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乾澀 眼痠脹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2021-05-25 14:07:54 字數 1731 閱讀 1553

1樓:free_翊

你好,為減少眼部的乾燥,可以適當在眼部點用角膜營養液。如:貝復舒眼液、蕭萊威眼液及一些人工淚液,另外眼保健操也可以起到放鬆眼的調節,減少視疲勞的 作用。

2樓:簡單的愛

長期坐在電bai腦前工作的du白領,經常會感到zhi眼睛發澀、脹痛、視力模糊,dao甚至視力下降內,這都是乾眼容症的症狀。

引發乾眼症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長時間使用電腦、空氣汙濁,長期處於空調或乾燥環境下工作等。據統計,近年來全球範圍內眼睛患有乾眼症的患者不斷增加,現已達到1200萬。醫學專家告誡說,由於通常情況下這種疾病的症狀並不嚴重,人們往往並不在意。

但研究表明,眼睛長期乾澀會帶來不可恢復的傷害,極端情況下甚至可能造成失明,因此應當對乾眼症引起足夠的重視。

國際上**乾眼症的主要方法是使用視屏伴侶等「淚眼配方」的滴眼液。它性質溫和,接近人體自身生理性淚液,緩解和**眼乾、眼澀,效果顯著。使用視屏伴侶滴眼液後,立刻會有一股清涼、舒適的感覺,一掃原本乾澀、酸脹、眼癢等眼部不適。

它不同於其他滴眼液,它作用時間更持久,性質溫和無任何刺激,**眼鏡佩戴者甚至可以將它作為眼部潤滑劑使用。確切的療效,溫和無刺激的特點使它遠銷海外六十多個國家,在國際市場上反響強烈。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去醫院看看醫生,怎麼回事,

眼乾澀、眼痠脹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4樓:百事可樂的阿裴

眼部乾澀和異物感是最常見的乾眼症的症狀,有燒灼感、癢感、畏光、紅回痛、視物模糊易疲勞、粘絲答狀分泌物等乾眼症的症狀的個體差異很大。

過度使用3c產品,不但會傷害黃斑部,增加提早罹患黃斑部病變與白內障的風險,緊盯3c產品還可能使睫狀肌鬆弛退化,造成近視、老花,對眼睛傷害巨大。在室內最好配戴有防藍光效果的溼房鏡。出門在外則建議配戴有防紫外線的變色眼鏡或太陽眼鏡,做好眼睛的保護;另外,使用3c產品1小時應該休息10至20分鐘,以及避免在黑暗中使用3c產品。

溼房鏡是功能性眼鏡。溼房眼鏡確實不錯,如同把眼睛放在一個既通風又溼潤的小房間裡,讓眼睛蒸發出來的水分,在這個小空間裡不斷迴圈。用自己的淚液滋潤乾澀的眼睛,用最天然的方法呵護十分疲勞的雙眸。

5樓:沃瑞眼科

乾眼原因繁多抄,發生機制複雜,常見的原因有:

年齡及環境因素:老年,工作生活環境乾燥(風、空氣)、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抽菸或被動抽菸等;

藥物因素:全身使用以下藥物,也可增加乾眼的發生,如抗組胺藥、抗膽鹼能藥、雌激素、異維 a 酸、選擇性 5-羥色胺受體拮抗劑、胺碘酮、煙酸等;

眼睛本身的疾病:眼睛損傷或眼或眼瞼異常(如眼瞼下垂、眼球突出)、眼睛化學燒傷、乾燥綜合徵、眼瞼病變、瞼板腺病變、淚腺病變及眼表其他疾病等也可導致乾眼。

全身疾病:類風溼性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強制性脊柱炎、血管炎、系統性硬化、糖尿病、哮喘、甲狀腺疾病、乾燥綜合徵等疾病,也會有乾眼的表現。

影響眨眼的神經肌肉疾病:如帕金森病、貝爾氏面癱;頭部放療等。

6樓:free_翊

一般是由於過度疲勞用眼,結膜炎症引起的。

7樓:北京城裡看

眼睛酸脹,考bai慮是du視疲勞的症狀,建議zhi平時你多休息,dao減少上網時回間,保護好眼睛。答

多吃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如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蘋果等,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也對眼睛有益,如胡蘿蔔、莧菜、菠菜以及水果中的桔子、杏子等。為進一步明確診斷和鑑別診斷,建議患者去醫院眼科測量眼壓,必要時行頭顱ct檢查。

腳痠是怎麼回事呢?腳痠是怎麼回事

按你的描述,你的腳痠首要考慮,有兩種原因 一是缺鈣。缺微量元素,另一種是風寒溼引起的。另外還要考慮你的體質問題 陽虛體質 陽虛體質 屬虛寒體質。四肢多不溫,怕涼喜暖,神疲,喜吃熱食,睡眠偏多,便溏,尿清長,舌體胖嫩邊有齒痕,苔潤,脈沉遲而弱。得病多從寒化,宜患痰飲 腫脹 洩瀉,陽痿等證,易感寒邪,易...

他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男生玩失蹤是怎麼回事啊?他到底想幹嘛啊?

可能是由於愛,所以費盡周折的找她,也可能是因為圓一下當時為完成的心願吧 雖然已經不再愛她了,但老是想這以前她的好難以忘記,會越像就越把她美化,很多人都有這種感覺,或許一旦結合了,他會發現原來這並不是他想象的想要的結果 他一直都在關注你啊!只不過你沒有發現而已!美女 你這樣子是因為你以前關注過他 所以...

2019到底是怎麼回事,2012到底是怎麼回事?

或者說是一種基於某些可能的事物的猜測!好萊塢為了自己的票房把 瑪雅 拉下了水,當然還有中國的 易經 這部影片導致大量的人前往詢問瑪雅的酋長,酋長已明確否認這是瑪雅的預言,希望大家把為票房的電影和事實想分開!另 人類的消亡是自然規律,但不是在2012。是一個年份,對於瑪雅預言,2012年就是世界末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