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刷火鍋中間有個像煙囪一樣的東西,那是幹嘛的

2021-05-27 19:18:43 字數 4847 閱讀 8974

1樓:初動萌新

其實在我們這bai裡雙火鍋du了是沒有中間煙筒 我們這裡都zhi是用盆或dao者是一個不鏽鋼內的瓷器 煙筒講的東西一般都是在容南方 重慶 四川那邊 我們這裡很少看到那樣的東西 其實我非常想是一箇中間帶煙筒一樣的火鍋 因為我覺得那樣的火鍋才是正宗的火鍋 睡起來非常爽 並且它的味道也是非常好的 比我們平時穿的火鍋要好100倍 大家如果想要嘗試的 可以去嘗試一下 可以看到每個地區的風俗人情

2樓:匿名使用者

引導熱氣流上升。copy以前老式的火鍋店用碳火,配有一個鐵皮做的像喇叭的部件,要想火力猛些,就把它套上去,使上下層的氣壓差更大,加速氣流的流通,就像用扇子一樣的效果,以前吃時也沒注意過到底是什麼作用後來有一次就突然注意了查了一下

3樓:抹不淨

涮火鍋中間

那個煙囪就是

,吸油煙的唄

。也可以說是

個煙囪吧。

只不過他是

吸油煙得而已啊

4樓:安徽新東方肖芳

是集中排熱蒸汽的 自己學做火鍋可以不用

火鍋知識 5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什麼是火鍋?

火鍋通常是指用來燙煮食物的容器,最早是泥罐、瓦罐,再後來是銅鼎、鐵鍋及至現在的不鏽鋼等。不過,現代人們只是指一種燙涮的飲食方式。

火鍋古稱「骨董羹」,因投料入沸水時發出的「咕咚」聲而得名。火鍋是我國古人獨創的美食,其歷史源遠流長,在唐代就已經很流行了。「火鍋」在全國盛興起來是18世紀末的事情了。

乾隆年間,乾隆曾幾次到江南,因為乾隆皇帝喜歡飲酒做詩吃火鍋,所到之處,人們都為他的隨行**們準備了火鍋。自此以後,南北各地火鍋都極盛行。清朝嘉慶皇帝登基大典時,曾舉辦過盛大的火鍋宴會,名為「千叟宴」,所用的火鍋多達1500餘個,其規模堪稱登峰造極、令人驚歎!

不過,更令人歎為觀止的則是公元2023年10月在重慶舉辦的首屆國際火鍋節,據說那次在重慶南濱路主會場擺下2000餘張桌子,有多達幾萬人同時享用火鍋,其陣勢、其規模、其熱鬧恐怕當今世界再沒有可比的了。

二、火鍋發源在什麼地方?

有故事說,火鍋的出現源於一個粗心的原始人偶然將生吃的肉塊掉進滾開的水裡,當他正在為吃到嘴邊的肉突然掉了而遺憾的時候,鍋中濃濃的肉香直竄入鼻孔,從此以後,他凡是有肉便把它們投入「火鍋」中涮而食之。於是,這個人便成了火鍋的發明者。據說,這個人是當時北方遊牧民族中的一員。

當然,傳說歸傳說,但是火鍋發源於中國的北方是毫無疑義的。首先,中華文明發源於黃河流域,古時那裡非常寒冷,人們禦寒必須用火;其次,當時的原始人(古人)主要是以漁獵為主,煮熟了吃,比茹毛飲血更能增加體力、能量,能增長智慧。大約在一萬年前,我們的老祖宗發明了最早的容器-陶製的鼎,那可是非常大的鍋子。

在當時,只要是能吃的東西(主要是肉類),都通通丟入鼎中,然後底部生火,讓食物煮熟,成為一大鍋食物,這也許就是最早的火鍋了

美食大全養生粥火鍋做法

火鍋的歷史

6樓:天水艾戀

「吃水牛毛肚的火鍋,發源於重慶對岸的江北。最初一般挑擔零賣販子將水牛內臟買得,肝、肚切成小塊,於攤頭置泥爐一具,爐上置分格的大洋鐵盆一隻,盆內翻煎倒滾著一種又辣又鹹的滷汁。於是河邊橋頭的一般賣勞力的朋友,便圍著擔子受用起來。

各人認定一格,且燙且吃,吃若干塊,算若干錢……直到**二十三年,重慶城內才有一家小飯店將它高尚化了,從攤頭移到桌上。」這是《風土什志》一書中的記載。

為什麼用水牛內臟?原因很簡單,便宜!四川路邊小攤稱它「麻辣燙」,非常普及,四季都有,大多低廉,還有雞血、鴨血、豬腦、豬肝、木耳、藕片、蒜苗等葷素料,湯水上汪汪一股紅油,人人碗裡一攤鮮紅的辣椒醬。

最為獨特的是,這些攤子不洗鍋換湯,各色菜入鍋越煮越香,越陳越厚,有經驗的人不會在攤主的火鍋湯料一起鍋時就上門,會等湯底濃稠後再享受美味。

四川麻辣火鍋真正上臺面是在抗戰時期,重慶成為大後方,火鍋與川菜一起被外省人士所識所愛。火鍋中除了川菜三椒——花椒、胡椒、辣椒外還有姜、蒜、芥末、丁香等各種辛辣味的調料,因此辣得不燥不滯,有層次有韻味,它調動的不只是味蕾更能振奮全身神經細胞,是味覺總動員。

其實火鍋的精華是湯頭,俗稱「鍋底」,作法考究,湯汁是牛骨煮半日到

一、二天,重要的是麻辣調味,大量的辛香和中藥,每一家都是獨門祕方。講究的還把香料細分,幹辣椒辣味強,用來煉辣油;辣椒粉易溶,用來作湯;新鮮辣椒有自然香氣,用來提升氣味;辣椒、花椒配紅肉;胡椒則與海鮮合得來。

湯頭作好,調味後,就是火鍋打底功夫,底料以鴨血、豆腐最重要,俗稱「紅白豆腐」,它們會吸湯汁,一口咬下去,汁湧出來,溢滿嘴。其他有耐煮的牛肚、牛筋、牛雜、肥腸、牛肉片……它們需要先滷煮3個鐘頭以上,切成片,吃火鍋時再下鍋,腴美酥爛才好吃,否則久嚼不爛。

至於吃火鍋,是有程式的,先鴨血、豆腐;然後涮生肉片;接著是牛肚、牛筋、大腸等湯底;第四道才是蔬菜,如空心菜、茼蒿、金針、白菜,它們在烹煮時會釋出水和甜味沖淡鍋湯;最後才是下一把手工的粗麵配湯喝。吃麻辣火鍋有人就啤酒、果汁、可樂等飲料,其實行家吃起來,搭配的飲料首選白酒,尤其是40度以上的烈酒,叫「以毒攻毒」。如果怕辣又量淺,那就備一碗茶水或白湯,在材料燙熟後先放入輕涮,然後浸在醋裡,再吃,辣味大減。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麻辣火鍋口味過激,熱量過高,重鹽重油重辣,對腸胃和體重都是不小的挑戰。

火鍋為什麼能成為中國第一美食?

7樓:布啦啦

可以個性化湯底,diy蘸料,可以燙各種你愛吃的食材包羅各種食材,一年四季皆可吃。

8樓:花開50491液止

我覺得火鍋為什麼能成為中國第一沒事是因為他既便宜又好吃又方便。所以深受大家喜歡。

9樓:熙熙

我不能成

抄為中國第一美食,可襲能現在很多的bai

一種氛圍,需要du一群人聚在一起吃,然zhi後給人一種溫dao暖的感覺,而且火鍋的一些刺激和味覺確實是一些比較優良的一些感受,然後火鍋它有一個非常的就是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菜色,並且進行空調和調整,會讓人有一定的滿足感和一些現實的一些其他東西。

10樓:籍香之

首先,火鍋店標準化程度高,容易複製,火鍋店的經營成本相對比較低,食品變成全年食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是關鍵,正如川菜。如果難吃又廉價,早就被廣大人民甩出太陽繫了!

12樓:以心

因為火鍋什麼都能煮,而且煮的味道美極了,你也可以按照個人的口味配置不同的調味料,既能滿足大眾又能滿足小眾,,而且火鍋菜品繁多,吃火鍋有助於調節氣氛,是的,火鍋成為中國第一美食。

13樓:猴14785扯富

火鍋之所以能夠成為中國第一美食,是因為它難以超越的口感和源源不斷的魅力。就像大家聚在一起吃火鍋,火鍋底料和食材都是由自己選擇,更容易符合每一個人的口味,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14樓:手機使用者

火鍋準備食材方便,可以許多人坐在一起吃,暖乎乎的,還能增進朋友之間的感情,吃到自己喜歡吃的菜...等等等等。

15樓:寶86999陸幾

你在朋友聚會的時候不知道選擇吃什麼的時候,選擇吃火鍋肯定是不會錯的。因為火鍋似乎是老少通吃,絕對是沒錯的。火鍋這麼簡單的一個火鍋,東西丟進去刷刷多簡單啊。

16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火鍋花樣抄紛呈,百鍋千味。bai

目前,全國有6大派別30多種不du同zhi的火鍋,可以滿足不同口味人群的需求dao。中國幅員遼闊,長期以來由於地理環境、氣候、人文的差異,各個地區的人們飲食口味差異巨大,因此形成了川菜、魯菜、粵菜等八大菜系。而火鍋不同,吃火鍋有非常多的選擇,葷的素的,辣的不辣的,統統一應盡全。

17樓:小知87283趴悄

小火鍋,現在已經成為中國第一美食的原因,肯定是因為他做法容易,只需要燙一下就可以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火鍋似乎是老少通吃,絕對是沒錯的。火鍋這麼簡單的一個火鍋,東西丟進去刷刷多簡單啊,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呢?你也看看大街上,滿大街肯定有火鍋店誰說不是嗎?

嚮往的生活黃磊的素火鍋怎麼做的 嚮往的生活美食盤點

19樓:花戲舞蝶

看起來只有蘿蔔和豆芽,素高湯嘛,用香菇和豆芽也行,白蘿蔔,鹽,味精,麻油,看著還有香菇、白蘿蔔、胡蘿蔔、貌似還有豆腐,好像還有一點白菜,感覺真的不錯,看上去很有食慾,而且養生。

是先用清水煮那個豆芽和白蘿蔔,然後用另一個湯鍋放想要吃的素菜(火鍋能放的素菜那鍋裡都能放。)然後在鍋里加上之前煮的那個豆芽蘿蔔水,然後再煮。我覺得湯裡不放調味料然後用蘸料的話會更好吃。

美食、火鍋乾料!懂的進?

20樓:匿名使用者

吃火鍋放的乾料你喜歡吃什麼就放什麼

電火鍋能做什麼美食?

21樓:30秒不

2到3斤的草魚(copy其他魚也可以的,bai比如白鰱等),半斤du芹菜,1塊豆腐,香水魚調

zhi料(超時dao有的賣,比如南山香水魚調料),雞蛋1個,八角1粒,蒜若干,姜1塊,大蔥1根,味精鹽少許

做法1、魚去鱗,加工成片,魚頭魚骨和魚肉片分開(這點工序賣魚老闆就可以**了)

2、把雞蛋蛋清取出和魚攪拌,當然魚買回來要洗過的,呵呵!

3、鍋燒熱加油,大約加油一兩左右吧,燒好油後把香水魚調料調料加入,翻炒兩下。

4、及時加入蒜、姜、八角、蔥段,再翻炒兩下。

5、加入開水,不要多了,感覺魚放進去能把魚蓋主就好了。

6、水開後先放魚骨和魚頭,等一分鐘,再放魚片。

7、5分熟時加入芹菜,八分熟時加入豆腐。

8、起鍋時加點味精及很少的鹽(香水魚調裡含鹽的,根據自己口胃調節)。

嘴的上面長了個像痘痘一樣的東西摸著有腫痛感覺然後嘴脣腫了怎麼回事

根據你說的判斷可能是長了個暗瘡,暗瘡,在表皮上看不出來什麼,但是摸著很疼,有點硬,還腫漲!這種暗瘡要等到一定時間才會長大,越大越疼!建議最好去醫院看看,讓大夫配點藥膏塗抹,要按療程使用,最後,祝你早日 按照你說的情況,應該是火氣引起的膿包初期的症狀 估計你的青春痘也比較嚴重,主要還是體內毒氣引起的,...

為什麼蝦的肚子上有好多像魚子一樣的東西

蝦的肚子上有好多復像魚子一制樣的東西,那個是bai蝦卵。蝦卵為其休眠du卵,需經過外界刺激zhi後才會活化,再孵化成小dao蝦。材料小黃瓜1條,蝦卵適量,鹽適量 做法1.將小黃瓜洗淨,切去頭尾,用鹽搓揉後放入滾水中汆燙,再撈起用冷開水浸泡使之更翠綠。2.待小黃瓜冷卻後,平均切成4段,將中間瓜肉挖除,...

像樹葉一樣的國旗長什麼樣,中間有一片葉子的國旗是什麼國

1,斯里蘭卡的國旗在獅子的四周有四片菩提樹的葉子。2,塞普勒斯的國旗內在版圖下面容有兩根橄欖枝。3,黎巴嫩的國旗 有一棵雪松。4,厄利垂亞的國旗有一根橄欖枝和一個花環。5,聖馬利諾的國旗上有橡樹和月桂。6,赤道幾內亞的國旗中間有一棵樹 7,墨西哥的國旗上有仙人掌 橡樹 月桂。8,貝里斯的國旗上有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