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和動物眼中的世界有何不同,動物眼中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

2021-04-27 22:06:36 字數 3376 閱讀 9661

1樓:y8班x5班

蜜蜂抄眼裡的蒲公

襲英是粉色的,而bai

蜥蜴眼裡的樹葉是明亮的du橙色。雖然人類和zhi大多數猿看到dao

的都是三原色,但其它動物只對藍色和黃色敏感。

鳥類、爬行動物、兩棲動物和某些昆蟲可以看到四個甚至更多原色,很多都可以看到紫外線範圍內的光——這個範圍對人類來說完全是不可見的,除非使用全光譜照相機。

對於蜜蜂來說花朵異常鮮豔,因為它們可以看見紫外線(uv)。它們幾乎熒光的顏色能夠非常有效的吸引傳粉昆蟲。

紫外線在鳥類、爬行動物以及其他動物多彩的性展示從而吸引異性方面也非常重要。特內里費蜥蜴能夠比人類看到更多彩色細節,例如彼此臉頰上的藍色斑塊,因為它們的紫外線視覺更加強大。這個例子展示了當性暗示的進化壓力與躲避捕食者相競爭時,色彩是如何被某些物種用作私有訊號。

從粉色蒲公英和黃色雪花蓮到橙色葉子,最新科技為我們揭示了不同動物眼裡的世界。

2樓:無敵阿巴魯

人關注人,動物關注的是同類和天敵,而人因為思想對整個世界看著都不一樣~~

3樓:女服裝一件代發

蜜蜂眼裡的蒲公英bai是粉du色的,而蜥蜴眼裡的樹葉是明zhi亮的橙色。雖然人

dao類和大多數猿

專看到的都屬是三原色,但其它動物只對藍色和黃色敏感。   鳥類、爬行動物、兩棲動物和某些昆蟲可以看到四個甚至更多原色,很多都可以看到紫外線範圍內的光——這個範圍對人類來說完全是不可見的,除非使用全光譜照相機。   對於蜜蜂來說花朵異常鮮豔,因為它們可以看見紫外線(uv)。

它們幾乎熒光的顏色能夠非常有效的吸引傳粉昆蟲。   紫外線在鳥類、爬行動物以及其他動物多彩的性展示從而吸引異性方面也非常重要。特內里費蜥蜴能夠比人類看到更多彩色細節,例如彼此臉頰上的藍色斑塊,因為它們的紫外線視覺更加強大。

這個例子展示了當性暗示的進化壓力與躲避捕食者相競爭時,色彩是如何被某些物種用作私有訊號。

4樓:suhang無悔

看到的顏色會有很多不同

5樓:手機使用者

你看到一隻猴子,它卻不知道你是人

動物眼中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

6樓:

有些動物

是色盲,但也有很多動物眼中的世界是彩色的,這個顏色又跟人類眼中的顏色不一樣,比如動物眼中的粉色蒲公英、黃色雪花蓮、橙色葉子等等

很多動物能夠看到比人類多得多的顏色

人類(左)和蜜蜂(右)眼裡的蒲公英

人類(左)和蜥蜴(右)眼裡的樹葉(特內里費蜥蜴歐夜鷹的偽裝

人類(左)、藍山雀(中)和蝴蝶 (右)眼裡的橡樹美蛾正常(左)和紫外線(右)條件下的蜘蛛標準**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有的動物是色盲,看到的世界是黒白的(如狗),有的動物有多達幾千個的複眼(如蜜蜂),有的動物對靜止物體視而不見(如青蛙),有的動物眼睛解析度超高(如鷹),有的動物眼睛視野達到270度(如壁虎)等等,實在數不勝數。

8樓:幫助

從粉色蒲公英和黃色雪花蓮到橙色葉子,最新科技為我們揭示了不同動物眼裡的世界。研究人員開發了一個新軟體,可以將數字**轉化為動物視覺,用於分析顏色和樣式,或提供捕食者是如何狩獵以及脆弱的生物是如何自我偽裝的新見解。

9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種動物看到的都不一樣,有的對紫外線反光很敏感,有的對紅外線反光很敏感,根據需求具備不同的能力。

大部分動物還是色盲,看什麼都是一個色。但對動物來說,已經足夠了,它們只需要看到輪廓就好了。

10樓:多普達成

動物也能夠看到顏色,沒有人看到的真,就像低畫素相機照的像,如牛對紅色很敏感。

11樓:y8班x5班

蜜蜂眼裡的蒲公英是粉色的,而蜥蜴眼裡的樹葉是明亮的橙色。雖然人類和大多數猿看到的都是三原色,但其它動物只對藍色和黃色敏感。

鳥類、爬行動物、兩棲動物和某些昆蟲可以看到四個甚至更多原色,很多都可以看到紫外線範圍內的光——這個範圍對人類來說完全是不可見的,除非使用全光譜照相機。

對於蜜蜂來說花朵異常鮮豔,因為它們可以看見紫外線(uv)。它們幾乎熒光的顏色能夠非常有效的吸引傳粉昆蟲。

紫外線在鳥類、爬行動物以及其他動物多彩的性展示從而吸引異性方面也非常重要。特內里費蜥蜴能夠比人類看到更多彩色細節,例如彼此臉頰上的藍色斑塊,因為它們的紫外線視覺更加強大。這個例子展示了當性暗示的進化壓力與躲避捕食者相競爭時,色彩是如何被某些物種用作私有訊號。

從粉色蒲公英和黃色雪花蓮到橙色葉子,最新科技為我們揭示了不同動物眼裡的世界。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動物看見的顏色和我們的不同,還有大小也不同,

13樓:深圳群隆密度計

這個答案是沒有固定的。因為每個動物的得到的實物反應不同、還有就是每個動物的眼睛的瞳孔也是不一樣的。就像小鳥為什麼會去啄人一樣,他的瞳孔小,反應人在面前的話也是小的,還有貓眼,白天放大的,晚上是放小的。

牛的眼睛,牛的眼睛很大,你站在他面前的話,他就會認為是道牆,都會躲開。動物看到的世界跟它的瞳孔有很大關係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眼中的是一個另類 不真實的世界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色彩,沒有顏色的黑白世界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動物的眼裡都是黑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重買包容啊 呵呵

要不咋都聽人類的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視覺的形成離不開視覺細胞,其中視杆細胞是來感覺弱光的,而視錐細胞可以感受白天的光以及顏色.人類有能夠感受三種原色的視錐細胞,紅,綠,藍,而我們看到的五彩斑斕的世界都是由這三種顏色來共同體現的

19樓:圖理

有的是複眼也就是想很多臺電視一樣

20樓:專注己任

大多數動物都是色盲,大部分動物看物體形狀和我們是一樣的,顏色只分黑白灰,另外有些動物如蛇通過紅外線感知別的動物,他們看到的是紅外線圖譜,形狀與顏色與我們人類看到的決然不同

21樓:因佳緣

動物因為生命需要,會對顏色有選擇性清晰或者不清晰,也有能夠改變自己顏色的如變色龍。蛇主要是對紅外線敏感。

22樓:十一總存在

很多動物靠神經感知溫度來看世界的

23樓:給您增上信心

不同的動物對外界的感受力不同,以保證自己安全為原則。

24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看到的世界和人類沒有區別,人類被磚家研究成猴子進化後就忘記自己的出身了~所以這個世界我覺的是沒有顏色的

男人眼中的婚姻和女人有什麼不同?

面對感情的時候,男人和女人本質上面都是有區別的,往往感情而言,男人如果喜歡上一個女人的話,也是有不同的表現。男人遇到真愛的情況和女人的表現都是不一樣的,往往會很崇拜對方。有一些男性可能比較喜歡一個人,就會覺得這個女孩子可能在生活中是什麼都不會的,就想多一些方式去照顧對方,這就是他所謂心目中要多加照顧...

人類和動物有本質上的區別嗎,人類社會與動物社會的根本區別是什麼 社會學概論

先說勞動。你能說動物的壘窩築巢 掘穴打洞 覓食哺子不是勞動嗎?動物的窩巢與人的居室也沒有本質的區別。蜜蜂的蜂巢在他的世界來看可能就是無比的輝煌!再說語言。語言說到底就是傳達資訊的工具。就此而言,人與動物所共有。人把自己的發聲叫做語言,在動物看來可能就是一樣的鳴叫 而且動物的語言究竟有多豐富人也是無法...

世界上最痴情的動物有哪些,世界上最痴情的動物是什麼?

男人的痴情來,女人的多情!男人有時候自比女人更痴情。每一個男人都是這樣,他可以對每個女人說 我愛你 但他一輩子只會愛上一個女人,只有一個。女人需要的是一個關懷她,愛她,可以讓她依靠,保護她一輩子的人,當她遇到一個男人時,愛的死去活來,山盟海誓 因為種種原因的分開,她不會再記得他,或者說不會記得那麼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