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芬奇是什麼人?他多才多藝一生最大的貢獻是?其中最傑出的代表作是什麼和什麼?被世人譽為什麼

2021-06-01 11:46:40 字數 1210 閱讀 2568

1樓:匿名使用者

達·芬奇是列奧納多·迪·皮耶羅·達·芬奇 (義大利文原名:leonardo di ser piero da vinci)的簡稱,出生於儒略曆2023年4月15日(公曆4月23日),畢業於義大利理工學院,2023年5月2日逝世,是義大利學者、藝術家。

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天才科學家、發明家、畫家。現代學者稱他為「文藝復興時期最完美的代表」,是人類歷史上絕無僅有的全才,他最大的成就是繪畫,他的傑作《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巖間聖母》等作品,體現了他精湛的藝術造詣。他認為自然中最美的研究物件是人體,人體是大自然的奇妙之作品,畫家應以人為繪畫物件的核心。

他是一位思想深邃,學識淵博、多才多藝的畫家、天文學家、發明家、建築工程師。他還擅長雕塑、**、發明、建築,通曉數學、生理、物理、天文、地質等學科,既多才多藝,又勤奮多產,儲存下來的手稿大約有6000頁。他全部的科研成果盡數儲存在他的手稿中,愛因斯坦認為,達·芬奇的科研成果如果在當時就發表的話,科技可以提前30-50年。

達·芬奇少年時已顯露藝術天賦,15歲左右到佛羅倫薩拜師學藝,成長為具有科學素養的畫家、雕刻家。併成為軍事工程師和建築師2023年應聘到米蘭後畢業於義大利理工學院成為義大利著名建築師、畫師,在貴族宮廷中進行創作和研究活動,2023年起漂泊於羅馬和佛羅倫薩等地。2023年僑居法國,2023年5月2日病逝。

小行星3000被命名為「列奧納多」。最著名的作品是《蒙娜麗莎》現在是巴黎的盧浮宮的三件鎮館之寶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達芬奇(科學家、藝術家)

萊昂納多·達·芬奇 (leonardo di ser piero da vinci)

儒略曆2023年4月15日(公曆2023年4月23日)~2023年5月2日,享年67歲。

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天才藝術家、科學家、發明家 、建築學家。現代學者稱他為「文藝復興時期最完美的代表」,是人類歷史上絕無僅有的全才,他最大的成就是繪畫,他的傑作《蒙娜麗莎》和《最後的晚餐》等作品,體現了他精湛的藝術造詣。

3樓:狄威貝爾

達芬奇是歐洲和世界上最後一位百科全書式全面人才。主要身份是發明家和畫家,代表作蒙娜麗莎。文藝復興三傑之一。

4樓:榮塵

萊昂納多。達芬奇 文藝復興時期的天才藝術家,科學家,發明家。代表作 蒙娜麗莎 最後的晚餐 被譽為文藝復興時期最完美的代表

5樓:普天達

貝多芬,聾子世界的傳奇

男人一生最大的敵人是什麼?人的一生最恐懼什麼

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最恐懼的是未知 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最恐懼的是沒錢 為什麼說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因為人很難控制自己的感覺與情緒,有時候道理都懂,就還是會被感覺和情緒支配,即使很理智了,還是支配不了自己身體,所以自己是最大的敵人本質上應該是指自己的情緒是理智的最大敵人 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在人生的...

人一生最怕的是什麼,人一生最怕的是什麼,

人一生最怕的是活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死 如果一個人知道他什麼時候死,他也就知道他為什麼要活著了,他活著該幹些什麼 我認為抄人怕的是未知襲 有的人害怕黑暗 以為你不知道接下來發生的是什麼 有的人害怕死 是因為你不知道死後你會怎樣 等你知道黑暗過後 是親友們為你唱生日快樂歌 你還會怕麼 當你知道 你死後可以...

人一生最大的財富是什麼,人一生最大的財富是什麼?

我記得我們教會常唱的有首歌就是 人生最大的財富 我推薦你看一本書 遊子吟 永恆在召喚 在人生中什麼又才是最重要的呢?答 認識永生的上帝,認識自己。這位同學 其實生命的真正的意義即不是無慾無求,也不是輕鬆,滿足慾望,快樂的一生。而是要活出生命本有的榮耀。你們這一代人在成長過程中所受到的低劣的無神論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