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一生最大的敵人是什麼?人的一生最恐懼什麼

2021-04-28 04:21:48 字數 1407 閱讀 8860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最恐懼的是未知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最恐懼的是沒錢

為什麼說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3樓:

因為人很難控制自己的感覺與情緒,有時候道理都懂,就還是會被感覺和情緒支配,即使很理智了,還是支配不了自己身體,所以自己是最大的敵人本質上應該是指自己的情緒是理智的最大敵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人人都有許多美好的夢想,人人都希望尋到自己的最佳位置,實現自己的最大價值,有時會在瞬間被無情地現實打擊的粉碎。在很多時候,人人都需要在心中添把火,以重新燃起某些希望。

在很多時候,人人都需要在心中灑點水,以滅掉某些慾望。人在一生中會遇到成千上萬個對手,如每一次賽跑、每一次競爭、每一個利益……數也數不清。人生最大的敵人、最難對付的敵人是誰呢?

其答案就在自己的眼前,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常言說,一個人征服世界並不偉大,一個人能征服自己,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人生最大的失敗是懶惰,人生最大的愚蠢是欺騙,人生最大的錯誤是自卑,人生最大的財富是健康,人生最危險的境地是貪婪,人生最可怕的作為是隻說不動。

如果有一天你成了懶惰的手下敗將,今日復明日,明日復明日,一年復一年,結果到了最後一天,一事無成。一個人如果不被惡習所染,把自己的希望降到最低點,把自己的理性昇華到最高點,就成為了聖人。如果一個人總是不講誠信東欺西騙,到最後受騙最大的一定是自己。

只要人有了信心,就會產生意志力量。人與人之間,弱者與強者之間,成功與失敗之間最大的差異就在於意志力量的差異。人一旦有意志力量,就能戰勝自身的弱點。

當你需要勇氣的時候,就能戰勝自己的懦弱;

當你需要勤奮的時候,就能戰勝自己的懶惰;

當你需要廉潔的時候,就能戰勝自己的私慾;

當你需要謙虛的時候,就能戰勝自己的驕傲;

當你需要寧靜的時候,就能戰勝自己的浮躁。

一個人有了信心,就有了意志的力量,就具備勇於挑戰自己的素質,就能做成在這個世界上能做的任何事情。人生最大的挑戰,就是挑戰自我,這是因為最大的敵人都容易戰勝,唯獨自己是不容易戰勝的。有位作家說得好:

「自己把自己說服了,是一種理智的勝利;自己把自己感動了,是一種心靈的昇華;自己把自己征服了,是一種人生的成熟」。

大凡說服了、感動了,征服了自己的人就有力量征服一切挫折、痛苦和不行。

5樓:單式機緣

勇者無懼,智者無惑,誠者有信,仁者無敵!

6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和失敗都是靠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要想改變自我非常困難。

8樓:匿名使用者

克服自己才能克服困難

人一生最大的財富是什麼,人一生最大的財富是什麼?

我記得我們教會常唱的有首歌就是 人生最大的財富 我推薦你看一本書 遊子吟 永恆在召喚 在人生中什麼又才是最重要的呢?答 認識永生的上帝,認識自己。這位同學 其實生命的真正的意義即不是無慾無求,也不是輕鬆,滿足慾望,快樂的一生。而是要活出生命本有的榮耀。你們這一代人在成長過程中所受到的低劣的無神論教育...

人一生最怕的是什麼,人一生最怕的是什麼,

人一生最怕的是活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死 如果一個人知道他什麼時候死,他也就知道他為什麼要活著了,他活著該幹些什麼 我認為抄人怕的是未知襲 有的人害怕黑暗 以為你不知道接下來發生的是什麼 有的人害怕死 是因為你不知道死後你會怎樣 等你知道黑暗過後 是親友們為你唱生日快樂歌 你還會怕麼 當你知道 你死後可以...

人一生 努力的是什麼 ?人的一生,為什麼要努力?

人一生 努力的是什麼 我個人的體會是 努力首先要從堅持既定目標開始,然後要付諸實際行動 同時要發揚拼博精神。一 堅持 既定目標 1 制訂好 長期目標 明確自已對人生理想的奮鬥方向。2 制訂好 中期目標 明確自己對實現理想的五年規劃。3 制訂好 近期目標 明確自己對實施規劃的起步安排。二 付諸 實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