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v電瓶充電機上面的充電電流,和輸出電壓是什麼意思

2021-04-27 23:43:46 字數 5166 閱讀 8508

1樓:楊必宇

充電電流:一些

bai帶電的微粒du子的運動

形成了zhi電流。物理上把這些微dao粒子叫做版自由電荷。如果把電流權

比喻成水,把導體比喻成水管,當水在水管內定向流動時,這時候就形成了水流。電流則是由自由電荷的定向移動形成的。

輸出電壓就是電子元件輸出的最大電壓。也就是說,所謂輸出電壓就是指的電子裝置輸出電流方向的電壓值大小,之所以會有輸出電壓這個專有名詞,是因為所有裝置的輸入電壓與輸出電壓並不是相等的,這個過程中是有壓降的。

2樓:有心人

12伏充電機上面來

標定的充電電流自和輸出電壓是指該充電機的適應能力。假如標定了充電電壓為12伏,電流為30安,那麼它只能對12伏的電瓶來充電,高於12伏的電瓶就不能用,因為電瓶的電壓高了,就不能充進電了。電流為30安,就是該充電器最大輸出電流,它只能對30安或者以下的充電電瓶提供安全充電電流。

假如,被充電的電瓶的容量很大,達到了60安左右,會把充電器燒燬的。

3樓:好學的娃兒

就是充電時的電流,對電池充電時的電壓

12v電瓶充電機,有一個調節充電電流的旋鈕,充電電流很大,怎麼加電阻還是什麼可以降低充電電流?

4樓:賓淳靜成央

輸出最高30a只是最大的功率

就好像車能開到200km/h

但是你不一定要開到那麼快

輸出電流顯示不到6a完全正常.

電瓶快要滿的時候

就會進入涓流充電狀態

這個時候還要看電池的電壓.

電瓶充電有三個階段

1階段恆流

2階段恆壓

3階段涓流充電

另外充電電流不應大於0.3c

例如你是45ah的電瓶

最好不要超過16a

充電太快對電池損傷很大!

希望對你有幫助

可以繼續補充你的問題.我是學這方面的

應該對你能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簡易充電機,一般採用變壓器降壓,變壓器初級有多個抽頭,用於少量調整輸出電壓,控制輸出電流的大小,次級抽頭可以選擇充電電壓的高低(比如:6v、12v、24v等),現在,你的充電器輸出電壓可以調節,只是電流太大超出調節範圍,可以檢查6v輸出是不是正常?如果也是太大,可以開啟充電器,在環牛變壓器上,找到次級輸出端,共有三個輸出接頭,一個是12v電壓,一個是中間抽頭6v電壓,一個是共用的0v。

如果只是12v輸出電壓偏高,可以把12v輸出的接線焊下來,拆除3-5匝,先不剪線,焊回接線,實驗充電電流,如果還大,繼續再拆,實驗合適以後,把多餘的線在合適位置剪斷,除掉漆層,焊接牢固,充電機就正常了。如果不是環牛變壓器,可以在充電機進線端(不用開啟充電機),串聯一個我們正常使用的燈泡燈頭,擰一個合適(7a電瓶充電0.9a左右,串聯燈泡選擇25w-40w,大燈泡充電電流大,充電比較快,小燈泡充電比較慢。

)的燈泡也可以使用,還能兼做充電指示,環牛變壓器也可以這樣使用。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電流大小決定充滿快慢,充電流越大所產生熱力越多,對充電器和電瓶壽命有一定影響,如果充電時間不是一個考慮因數,用較低充電流就理想。

如果要降低充電電流,最簡單是串一個大功率的電阻,實際阻值要知道充電器的輸出電壓是多少或需要充電器的電路圖。

7樓:愚者佩

目測電壓太高了~ 完了之後再低是沒辦法的 加電阻 你得找得到那麼大功率的電阻,然後加了電阻會讓電池充不飽

8樓:木頭大寶劍

請你把充電器電路圖發來看看怎麼解決。

12v電瓶充電器的電流表和電壓表如何正確檢視和讀懂?

9樓:hu胡頭頭

正確檢視和讀懂12v電瓶充電器的電流表和電壓表

1、設定引數

12v電瓶,充電選擇12v檔,電流選擇電瓶容量的13%左右檔位。

2、充電初期

電壓表讀數為電瓶當時電壓加其內阻壓降,可能會小於12v,電流為設定的電流。

3、充電中期

電壓隨充電時間增加而上升,充電電流有所下降。

4、充電後期

進入所謂「涓流」充電過程,電壓會接近電瓶充電終止電壓14.4v甚至超過此值(有內阻壓降導致),充電電流接近0,此時可以終止充電。

充電電流選擇:

充電電流過大,會對電池產生損害,過小的話,充電慢,充電效率低!一般的充電電流為額定容量的0.1-0.

2c(c是電池中容量capacity的簡寫。)比如一個12v60ah蓄電池,充電電流6-12a內是合適的。

電瓶越大充電時間越長,一般來說小型汽車的電瓶適用這個電流來衝是最合適的。8a的輸出電流充對12v電瓶進行充電溫和、完全不會損傷電瓶。

而修理店使用的大電流,高速度充電器充電速度快,對電瓶的損傷比較大,那是出於商業需要為儘快解決電瓶虧電的問題、儘快賺錢的需要,而自己使用不建議使用快速充電模式)

10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一、數字就是顯示具體電壓和電流的大小。12v電瓶充電器的電流表和電壓表如何正確檢視和讀懂分以下幾個步驟進行:

1、設定引數:12v電瓶,充電選擇12v檔,電流選擇電瓶容量的13%左右檔位。

2、充電初期,電壓表讀數為電瓶當時電壓加其內阻壓降,可能會小於12v,電流為設定的電流。

3、充電中期,電壓隨充電時間增加而上升,充電電流有所下降。

4、充電後期,進入所謂「涓流」充電過程,電壓會接近電瓶充電終止電壓14.4v甚至超過此值(有內阻壓降導致),充電電流接近0,此時可以終止充電。

二、充電器使用方法:

1、將充電器插頭插入插座,夾子線按照正確的方法夾好電瓶

2、充電器顯示充電中:表示正下為電瓶充電

3、充電器顯示充滿:可以關閉電源,電瓶已經可以使用

4、充電器顯示逆接:表示您的夾子線正負極夾錯,請儘快更換位置。

5、注意,充電器還具備短路保護(請不要輕易嘗試),如果電極逆接指示燈顯示紅色,表示電極接反了,必須立刻用正確的方法接線。

11樓:上官紫沙

12v電瓶充電器的電流表和電壓表如何正確檢視和讀懂分以下幾個步驟進行:

1、設定引數:12v電瓶,充電選擇12v檔,電流選擇電瓶容量的13%左右檔位。

2、充電初期,電壓表讀數為電瓶當時電壓加其內阻壓降,可能會小於12v,電流為設定的電流

3、充電中期,電壓隨充電時間增加而上升,充電電流有所下降。

4、充電後期,進入所謂「涓流」充電過程,電壓會接近電瓶充電終止電壓14.4v甚至超過此值(有內阻壓降導致),充電電流接近0,此時可以終止充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買的電瓶充電器上有電流表和電壓表。

電流表上有1a-5a或1a-10a,1a-5a的電流表最大量程為5a,1a-10a的電流表最大量程為10a。電壓表的量程為15v。

在你充電時電流表的指標指在5a時此時的電流為5安培,指標指在8a時此時的電流為8安培.電壓表也是一樣指標指在那個數就是多少伏。

在你充電數小時後電流表的指標指的數字變小也有可能看不出電流,電壓表的指標指14伏多一點,這時侯表示電已經充滿。

當你不知道電瓶是否有電用充電器衝一會5分鐘左右看看電流表還有沒有電流,沒有就說明電是滿的不用再衝了,如果還有電流在5——6安培以上就說明電瓶電不滿還要衝。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表中間或顯著的位置有一個''v''單位伏特1v=1000mv電流表是『a』單位安培1a=1000ma!正負極連好後一般的指標式電壓表會顯示電壓值。接通電源後將電流調至最低,電流表的讀數越大說明虧電越嚴重,反之當充至快飽和時電流表的讀數會接近或指向0。

還有一般充電電流是額定容量的1/10。

14樓:付兆偉

把 充電器和電瓶連線好,充電器通電看充電器的 電壓表指標如果在12v以下 電流表的指標在50a以上 說明電瓶饋電,如果錶針同上真好相反則說明不饋電

用充電機給12v的電瓶充電時電流和電壓應該調到多少合適?

15樓:追著跑的小風箏

2v汽車電瓶充電電壓最高可達16.2v,以此為根據,充電器整流前交流電壓為12v即可(11.46v交流電整流後脈動電壓最高值可達16.2v)。

6a電流

一般充電電流為電瓶容量的十分之一,不宜超過十分之三。

16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電瓶的效能引數

裡有一個cca引數,意思是電瓶最大放電電流值。電瓶在充電的時候,充電電流絕對不允許超過cca電流值。不然強行充電,和毀電瓶沒區別!

然後電瓶充電與壽命的一個常識是:充電電流越小(娟流充電)電池的壽命就越長久。因為充電電流越大,電池內的化學反應就越劇烈,會直接影響電瓶的壽命。

17樓:黃河

如果用全自動充電器就只要調整輸出為12v就可以了,如果用手動擋調整的,要看電瓶容量的大小來確定,以12v65ah電瓶為例,充電電流調整為7~8a為宜。

全自動充電器**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充電器給12伏的電瓶車充電時,電流和電壓應該調到24伏左右,是最合適合適的

12v電瓶的充電電壓和充電電流是多少?

19樓:

12v電瓶終止充電電

壓為12*1.2=14.4v,由於電瓶存在內阻,所以,充電電壓最高有15.4v的,分段充電最大電流有電瓶容量10%,如果是50ah,則,10%就是5a,以此類推。

電壓(voltage):也稱作電勢差或電位差,是衡量單位電荷在靜電場中由於電勢不同所產生的能量差的物理量。其大小等於單位正電荷因受電場力作用從a點移動到b點所做的功,電壓的方向規定為從高電位指向低電位的方向。

電壓的國際單位制為伏特(v,簡稱伏),常用的單位還有毫伏(mv)、微伏(μv)、千伏(kv)等。此概念與水位高低所造成的「水壓」相似。需要指出的是,「電壓」一詞一般只用於電路當中,「電勢差」和「電位差」則普遍應用於一切電現象當中。

電流:科學上把單位時間裡通過導體任一橫截面的電量叫做電流強度,簡稱電流。通常用字母 i表示,它的單位是安培(安德烈·瑪麗·安培),2023年—2023年,法國物理學家、化學家,在電磁作用方面的研究成就卓著,對數學和物理也有貢獻。

電流的國際單位安培即以其姓氏命名),簡稱「安簡稱電流」,符號 「a」,也是指電荷在導體中的定向移動。

參考資料

12v電瓶的充電電壓和充電電流是多少

充電電壓是根據充電電流確定的,一般的充電器都是分段式充電的,在每一段專充電時都屬採用一定電流的恆流充電,如,某充電器第一段充電電流為4a,第二段為2a,第三段為1a等等,而恆流電路的電壓是輔助實現 恆流 的決定因素,u i r,i不變,u必須隨著r變化。因此,一般所說的充電電壓,是指最大充電電壓。一...

摩托車12v電瓶充電電流調在多少v上最合適

電流的單位是安即a,v是電壓即伏,它們是不同的單位。電瓶的充電電流,一般是採用電瓶容量的十分之一電流,摩托車電瓶容量大多是在10安時 10ah 以下,所以充電電流應該用1安以下的電流,如果是電壓,要用14伏左右的電壓充,不宜超過15伏 15v 125摩托車12v電瓶多少a充電適合 要看電瓶容量多大的...

12v72A電瓶用12v80A充電機

可以用12v80a充電機,電流選擇7a左右就可以。但是時間不能超過10小時。汽車電瓶多久換一次 不是固定的,一般兩年左右,而如果是經常熄火開空調,不在怠速狀態下,使用車上的電器裝置,不到兩年就可以更換新的電瓶,當然良好的用車習慣一般也是可以延長電瓶的使用壽命,到兩年半或者是三年再更換新的電瓶也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