以根據個人情況選擇低脂奶、脫脂奶或酸奶。對牛奶不耐受的老人,可以選擇豆漿等替代品。

4.每天一個蛋。

因為雞蛋中的蛋白質和人體所需的蛋白質組成最接近,也是最理想的優質蛋白質**。雞蛋的烹製最好選用煮、蒸、燉,避免油煎。有高膽固醇的老人可以吃半個蛋黃或不吃蛋黃。

5.豆類不可缺。

對健康而言,「大豆比**」。因為大豆製品中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大豆磷脂,是老年人心腦血管的保護因子,也是公認的長壽因子,因此進食適量的大豆製品是健康飲食不可缺少的內容,建議每日攝入量在2兩-5兩。綠豆、紅豆也是夏季的健康食品,特別是夏季午睡起來,喝上一碗清涼的百合綠豆湯,感覺再好不過了。

2樓:東哥

問題分析copy

: 易患高膽固醇血癥和高脂血bai症,不利於心腦血管du病的防治。尤其是夏季天熱,zhi吃肉易生dao痰火,飲食應以健脾、消暑、化溼為主,如多吃些豆腐、鯽魚、西瓜、苦瓜、綠豆和玉米等食品

意見建議:儘量不吃難以消化、過於肥膩及辛辣的食物。老年人適度多吃些西瓜、苦瓜、桃、烏梅、草莓、西紅柿、黃瓜等瓜果有好處。

但生食瓜果蔬菜一定要清洗乾淨,防止夏季腸道傳染病。魚、蛋、肉等食品要注意保鮮防腐。

老人夏天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

老年人夏季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3樓:命中註定的

夏季飲食注意抄

事宜夏季飲食襲以清淡、苦寒、富有營養、易消化的食物為佳,重視健脾養胃,促進消化吸收功能。

夏天氣溫高,出汗多,飲水多,胃酸容易被沖淡,消化液分泌相對減少,消化功能減弱致使食慾不振,再加上天熱人們貪吃生冷食物造成胃腸功能紊亂或因食物不清潔易引致胃腸不適,甚至食物中毒,所以,夏季飲食應清淡而又能促進食慾,這樣就可以達到養生保健的目的。

兒童夏季飲食要注意什麼,孩子夏季飲食要注意哪些方面

兒童活抄潑好動,夏季出汗多 食慾下降,水分 無機鹽等營養物質容易流失,如果不及時補充,孩子的營養可能會跟不上發育所需。炎熱的夏季,清涼的冰激凌 好喝的飲料能夠起到消暑解渴的作用,但是它們卻不能滿足孩子生長所需的多種營養物質。夏季是瓜果蔬菜上市的旺季,不妨讓孩子多吃些黃瓜 萵筍等含有豐富維生素 胡蘿蔔...

夏季裝修要注意哪些方面?夏季裝修要注意哪些問題

夏季施工應該是比較好的時間。1 水泥養護,2 由實木地板,夏天鋪設,縫隙要留的稍微大一點。3 油漆揮隨用隨調。4 防火,這是最重要的問題。5 面漆施工注意防塵。你只給100個字,只能說這麼多了。夏季裝修要注意哪些問題 1.下雨天不要運輸容易吸潮的材料。2.木製品的溼度不能太大,一般10 13 左右。...

夏季高溫經常吹空調,應該注意身體哪些部位

夏季高溫經常吹空調,應該注意身體哪些部位?1.如果長期開著空調,會導致室內的空氣不流通,從而造成身體抵抗力變差,引起感冒,甚至還有可能出現咳嗽,嚴重的還會引起肺炎。2.從空調房間到高溫的室外,這樣就會導致血管出現收縮的情況,再從室外到低溫的空調房裡,會導致血管出現擴張,如果這樣反覆折騰,會讓血壓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