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結婚一般隨禮隨多少,朋友結婚給多少隨禮合適

2021-05-27 19:12:11 字數 6090 閱讀 3387

1樓:牧歌****

具體的結婚禮金隨多少合適,其實沒有準確的數額要求,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酌情處理。

2樓:督奇勝鐵濮

現在隨禮看關係,親人朋友結婚關係好的都隨500元到1000元了,關係一般的朋友或同事可隨200到300元,你酌情隨禮

3樓:張偉傑律師

根據關係親密程度、收入多少而定。

4樓:高山流水

不同地區**不一樣呀!以廣東惠州這邊來說吧,平淡之交200元,關係比較好300元,關係很不錯400~500(不過有的人可能會避免400),關係鐵得沒得說,那就500、上千隨自己了。

5樓:義廂情院

隨禮的多少應該根據你們之間的關係情況決定

朋友結婚給多少隨禮合適

6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隨禮一般200到500之間。

一般來講:

1、一般同事關係,拿個普通數即可,但回是最好不要低於辦酒席答的成本。例如酒席2000元每桌,每桌十個人,每人至少要200元了。低於這個數不合適。

2、以前給過自己禮金的,考慮物價**因素和利率水平,回禮要適當增加一些。

3、關係越密切的,禮金要適當多一些。

4、如果自己有一定的身份,也應當適當多些。例如車間的工友每人300,作為主任應當至少500。

5、如果以前對方幫過自己,或者自己欠對方人情,可不限數量,把人情一併還上。如對方曾經幫自己處理過某事情,自己應當付給對方費用2000,但對方當時不要,這次一併付上就行了。

通常來說只是一個形式而已,就個人而言!彩金要的太多很多時候會直接影響感情。

7樓:匿名使用者

1、參加婚禮份子錢給多少,主要是看之間的關係和自己的經濟能力。

2、如果關係專好,可以給多點屬

。關係一般給個普通金額就可以了。

3、份子錢最好是吉利的數字和雙數。給新人一個美好的祝福。

4、如果你結婚,對方給了多少,你只要比他多一點就好了,也可以相等。

5、舉例數字:188,200,288,588,600,666,688,800,888,998,1000等。

8樓:將建安磨貞

我上次一個類似的朋友,小學之後就基本不聯絡的,但是平時偶爾在路上會碰到,結婚邀請我,我給了一千禮金,感覺現在**差不多都要七八百以上了,禮到就行,大聲招呼說人是在走不開

9樓:棟敬巧清悅

感情深,互相瞭解,隨理多少都沒關係。

10樓:延承溫嘉平

按2000工資水平,800-1000都高了,給太多朋友也有負擔的。5-600,最多800左右我覺得還合適。好朋友不會太計較吧?

11樓:乜錦燕娟娟

你們應該有共同好友,和大家一樣就可以了。關係再好點的話那就應該多一點,禮金嘛,禮尚往來

12樓:弭日布樂天

我的朋友圈結婚,喜事,都不送禮,人一定到

現在結婚隨禮都是多少錢呀?一般朋友

13樓:花開時節花正紅

根據和朋友的親疏程度,我們當地一般是100到1萬之間。最普通的朋友一般就是二三百或者四五百。關係特別親密的,也就沒辦法說了,上萬元隨禮也有。

14樓:

現在結婚隨禮各個地方都不同,也沒有規定要隨多少錢,你要跟距自己的條件合隨禮的對像自己決定。

15樓:妖后之小幸福

看你們那裡了,每個地方不一樣的,像我這邊一般朋友一百兩百就行了

16樓:接親網

不同地區有不同的隨禮習慣。首先,在很多地方一般的朋友都是隨200-500左右,總體來說,現在結婚隨禮都是在三位數以上的。其次,你要看你結婚的時候他給了多少,很多地方會很講究禮尚外來,也不用太糾結。

最後,可以在相同條件下問問別人隨多少,沒必要充大款,在自己能力所受範圍內隨禮就好。

補充說明:

禮金吉利的數字:婚禮通常都講究成雙成對這樣的寓意,所以儘量送雙數。有些地方認為尾數帶數字8或6的都吉利。

禮金忌諱的數字:結婚禮金大概最忌諱的還是數字4(死),其次是3(散),再者是5(無)和7(古代女犯了七條就被休)。

結婚隨禮給多少合適?

17樓:張仁杰

結婚隨禮給多少合適,這個要看你自身的收入條件,如果經濟條件好,就多給點。如果經濟條件不是很好,就少給點。

傑錢五,亦謂禮,是中國之一種俗與舊。所謂傑錢即是人婚姻、生子、老歸老、包兩、人喬遷之,當之者欲送錢,包禮與幣。古:在昔並無行送傑錢也,人習送與新人。

18樓:鴿子小盆友

如果是普通朋友、同事的話,隨禮給200-500元就可以了。如果是關係比較好的親戚、發小的話,隨禮給800-1200元。不過隨禮給多少都是一份心意,不用特意計較數目。

19樓:殭屍公爵

結婚隨禮給多少合適,這個主要是看你們的關係如何,如果是普通的朋友就隨大流隨個基本的就行,如果你們的關係很好,像是舍友啊發小之類的,這個就看你自己的意願了。

20樓:竹貞韻祁許

那要看你們那的消費水平,我們這(大慶)一般都200元人民幣

21樓:璩月靈森虹

那要看你們那的消費水平,看自己家裡的情況啊

不要太講面子啊

22樓:貪睡的風風

我覺得要看你跟對方的關係如何咯,一般同事的話給個200-500差不多了,如果是關係比較好的那種朋友,估計要1000以上才行了,如果是親戚那就更多了,要2000吧。

23樓:暴走少女

根據關係決定隨多少禮金。

如果你跟結婚的人是一般的朋友,那你就包200-600就可以了,如果你覺得手頭緊的話也可以少給點,如果是很好的朋友就要多給點了800 1000,也可以考慮給個666這樣的吉祥數字 ,最主要還是要按當地的風俗和個人的生活條件來定才行。

不過一般禮金的數字都會選擇比較吉利的數字,這樣就可以討個好彩頭,最好就是能夠做到好事成雙,一定要跳過4這個數字。比如說像以2、5、6、8等這些數字都是比較受歡迎。如果能包個666、888之類的數字是更好。

如果你準備攜家眷出席,那就不能低於600元。現在兩個人去,如果不拿1000塊實在是不好意思坐下來。這邊要注意一下,一般像伴娘伴郎是不用送禮金。

如果實在是關係好的姐妹就可以買個結婚禮物就可以了。

給新人的份子錢一般要大於收禮者招待你的開銷,這是比較傳統的禮儀。不同的喜宴檔次能從側面反映出當地的經濟水平,如果對方將婚禮舉辦在高檔酒店,酒席上的菜都是比較貴的食材,隨100的份子錢肯定是不合適的。

24樓:謬樂蓉庫適

看自己家裡的情況啊

不要太講面子啊

25樓:阿芬

800,一般禮金的數字都會選擇比較吉利的數字,這樣就可以討個好彩頭,最好就是能夠做到好事成雙。送出的是祝福、心意、喜慶。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同學,看看其他同學給多少,大家差不多,最好一樣就行了。

27樓:小澤瑪麗丸

關係好的話就多給點,關係一般就少給點。一般200,稍微有點交情300,關係非常好的500不能再多了,不管關係多好也沒有人家還回來的想法,權當祝福了,畢竟不婚主義。

2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隨禮都是五百,個別有三百的,看當地的大**定。

2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當地的一個什麼樣的規定和水平。關係一般的隨大流,關係好的就多給點兒。只是認識的朋友或者去或者不去都可以。

30樓:最愛他們姓

這得看你和結婚的新人熟不熟了,如果關係好的話多一點也無所謂,如果關係不好的話就隨幾百塊錢你就差不多了吧。

同學結婚,一般份子錢都隨多少合適?

31樓:侯傑

同學結婚,份子錢要根據自己的開銷來決定,因為這畢竟是有來有往的。你隨多少份子錢,到時候你辦事的時候,對方還會還回來的,所以,不必太寒酸,但也千萬不要逞能,一般份子錢在200-500元之間比較合適。

注:最好別包300或者400元,因為300元是單數,400元雖然是雙數,但數字不是很好,我之前包份子錢包了300人,朋友就說我了,他說要麼就包200元或者500元。

300和400元一般沒人包這個金額的。

32樓:樹恫

我個人認為同學結婚份子錢,可以按照你結婚時,這位同學曾經給你的份子錢是多少,你就給他多少就可以了,不用特意的多加100來顯示誠意了。因為你多加了以後你還有喜事請他的話,他也得多給你100了,這樣會讓大家都吃不消的了。如果你還沒有結婚,你的同學先結婚了,你要給他份子錢就隨你自己的心意了,或者是衡量一下自己的經濟能力了。

我認為很好的同學,300份子錢就可以了。一般的同學200就行了。這人情往來呀,很多人都說實在吃不消了,一年到頭掙的錢花在份子錢上面都花了不少了。

實在吃不消了,所以就隨心意隨經濟能力和情誼的深重了。

33樓:胡濱

我們在隨份子錢的時候,第一要因人而異,第二搖量力而行。如果你不去出席婚禮酒席的話,那直接就按照最低標準給得了。當然,這個最低標準是按照你們共同的朋友圈裡面的標準來定的,可不是按照當地最低標準定。

你至少也要保證你在這個圈子裡還能呆下去。

同事或普通朋友,一般是指平時見面可以聊幾句,但是又不會深交的人:200-500元;好朋友,一般指有事能幫上忙,出去玩會想到的人:500-800元;無話不說的死黨人情數:

1000元+,如果你是無話不說的死黨,那麼錢根本不是問題啦,結婚,肯定要大力支援一下,至於具體錢多錢少,就看我們當時的經濟狀況啦,畢竟,關係真鐵的哥們閨蜜也不會只看這時候的份子錢來判斷關係,而我們也要對得起這份關係的信任!

34樓:正義網友

這個倒沒有統一的規定

得分當地的生活條件

富裕程度與自己的能力等等方面

綜合考慮到底隨多少份子錢

雖然說這都是人情上禮尚往來

但對一個收入不高的人,確實也有很大的困難

如果同學之間過分講究金錢關係

就會漸漸迷失了同學的純真友誼

現在的同學會不就是為了找回當年

天真爛漫純真的感情嗎?

所以說隨多少就看以上几几個個情況綜合考慮

只要不出大格,我想應該都是可以的

同學之間儘量也不要攀比

只要各自進到自己能力就行了

我想同學最在乎的是你來參加

新人的婚禮,而不是為了專專專門追求金錢

如果是為了專門追求金錢

這同學就是不去也罷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同學結婚,主要是捧場,份子錢略高於飯店的標準即可。

有些人份子錢很高,覺得感情深,這也給同學出了難題,在返還的時候多出多少非常為難,高了,一定是經濟負擔。

有些人還是採取健忘的態度,比如,你給我1000,我給你500,更是傷了同學感情,撕破了臉面。

所以即使同學結婚,份子錢也要適度,不是越多感情越好。

3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完全可以只交兩百塊份子錢就可以。多一點的話就是500塊。超過500塊的話,這個份子錢就沒什麼意思了,有點多了。

除非是自己非常要好的朋友或者親戚吧?希望我的這條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認真回答不易,還望您的採納。

37樓:匿名使用者

份子錢或多或少都可以,主要看跟這個人的交情怎麼樣,像我的比較好的朋友我可能就要拿的多一些,表示我們的感情確實非同一般,而他到時候也會給我這麼多的份子錢。所以多一點少一點無所謂,因為禮尚往來,今天你拿出去的,明天很可能也拿回來了。

3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份子錢多少問題不大。因為中國人向來崇尚禮尚往來,你份子錢給得多,將來人家給你的也多。你給得少,他將來給你的也少。

人情大似債。至於份子錢的多少合適,這個還是要和當地的經濟水平、你個人的經濟條件、你們的關係親疏等情況來綜合判斷。少一點的給三五百,多一點的數千、上萬。

反正對方也是要還的,份子錢就是資金週轉一下而已。

同學結婚一般隨多少禮,同學結婚一般隨禮多少

1 參加婚禮份子錢給多少,主要是看之間的關係和自己的經濟能力。2 如果關係好,可以給多點。關係一般給個普通金額就可以了。3 份子錢最好是吉利的數字和雙數。給新人一個美好的祝福。4 如果你結婚,對方給了多少,你只要比他多一點就好了,也可以相等。5 舉例數字 188,200,288,588,600,66...

同事結婚隨禮一般隨多少錢,同事結婚該不該隨禮

你可以問你同事的好友隨多少錢,然後根據自己的情況或多或少的加減.一般的同事一兩百足夠的了,比較好的同事可以稍微多一點,600,800這個數比較吉利,當然你願意的話也可以給更多 同事結婚該不該隨禮 願意的話隨二百,不願意的話不隨,關係好點的隨200,就當是出去下館子吃了兩頓,也就無所謂了,不多不少,對...

好朋友結婚,隨多少禮金合適,結婚隨禮給多少合適?

成雙就行,兩百 四百 隨意 心意就成,給多了將來你有事,人家給你送禮金,又不能比你少 既然是好朋友,何必在禮金上攀比呢 每個地方的金額起步不一樣。主要是看你和她的關係。自己看著辦吧。你有錢就十幾萬,你沒錢就兩百元。禮金應該不會太在意,而是在意你有沒有這份心。人能去最好!好到什麼程度那?要是很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