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幫我解答一下這道高一物理題,謝謝

2021-04-27 20:05:36 字數 1222 閱讀 1764

1樓:我影身

解答:人和重物靜止,所受合力皆為零,對物體分析得到,繩拉力f等於物重200 n;人受四個力作用,將繩的拉力分解,即可求解.

如右圖所示,將繩的張力分解得

2樓:瑞瑞瑞

受力分析啊來

物體只受重源力和繩的拉力,所以繩的拉力為200n,由於在同一條繩子上的拉力是一樣大的,所以拉人的力也是200n。

然後就分析人的受力情況。人收重力,支援力,繩的拉力以及摩擦力。

將繩的拉力分解為水平和豎直兩個方向的力:水平方向為100n,即為摩擦力大小;豎直方向為100 √3,豎直方向合力為0,所以支援力為500-100 √3

3樓:

繩的拉力等於物體的重力t=200n

摩擦力f=tcos60=100n

支援力n=500-tsin60=500-100√3

4樓:歿

繩子的力 200n 然後正交分解 分解成豎直 和水平的!

f豎直 100根號3

f水平 100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對滑輪與重物受力分析,然後對人。

麻煩各位幫我解答一下這道題,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陰影部分的面積是10平方釐米。

20÷2=10(平方釐米)

由於左邊三個陰影部分是三角形,而且底和高與平行四邊形aefd的底和高都相等,所以這三個三角形的面積是平行四邊形aefd面積的一半。

右邊這個陰影部分的三角形的底和高與平行四邊形ebcf的底和高也相等,所以右邊這個陰影部分的三角形也是平行四邊形ebcf面積的一半。

那麼四個陰影部分的三角形就是平行四邊形abcd面積的一半,求陰影部分三角形的面積,直接用平行四邊形的面積除以2即可得到。

7樓:箕精義友槐

令f(x)=x

-ln(1+x)

,定義域

x>-1.則

f'(x)=1

-1/(1+x)

=x/(1+x),駐點

x=0,x

>0時,

f』(x)

>0,函式單調增加,

f(0)=0,

則f(x)

>0,即x

>ln(1+x)

請幫我解答一下下面這道題,謝謝!

哪位學霸能幫我解一下這道題,高一物理必修一的

在 t 0 時,兩車的相對速度 vo 72 28.8 km h 12 m s 剎車時的速度 v 72km h 20m s,加速度 a 1 2 v 2 s 1 2 20 2 2000 m s 2 0.1 m s 2 則當相對速度為 0 時,此時快車相對貨車經過的距離 s s 1 2 vo 2 a 1 ...

急求高一物理題目解答!!!高一物理題解答!!!

1 先把速度轉化一下54km h 15m s vt v0 a t得出減速的時間為30s,加速的時間為50s,再加上中間的2分鐘,一共是3分20秒。2 vt v0 a t得出,乙的加速度是甲的2倍,根據vt 2 v0 2 2 a s得出,乙的路程是甲的二分之一,所以選b 耽誤的時間實際就是減速到0和加...

高一物理求速度解答

1 選 acd 曲線運動 合外力方向與速度方向一定不再一條直線上 a 對但合外力可以是恆力 如 平拋運動 只受重力作用 重力加速度保持不變 b錯 d 對 速度方向沿曲線的切線方向 一定改變 c 對2 選 acd 平拋運動 只受重力作用 重力加速度保持不變 是勻變速曲線運動 ac 對 b錯 平拋運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