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所示,為了解白紙和黑紙的吸熱效能,小明將質量都是1kg 初溫相同的水分別倒入兩個完全相同的瓶中

2021-05-29 04:44:24 字數 2161 閱讀 9568

1樓:楊帥好帥

a、白紙瓶中的水吸熱:q吸=cm(t1-t0)=4.2×103j/(kg?℃)×1kg×(30℃-23℃)

=2.94×104j,故a錯誤;

版b、黑紙瓶權中的水吸熱:q吸′=cm(t2-t0)=4.2×103j/(kg?℃)×1kg×(34℃-23℃)=4.62×104j,故b正確;

c、d、由題知,兩瓶內水的質量相同、初溫相同,∵q吸=cm△t,在相同的時間內(30min),白紙瓶水溫升高的少,水吸熱少,

∴黑紙的吸熱效能好於白紙,故c錯、d正確.故選bd.

(j010?成都)如圖所示,為了解白紙和黑紙的吸熱效能,小明將質量都是1ug、初溫相同的水分別倒入兩個完全

2樓:手機使用者

由題copy知,兩瓶內水的質量相同、初溫相同,∵q吸=cm△如,在相同的時間內(九0min),白紙瓶水溫升高的少,水吸熱少,

∴黑紙的吸熱效能好於白紙,故a錯、f正確.白紙瓶中的水吸熱:

q吸=cm(如8-如0)=8kg×4.得×80九j/(kg?℃)×(九0℃-得九℃)=得.t4×804j,故c錯;

黑紙瓶中的水吸熱:

q吸′=cm(如得-如0)=8kg×4.得×80九j/(kg?℃)×(九4℃-得九℃)=4.6得×804j,故d正確.

故選f、d.

請問什麼事吸熱效能,為什麼相同時間,白紙熱水瓶溫度升高到30,黑紙熱水瓶升高到34就說黑紙的吸熱效能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吸熱效能就是物體吸收熱量的能力。黑紙在相同的時間內升高的溫度比白紙多即說明黑紙吸收的熱量多所以黑紙的吸熱效能較好。

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時間內吸收的熱量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白色的東西反光厲害,而黑色的東西反射的能力較差,可以吸收各種顏色的光。

為什麼黑紙吸熱效能好升溫不高?反而當用黑紙抱住有水的瓶子時,比用白紙抱住的瓶子裡頭的水的溫度高。

6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物質和黑色物質的吸熱能力,針對的是吸收光和其他射線的情況,並不代表物質本身比熱容有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紙實再薄了,表比面積大大,基本上吸收的同時又散發入,存不了多少熱能,而用黑紙包住裝瓶的水就不同了黑紙大量吸收的熱能傳遞給了水,所以水升溫得就快。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深色吸熱快,散熱也快,而當黑紙包住水時,熱能都被水吸收了,淺色普遍吸熱不好

為什麼黑紙吸熱效能好升溫不高?反而當用黑紙抱住有水的瓶子時,比用白紙抱住的瓶子裡頭的水的溫度高。

9樓:科幻老怪

暖氣一般為白色,因為白色向外輻射熱量效能好,這就是說黑色輻射熱量差,反過來也說明黑色吸收熱量優於白色,致使黑紙流失的熱量比白紙少,所以黑紙抱住有水的瓶子比白紙的溫度高。

黑色紙、粉紙、鋁箔紙、黑色蠟光紙、白紙吸熱能力強弱的排序是怎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吸熱能力和吸收紅外線的能力有很大關係

吸收光線的能力主要和平面顏色(深色》淺色)、表面光滑程度(粗糙》光滑)有關係。

所以我認為的答案是:黑色紙》黑色蠟光紙》粉紙》白紙》鋁箔紙

11樓:匿名使用者

由強到弱排列:鋁箔紙,黑色紙,粉紙,白紙,黑色蠟光紙

如圖所示,為了解白紙和黑紙的吸熱效能,小明將質量都是1kg、初溫相同的水分別倒入兩個完全相同的瓶中,

12樓:夢風兒

由題bai知,兩瓶內水的質量相同、du初溫相同,∵q吸=cm△zhit,dao在相同的時內間內(30min),白紙瓶水溫升高的少容,水吸熱少,

∴黑紙的吸熱效能好於白紙,故a錯、b正確.白紙瓶中的水吸熱:

q吸=cm(t1-t0)=1kg×4.2×103j/(kg?℃)×(30℃-23℃)=2.94×104j,故錯誤;

黑紙瓶中的水吸熱:

q吸′=cm(t2-t0)=1kg×4.2×103j/(kg?℃)×(34℃-23℃)=4.62×104j,故d錯誤.

故選b.

(2019 聊城二模)如圖所示菜豆的種子和幼苗,請據圖回答問

1 在種子中 bai5胚 包括1是胚du軸 2是胚zhi芽 3是胚根 4是子葉 是其主要的 dao部分,將版來發育成新的植權物體 可知胚是由受精卵發育來的 2 種子萌發時子葉中的營養物質溶於水轉運給胚 此時2為胚芽發育成7莖和葉,3為胚根發育成8根,1是胚軸發育成連線根和莖的部位 3 我們食用的桃肉...

如圖所示,質量不等的木塊A和B的質量分別為m1和m2,置於光

a 對整體分析,整來體的源 加速度都為 a fm m 故a正確 bc 隔離分析,第一種情況,a對b的作用力為 f1 m2a mfm m,第二中情況,a對b的作用力為 f2 m1a mfm m 則有 f1 f2 f 故b錯誤,c正確 d 以上資料可知,ff m m 故d錯誤 故選 ac 如圖所示,木塊...

如圖所示,是小明和小華在觀察「水的沸騰」實驗中的情景,通過酒

5 水加熱時間過長可能是水的初溫太低,可以用初溫較高的水開始加熱 也可能是水量太多,可以減小水量 也可能是酒精燈火焰太小,可以增大火焰 6 水在自然冷卻過程中,將熱傳給周圍空氣,由圖象可以看出,當溫度降低到22 時,不再變化了,說明環境溫度為22 由圖看出溫度變化特點是,先快,後慢,再不變 故答案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