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結子一心連心的意思,荷花結子一心連心的意思

2021-04-28 14:45:45 字數 2390 閱讀 8122

1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結子——心連心:比喻家人或者朋友、情侶等彼此的感情深厚。

荷花結子一心連心什麼意思

2樓:癮兒誒

很親近,像一家人一樣,心裡裝著別人。

3樓:美國m9****

就是 在 一 起 的意思 望採納

芝麻開花節節高,荷花結子心連心,三把鑰匙掛胸膛開心開心真開心,這些歇後語表達了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開花-節節高:因為芝麻總是從下往上開花的,用於形容人們事業步步高昇、生活越過越好,也比喻學業日日有成。

荷花結子-心連心:很親近,像一家人一樣,心裡裝著別人。

三把鑰匙掛胸膛-開心開心真開心:鑰匙用來開鎖,胸口掛鑰匙指開心鎖,形容非常開心的事情、心情愉悅。

5樓:a知行合一

芝麻開花了,自然就會長高了。荷花結了子,一粒接一粒,所以說心連心。

6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開一一花節節高:芝麻是從下向上長的,所以,形容人們的生活水平慢慢提高。三把鑰匙掛胸膛一一開心開心真開心:形容人十分開心。荷花結子一一心連心:形容人團結一心。

7樓:等你長大一起瘋

inono ┐( ‾᷅㉨‾᷅ )┌

8樓:匿名使用者

很樂意、很高興、願意和你在一起…

荷花結子心連心造句

9樓:匿名使用者

1. 一尾金色鯉魚在bai荷花間

嬉戲。du

2. 湖中有十來枝荷花。

3. 他目zhi不轉睛

dao地盯著在荷花間嬉戲的一版尾金色權鯉魚。

4. **荷花的園林觀賞應用

5. 「今天晚上去荷花俱樂部參加舞會麼? 」

6. 韓佳:你們誰看見澳門的荷花了?

7. 以"盛開的荷花"象徵欣欣向榮的祖國。

8. 商務單人房,薄荷花園商務酒店預訂

三把鑰匙掛胸膛開心開心真開心 芝麻開花節節高 荷葉結子心連心

10樓:知竹常樂

三把鑰匙掛胸膛開心開心真開心

表示特別高興的心情

芝麻開花節節高

表示一天比一天好

荷葉結子心連心

表示兩個人同心同德

用歇後語表達更形象生動

「荷花結子,一心連心」是什麼意思?

11樓:life囧貓兒

意思是:荷花又稱蓮,結的

籽實稱蓮子,包在蓮蓬中,一個緊挨著一個,每個都有綠色蓮心。比喻彼此感情融洽,關係親密,心心相印。

出自:歇後語。

與「荷花結子,一心連心」意思相近歇後語:

1、月亮底下跳舞--形影不離。

2、十步九回頭--難捨難分。

3、過年吃餃子--都是一家人。

擴充套件資料

「荷花結子,一心連心」典故:

《伯牙與鍾子期》講述了伯牙和鍾子期之間的深厚情誼,伯牙不用說,鍾子期也知道他內心的想法,是一對志同道合的知音。

伯牙善於彈琴,鍾子期則善於欣賞**。伯牙彈琴的時候,想著在登高山。鍾子期高興地說:「彈得真好啊!我彷彿看見了一座巍峨的大山!」

伯牙又想著流水,鍾子期又說:「彈得真好啊!我彷彿看到了汪洋的江海!」伯牙每次想到什麼,鍾子期都能從琴聲中領會到伯牙所想。

有一次,伯牙去泰山的北面遊玩,遊興正濃的時候,突然天空下起了暴雨,於是他們來到一塊大岩石下面避雨,伯牙心裡突然感到很悲傷,於是就拿出琴彈了起來。開始彈連綿細雨的聲音,後來又彈大山崩裂的聲音。

每次彈的時候,鍾子期都能聽出琴聲中所表達的含義。伯牙於是放下琴感嘆地說:「好啊,好啊,你能想象出我彈琴時所想的意境,我的琴聲無論如何也逃不掉你的聽力!」

12樓:陶陶

」的意思是:

比喻家人或者朋友、情侶等彼此的感情深厚。

出處:民間俗語

注音:hé huā jié zi ,xīn lián xīn英文:lotus seed knot  ,heart linked to heart

用荷花造句:

(1) 一尾金色鯉魚在荷花間嬉戲。

(2) 湖中有十來枝荷花。

(3)他目不轉睛地盯著在荷花間嬉戲的一尾金色鯉魚。

(4)**荷花的園林觀賞應用。

(5)"今天晚上去荷花俱樂部參加舞會麼? 」

(6)韓佳:你們誰看見澳門的荷花了?

(7)以"盛開的荷花"象徵欣欣向榮的祖國。

(8)商務單人房,薄荷花園商務酒店預訂。

什麼叫一心三藏,什麼是一心三藏?

以下是網摘,供參考。三藏 一個真心,包含三個東西 1 空如來藏 2 不空如來藏 3 空不空如來藏。1 空如來藏,它有三個特點 無形無相 客觀存在 不生不滅。比如躺在床上睡覺做夢的那個人,好比就是空如來藏。夢中的你,能夠看見躺在床上正在做夢的自己嗎?不能 這就是無形無相 夢中的你,雖然看不見躺在床上正...

什麼是一心不亂,如何能做到一心不亂

在世上有苦難,在耶穌 裡有平安,你看耶穌被釘十字架上,他為罪人禱告。弘法法師 一心不亂 這個問題,應該說困惑了很多人。因為不瞭解其確切含義,把易行方便的法說得難以實現,這顯然是極不合理的。事實上講,無論是事一心不亂,還是理一心不亂,我們一般人都做不到。就事一心不亂來說,根據蕅益大師的界定,要達到斷見...

上下一心的近義詞,上下一心的同義詞

團結一致 讀音 tu n ji y zh 詞義 保持一致,行動起來像一個人,指站在一邊,並且互相支援 互相幫助。近義詞 萬眾一心 眾志成城 齊心協力 共同進退 上下一心 八方支援 同心協力 風雨同舟 同舟並濟 精誠團結 戮力同心 反義詞 各奔前程 各自為政 一盤散沙 四分五裂 上下一心的同義詞 近義...