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痠是怎麼回事呢?腳痠是怎麼回事

2022-12-19 12:00:09 字數 4063 閱讀 3280

1樓:脫渟

按你的描述,你的腳痠首要考慮,有兩種原因:一是缺鈣。缺微量元素,另一種是風寒溼引起的。 另外還要考慮你的體質問題(陽虛體質):

陽虛體質:屬虛寒體質。四肢多不溫,怕涼喜暖,神疲,喜吃熱食,睡眠偏多,便溏,尿清長,舌體胖嫩邊有齒痕,苔潤,脈沉遲而弱。

得病多從寒化,宜患痰飲、腫脹、洩瀉,陽痿等證,易感寒邪,易被溼困。耐夏不耐冬,宜用溫陽補虛之品,多攝入溫熱、熱性食物(姜、辣椒、蔥蒜、胡椒等),少吃寒涼、生冷等食物(冰水、冰鎮啤酒、偏寒的蔬菜水果:苦瓜、黃瓜、西瓜等)

引起腳痠的原因很多,包括微量元素的缺乏,發熱,勞累,風溼,痛風,血栓性靜脈炎及肝損害、腎虛等。

可以按摩,睡前溫熱水泡腳、趁著腳部溼潤,自行做簡單的足部按摩更佳,足浴(中藥泡腳)來緩解腳痠。保暖好膝蓋、腳踝部,防止受寒!

2樓:芮多魏奇正

你好朋友,引起腳痠的原因很多,包括髮熱,勞累,風溼,痛風,血栓性靜脈炎及肝損害,您應該去醫院進一步檢查,明確**在**。

3樓:裔舒

腳痠要看您是不是屬於正常的痠痛,如果是運動之後比較正常的痠痛,那就大可不必擔心,因為那時人體正常的乳酸堆積的反應,但如果是非正常的酸,那就要根據您的實際年齡和工作及生活方式中想想是否有受傷或長期保持一種姿勢的時候,還要注意觀察是否有紅腫、淤血或痠痛地方冰冷的情況,如發現有上述跡象,您就應當馬上到醫院的相關診室就診了!

4樓:裔舒

腳痠要看您是不是屬於正常的痠痛,如果是運動之後比較正常的痠痛,那就大可不必擔心,因為那時人體正常的乳酸堆積的反應,但如果是非正常的酸,那就要根據您的實際年齡和工作及生活方式中想想是否有受傷或長期保持一種姿勢的時候,還要注意觀察是否有紅腫、淤血或痠痛地方冰冷的情況,如發現有上述跡象,您就應當馬上到醫院的相關診室就診了!

5樓:幹憶然

走的路太久也會腳痠 腳僵著太久也會導致腳痠。

小孩總說腳痠是怎麼回事

6樓:佰佰安全網

分析:該情況可以考慮是缺鈣。

建議:你好,你孩子這種情況考慮是缺鈣引起的症狀,建議你補補鈣,多吃富含鈣質的食物、紫菜、黑木耳、黑芝麻。

腳痠怎麼回事

7樓:自信海龜湯

關於導致腳痠的原因,絕大多數是由於過度勞累所致,或者是區域性的血液迴圈障礙所致。或者是神經性的原因。

指導意見:建議最好進行檢查明確一下具體的情況是有必要的,如查查血糖,進行下肢血管彩超檢查等等。注意適當抬高患肢,適當休息。考慮問題不大。

8樓:網友

腳痠的常見原因有:1、缺鈣,可以通過補充鈣劑得到改善,但需注意補鈣的同時還需要補充維生素d,有助於鈣質的吸收;2、寒冷季節,溫度變化導致腳痠,可以進行區域性保暖緩解症狀;此外關於導致腳痠的原因,大多數是由於過度勞累所致,或者是區域性的血液迴圈障礙所致,或者是神經性的原因,建議最好進行檢查明確一下具體的情況是有必要的,如查查血糖,進行下肢血管彩超檢查等等。注意適當抬高患肢,適當休息。

9樓:網友

你的情況應該考慮還是看是不是有軟組織勞損或是有電解質紊亂的問題。

指導意見:一般還是應該檢查是不是有區域性勞損,適當應用點紅花油或是傷溼膏,也考慮檢查電解質,適當應用藥物**。

10樓:登石

你可以通過區域性熱敷、按摩的方法,促進組織的。

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這樣可以促進區域性乳酸的代謝,緩解痠痛的症狀。在飲食上,你可以多喝水,這也具有促進身體新陳代謝的功效。你需要避免劇烈的運動。

榴蓮味道酸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酸味一般就是壞了,正常的榴蓮果肉如果不熟,不甜但也沒有其他味道。你可能買到店家儲存比較久的榴蓮了。

挑選榴蓮的時候,一看:一般同等大小,比較輕的好;裂口的好。

二聞:熱帶水果特有的味道越濃越好;如果沒什麼味道,要麼是沒成熟,要麼就是腐壞掉了。

12樓:1212朱小貓

有酸味一般就是壞了,榴蓮屬於熱帶水果,因其獨特的口感,備受大眾喜愛。正常的榴蓮果肉如果成熟度不夠,雖然不甜,但是也不會有其他味道。榴蓮屬於熱帶水果,不易長時間儲存和運輸,估計你買到店家儲存比較久的榴蓮了。

挑選榴蓮小竅門:

一般同等大小,質量越輕,說明水果的品質越好。

熱帶水果具有特殊氣味,這種氣味越濃郁,說明水果的品質越好。

同等重量下,外皮越粗糙,有裂口的水果,品質越高。

榴蓮是熱帶水果,不能放在冰箱儲存,跟冰箱不能放香蕉一個道理。

經常腿痠是怎麼回事?

13樓:忠美都子

經常腿痠,是腿部氣血執行不通所致。傳統醫學講,痛則不通,通則不痛。

腿部酸,便是腿部氣血執行不通導致。

它或是自身體弱,氣血不足,或是自身體內經絡血管受垃圾物質,寒溼,毒素阻塞,導致氣血執行不通暢,不通則酸脹。

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身及腿部氣血執行,暢通體內及腿部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溼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體內氣血執行通暢,充足的氣血得以滋養腿部肌肉及筋骨,變得強健,有力。

14樓:吳娜養生堂

腳承受著,我們上半身的重量,長時間的壓迫,人的雙腳會出現疲勞的情況,會出現腳部的痠痛和大媽,而大部分的痠痛都是因為過度勞累導致的,長時間的站立和走路也會導致腳部痠麻,但是呢?不是所有的腳痠都是勞累所致,還有可能是身體異常的表現。

15樓:毛_虎乙

一般來說腿痠有可能是肌肉勞損造成的。另外也有可能是由於為乳酸堆積和肌肉痙攣造成的。建議去醫院檢查確診。

16樓:極速青春

根據你的描述出現腰痠腿不舒服的情況可能考慮是由於腰部的問題所引起的。指導意見:這種情況一般比較常見的是由於腰部,鍵盤問題以及,腰肌勞損的問題出現所引起的,應該通過ct以及平片,逐個排除,對症理療按摩等方式進行**就可以了。

17樓:藺宸愚東

身體缺鈣及維素引起。

腿痠症狀。服用高鈣片補鈣。

平注意休息及。

食蔬菜水。體內寒溼氣平。

注意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吃寒涼食物每晚。

用熱水泡腳半。

用桶泡平。吃些補氣養血食物每。

練金雞獨立。

鍾兩眼閉。腳抬起離。

兩臂自垂。左右腳各堅持。

鍾注意腦要雜念。

引氣血行。突劇烈運。

導致腿痠症狀。

般種劇烈運都所謂。

氧運需要減輕運。

量,恢復。氧運,慢慢。

提高肌肉。及肺功能。

腎虛導致腿部酸脹。

吃補腎食品。

儘量食療。主恢復腎虛腿痠脹。

18樓:諶芷珍捷嫚

建議:1

定時吃維生素片。

2做有氧運動(開始時,做一些簡單的)

3晚上睡姿向右,弓形。

4不要一疼就用熱水附。

但最好去醫院檢查。

1你發育後,由於個人不經常不運動導致骨骼又細又脆。

2你應該是很少補充維生素,這樣對於鈣的吸收不利。

19樓:匿名使用者

血管不暢,工作勞累,運動過度等等都有可能。

20樓:天夕賽陽

應該是腎方面有問題了,注意休息或者補一下腎,還有要適當的鍛鍊身體了!如果是身體胖了就要注意**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腿痠可能是缺鈣,也有可能是在運動後沒有好好放鬆。

經常性腳痠是怎麼回事?

22樓:

走路酸,不能走遠路,可能是腳平足。這也不算什麼毛病可能,只是腳天生長得沒有足弓。但沒有什麼運動卻無緣故的難受,這就不清楚了。時間這麼久了還是看看專業醫生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病情和你一樣,你現在有沒有吃什麼藥好了?我去看過好多醫生,吃過好多藥,都不管用。

經常性腳痠是怎麼回事?經常腿痠是怎麼回事?

走路酸,不能走遠路,可能是腳平足。這也不算什麼毛病可能,只是腳天生長得沒有足弓。但沒有什麼運動卻無緣故的難受,這就不清楚了。時間這麼久了還是看看專業醫生吧。我的病情和你一樣,你現在有沒有吃什麼藥好了?我去看過好多醫生,吃過好多藥,都不管用。經常腿痠是怎麼回事?經常腿痠,是腿部氣血執行不通所致。傳統醫...

這腳是怎麼回事,我這個腳是怎麼回事呢

光看 像是足癬之類的,具體還要結合症狀來判斷,可以擦一些達克林軟膏。我感覺應該是天氣變冷,才會這樣,如果你每年都會凍腳的話,那今年可能也是這種情況,你可以用熱水泡辦個小時,然後用護手霜或者 蘆薈膠,蘆薈膠效果不如護手霜 塗抹,連續3天看看有沒有改善,如果沒有,你就去門診看一下,如果有,那應該就是凍傷...

膝蓋很酸是怎麼回事,膝蓋酸 是怎麼回事?

不要吃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吃一些好消化的,具有開胃作用的食物,可以煮大棗粥喝,還可以用薏米煮紅小豆喝,可以有效的除體內的溼氣,從而起到緩解疼痛。可以吃一些溼熱的食物,例如苦瓜 喝冬瓜湯 南瓜湯等,關節炎,不能長時間的躺著或者坐著,要進行一些適當的運動,注意事項 擁要就擁潯 鴣風 膏,放心 農村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