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文玩核桃,這是什麼文玩核桃?

2021-05-29 18:43:51 字數 2193 閱讀 9694

1樓:高原v流浪兒

可以肯定的是您的這對核桃是獅子頭,由於**太少,您的這對獅子頭屬夾板獅子,初步估計是獅子頭系列的南疆石。

2樓:董巨集旺

**上看應該是「公子帽」,和我的那對很像,這和「獅子頭」差的太遠了!怎麼能看成「獅子頭」!!夾板核桃但是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太少,看著像羅漢頭!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

文玩核桃是什麼樹上的果實?

5樓:一波又起

文玩核桃為核桃樹上的果實。

1、核桃實生苗(沒有嫁接過的野生核桃樹)要6、7年結果,文玩核桃一般不採用實生苗,因為週期長,結出的果子也並一定比嫁接的好,但基因沒有變。

2、嫁接核桃是拿來主義,購買核桃樹,嫁接碼子,一般3年掛果,黎城刺紋獅子頭兩年掛果,但基因發生了變化,此類為目前文玩核桃的主要**。

3、還有一種方法是,文玩核桃的原種實生苗嫁接原種碼子,這個成本高,但基因外形都與老樹一致,現在沒人做這個。

白露打核桃,霜降收茄子,文玩核桃一般在白露前收穫最好(9月7日前一週最好)。

6樓:0烏龍茶

核桃當然是樹上結的果實啊~

大部分文玩核桃的起源 都是山上的野生核桃樹結出來的果實 後來文玩核桃火了核農們通過嫁接技術已經可以人工種植了。

文玩核桃和吃的核桃不同它的皮質更堅硬 仁比較小 不適合食用。

而且文玩核桃和咱們吃的核桃根本不屬於一個品種。文玩核桃也叫麻核桃。

目前文玩核桃有 雞心 秋子 獅子頭 虎頭這幾個大類。

7樓:李一龍

顧名思義 是核桃樹的

文玩核桃 和咱們平時吃的 和田狀態 正好相反平時吃的 皮薄 肉厚

文玩核桃 皮厚 肉少

8樓:日日生夜夜死

是野核桃也叫山核桃,因殼厚肉少故不宜食用,

9樓:木葉の小然

文玩核桃就是正常吃的核桃,通過篩選,\盤玩以後叫文玩核桃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沒有嫁接的樹上的。

文玩核桃的產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產自我國華北、西北、東北及西南地區。

文玩核桃在我國分佈廣泛,北至黑龍江,南達雲南、貴州,西至新疆,東至山東、遼寧,全國絕大部分割槽域都有核桃的分佈。

北京、河北、天津、山西等地的文玩核桃品質最為突出,也是傳統優良品種的產地。氣候、環境也利於文玩核桃的種植生長。

西北地區,包括山西、陝西、甘肅、寧夏、新疆等地。陝西秦嶺主要出產燈籠等秋核桃,個頭大、外形飽滿,毛刺多。產量也高。陝西商州市洛南縣古城鎮也是重要的核桃生產基地。

陝西其他地區也出產官帽等品種,個頭偏大,外形、皮質與北京等地的官帽區別較大。新疆的部分山區也有野生的山核桃,屬於秋核桃品種,品質一般。甘肅、寧夏的情況也差不多。

12樓:玩火**

您好! 我們一般所說的文玩核桃大致分為三類:1、鐵核桃 2、楸子 3、麻核桃

1.鐵核桃

鐵核桃我們在市場上看到的比較多,但是外觀基本上差距不是特別大。其中主要有:**頭、元寶、鐵球、異型(三稜兒、四稜兒)等等。

產地在我國分佈的比較廣泛,而且產量也比較大,因此在市場上的**不高。鐵核桃的特點是紋路一般比較淺,尖比較小,個頭比較大,因此適合剛剛接觸核桃,又不是很懂的朋友,相對**比較便宜,而且不是很怕摔。不過鐵核桃的**雖然不高,要是把它們各種樣子收集起來欣賞也是別有一番樂趣的。

2.楸子

同鐵核桃的情況一樣產量也比較大,主要品種有:鴨子嘴兒、雞嘴兒、子彈頭兒、棗核等等,其中還是以異型的比較珍貴,如雙聯體、三稜兒、四稜兒等等。楸子的產地在我國分佈的也比較廣泛,主要是:

東北、河北、山西等。楸子的特點在於多變的造型,深深的紋路,出於健身的目的,深受老年人的喜愛。當然楸子也有自己的收藏價值,一對各個方面都比較出色的異型楸子的也是**不菲的。

3.麻核桃

我們大家一般說到的「四大名核」就是麻核桃。主要品種有:獅子頭、虎頭、官帽、公子帽、雞心、羅漢頭等等。

其產地主要分佈在:河北、天津、山西和北京的部分山區。由於其從個、色、形、質等方面已經達到了很高的標準,而且由於野生核桃產量的稀少,古往今來,就成為了文玩核桃所追捧的物件.

nt鳥嘴文玩這是什麼材質的,文玩鳥嘴是什麼

鳥嘴是盔犀鳥的嘴,與鳥頭 盔犀鳥的頭胄 相連,這樣的件是將鳥嘴從鳥頭上切下來,加以鑲嵌 包銀後的成品,裸嘴 有高有低,根據品相而定,色純 濃 豔的品相 較高,有黑 花的品相 較低,鑲嵌的成品也要根據鑲嵌物的 與包銀的 而定。鳥頭在文玩界中屬於一紅 二白 三黑中的 紅 學名 鶴頂紅 較高,品相完美的,...

文玩,這是什麼?文玩,誰知道,這個叫什麼

這個應該是平安豆吧。現在街邊很多賣的,現在賣的基本都刻著生肖。平安豆又名龍豆 是豆中之王,形態有如大肚羅漢佛又叫羅漢豆,豆長約2 3cm,豆角長50 90cm。作為飾品,象徵著平安 吉祥和富貴。也象徵著愛情,海誓山盟的忠誠,象徵事業的勇往直前。我想知道文玩都有哪幾種?文玩這個概念,那是相當寬泛的,包...

文玩核桃什麼時候下樹,文玩核桃什麼時候施肥

文玩核桃最佳的時候是大於7分小於8分這個臨界值下數位最佳。1 文玩核桃樹是一種休眠期較回長的作物。在北答方,從春季萌芽,到秋季落葉,文玩核桃樹期間休眠大概為7個月左右的時間,而從萌芽到果實成熟,則僅為5歌月左右。2 各地氣候和環境小有不同。下樹早的核桃,果實不夠成熟,其色淡黃,果實輕,硬度不夠,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